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敏捷开发中文档的取舍

敏捷开发中文档的取舍 先说需求文档,分为两部分,一方面是框架性的需求文档,对功能、交互方式、出错或边界情况的表现进行总体描述,这种文档不需要过于细致,因为产品经理组织语言写文档,开发读文档,理解文档都要消耗大量时间,最好是以总体概括的方式来做,开发在做需求设计时候与产品人员进行频繁密切沟通,最终一起形成完整文档,这中间开发、测试人员对于文档严谨性是有很大贡献,不必要求产品经理全部把边界细节都写出来。

2017-11-24 11:15:19 2180

原创 分布式系统架构

分布式系统的基础理论:分布式系统:多台机器通过网络连接在一起,作为一个整体为上层提供服务。

2017-10-11 20:01:37 525

原创 弹性工作制考勤统计

关于弹性工作制度的考勤统计考核时间计算公式如下: 1、上午12点以前来的,中午会扣除1.5小时 2、超过19点下班的,会扣除1小时:

2017-09-16 11:48:14 2018

原创 TCP中几种RST的情况

几种TCP连接中出现RST的情况在TCP协议中RST表示复位,用来异常的关闭连接,在TCP的设计中它是不可或缺的。发送RST包关闭连接时,不必等缓冲区的包都发出去,直接就丢弃缓存区的包发送RST包。而接收端收到RST包后,也不必发送ACK包来确认。在网络编程过程中,各种RST错误比较难排查和找到原因,基于此,根据以往的经验以及找到的一些资料,整理了以下几种RST的情况。

2017-07-27 20:18:15 1445

原创 高负载微服务架构学习

高负载微服务系统的架构演进之路

2017-06-30 10:03:02 307

原创 敏捷开发-回顾会议

保持透明性、检视与调整是Scrum的三大支柱, 以此作为支撑我们才可以对整个开发过程进行持续的改善。回顾会议是Scrum检视与调整的一个重要的环节,在这个会议上,ScrumMaster鼓励团队在Scrum过程框架和时间范围内,

2017-06-22 14:52:44 4809

原创 服务发现

在微服务架构中,微服务实例的网络位置发生变化是一种常态,所以必须提供一种机制,使得服务消费者在服务提供者的网络位置发生变化时,能够及时获得最新的位置信息,一般是提供一个网络位置稳定的服务注册中心,服务提供者的网络位置被注册到注册中心,并在网络位置发生变化的时候及时更新,而服务消费者定期向注册中心获取服务提供者的最新位置信息,这就是最基本的服务发现机制。

2017-06-21 10:12:13 371

原创 把TDD用到招聘中来

用TDD来招聘

2017-06-16 14:09:19 338

转载 阿里经验:团队管理

提升团队整体效率培养团队学习氛围

2017-06-09 16:30:44 1583

原创 常用Docker命令

常用docker命令常用命令查看容器的root用户密码

2017-06-08 10:00:51 354

原创 免sudo 执行Docker命令

Problem默认安装完 docker 后,每次执行 docker 都需要运行 sudo 命令,非常浪费时间影响效率。

2017-06-07 10:19:39 1531

原创 Golang json转结构体

json字串首先 我们来看一下这个json 字串{ "resp": { "respCode": "000000", "respMsg": "成功", "app": { "appId": "d12abd3da59d47e6bf13893ec43730b8" } }}结构体拆解go 内置了json字

2017-05-31 14:45:09 8784 3

原创 老年人学习git

仓库理念从三个层面来管理仓库: 团队仓库,个人仓库,本地工作仓库。 其关系如图: 团队仓库:是整个团队的代码管理,时刻是维持着可工作的完整功能的代码 个人仓库:从团队代码仓库上fork的一个副本 本地仓库:本地编码的仓库,代码工作流程:从gitlab上fork一个项目到自己的个人仓库在本地同步个人仓库里的项目 (git clone)代码提交流程:同步所有仓库最新的代码到本地仓库

2017-05-25 11:25:15 214

原创 二进制的调试打印

在做UTF-8转GB2312的时候要查看汉字的编码范围 而在查看内存是都是以10进制显示 于是只好自己写一个打印二进制的格式的函数了。 void PRINTF(char * ptr) { unsigned char t = *ptr; int tp = 8; while( t != 0 ) { /*转换为字符 1*/

2017-05-23 09:53:47 335

原创 linux下安装c语言支持的thrift

linux下安装c语言支持的thrift库

2016-12-01 11:37:56 3397 2

原创 二进制打印函数

在做UTF-8转GB2312的时候要查看汉字的编码范围 而在查看内存是都是以10进制显示 于是只好自己写一个打印二进制的格式的函数了。 void PRINTF(char * ptr) { unsigned char t = *ptr; int tp = 8; while( t != 0 ) {   if( 128 == (t & 128) )   {    printf( "1" );    tp

2009-06-25 10:41:00 355

Linux完整教程(初级教程).chm

对于初学者来说 很不错的东西 Linux完整教程(初级教程).chm

2009-01-0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