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0)
  • 资源 (70)
  • 收藏
  • 关注

空空如也

绣花机控制器微机原理

课程设计要求:用STAR ES598PCI单板机开发机系列接口芯片设计一个可以控制步进电机转速、转向和转动步数。

2011-07-16

电烤箱温度控制系统微机原理课程设计

在STAR ES598PCI单板开发机上实现对电烤箱温度和时间的控制功能。

2011-07-16

远程监控系统微机原理课程设计

用STAR ES598PCI单板开发机,设计一个远程监控系统,并编程实现其功能:采用串口调试助手,通过串口进行控制,输入0001时,蜂鸣器鸣叫,输入0002,LED灯亮,输入0003LED灯灭,输入0004后,再输入想要在LED灯上显示的数字或字母,控制LED显示器显示输入的数据。

2011-07-16

夜班防睡控制微机原理课程设计

本设计主要是为了防止值班人员在值班时睡觉。设计中通过扬声器来防止值班人员睡觉,每隔5分钟用较柔和的声音提醒值班人员一次,值班人员按下复位键重新即时,说明值班人员并未睡着;若计时到6分钟值班人员还没有按复位键,说明此时值班人员可能已经开始打瞌睡,扬声器发出较急促的声音报警,并且黄灯闪烁,若此按下复位键,重新计时;若到了15分钟还没有人按复位键,那么此时值班人员可能已经完全睡着,扬声器发出持续的尖锐声音报警,红灯闪烁,并用LED记录睡着的时间。

2011-07-16

汉字显示器微机原理课程设计

该题目要求使用LED 8*8显示矩阵设计接口显示汉字。使用8255把cpu与显示外设LED联系起来。

2011-07-16

检测与报警系统微机原理课程设计

设计并开发能检测模拟信号,并能产生报警信号的系统。其具体要求是:能对输入的0—5V的模拟电压信号进行检测。能判断所检测的信号是否越界。若信号越界则进行声(PC机扬声器)、光(发光二极管)报警。说明:其界限值是自行设定的(2.5V),其所对应的数字量为((2.5/5)*255=127.5=80H),事先将其存储在某寄存器或存储单元中

2011-07-16

数字温度计微机原理课程设计

本设计为从温度传感器DS18B20通道采样温度模拟信号,转化成数字信号,并在LED液晶显示器上显示出来。

2011-07-16

倒计时数字钟微机原理课程设计

用STAR ES598PCI单板开发机设计一个与七段LED显示器,显示一个倒计时时钟,设置一个初值,初值的设置按照时间制,超过最大值显示“ERROR”,按任意键接着设置。该初值每隔一秒改变一次并显示改变后的值,LED显示器显示天、时、分、秒的动态值。倒计时结束后显示“OVER”。

2011-07-16

随机抽奖器微机原理课程设计

用STAR ES598PCI单板开发机设计一个应用接口芯片作为八个七段LED数码管输出口。接口可以使用8255A或8279。 编写程序实现8个LED数码管循环快速闪烁100个手机号码,数字可以使用LED七段数码管显示。用开关控制抽奖的开始和结束,用一个开关控制抽奖的开始用另一个开关控制抽奖的结束(当按下此开关时,显示中奖号码),此部分可以用逻辑开关来实现。

2011-07-16

温室温度检测与报警微机原理课程设计

设计并开发能检测温室温度信号,并能产生报警信号的系统;通过在程序中设置温度界限值,能判断采集的温度是否超过界限值;若温度值越界则进行声(蜂鸣器)、光(发光二极管)报警;说明:界限值是自行设定的(26C),其所对应的数字量为十六进制数(0180H)。

2011-07-16

空调单暖温度控制器微机原理课程设计

使用DS18B20制作一个数字温度计,使用数码管交替显示当前温度值和设定温度值;使用键盘设定某一温度,通过DAC0832输出电压供给发热电阻RT1,使发热电阻RT1固定在该温度。

2011-07-16

分频器微机原理课程设计

设计一个能对2MHZ 以下的脉冲信号进行分频的器件。分频系数由STAR ES598PCI单板开发机的小键盘输入。由LED显示分频系数

2011-07-16

函数发生器微机原理课程设计

设计内容:以STAR ES598PCI单板机,开发能够输出多种波形且频率可变的函数发生器。

2011-07-16

温度控制系统微机原理课程设计

① 设计并开发能检测温度信号,并能产生报警信号的系统;② 能判断所检测的温度值是否越界; ③ 若温度值越界则进行声(蜂鸣器)、光(发光二极管)报警;说明:界限值是自行设定的,上限25°C,其所对应的数字量为0190H;下限21°C,其所对应的数字量为0150H

2011-07-16

二进制数字编码器微机原理课程设计

设计应用接口作为一个十六位二进制编码器的输入口,并用该口作为四位LED七段显示器的输出口,循环显示其编码的结果。

2011-07-16

简易电子琴微机原理课程设计

通过按动STAR ES598PCI单板机的G6区的1~7号键,使用单板机上的8255A芯片进行音调的选择,由8253芯片控制产生不同频率的方波,输出到单板机上D1区的蜂鸣器,使其对应于G6区的1~7号键由低到高发出1~7的音阶,并由8255A芯片控制8253芯片的工作状态,使其能够控制蜂鸣器的发声与否,从而实现简易电子琴的演奏功能。同时,也可以通过事先设置好的“乐谱”回放一段音乐,实现简易电子琴的回放功能以及对用户演奏过的一段音乐进行重放功能。用户可以通过DOS界面下的菜单对电子琴的回放和重放或是演奏功能进行选择。

2011-07-16

交通灯微机原理课程设计

本程序设计需应用软件控制并运行接口电路,使连接在该接口上的红、绿、黄发光二极管按十字路口交通红、绿、黄灯形式闪烁,并显示绿灯的倒计时时间。

2011-07-16

竞赛抢答器微机原理课程设计实验

题目要求设计一个用于智力竞赛的抢答计时器。主持人按下启动钮,开始抢答,参赛方(八方)看到允许抢答信号后分别按不同的抢答按钮参与抢答。一旦其中一方按下按钮,相应的抢答者编号显示在屏幕上,此时若其他按钮按下均无效。若无一人按下按钮,则抢答结束(以后按抢答无效)。

2011-07-16

数码闪烁显示器微机原理课程设计

用STARES598PCI单板开发机设计一个应用接口芯片作为四个七段LED数码管的输出口,编写一段程序,使8个LED数码管依次闪烁左移显示从输入口的逻辑开关读入的4位数字,闪烁频率为每秒一次。其外,还需实现一些附加功能,比如:可控制左移还是右移;可重新输入另外一个四位数;输入时可回显;以及输入时的十六进制到十进制的转换的等问题。

2011-07-16

评分系统微机原理课程设计

题目要求是用8086接口芯片设计一个四评委使用的评分系统,接受四个评委的打分,输出的是平均得分。

2011-07-16

计时时钟微机原理课程设计

需要一个八位LED数码管显示器用于显示时间(分,秒);显示的初值在启动实验箱运行程序后输入;按任意键后时间开始走动,每隔一秒改变一次显示值(每60秒为一分钟,60分一小时,24小时后复位);能同时显示时分秒共六位;秒钟为60时,能自动复位到零,并使分钟加一;分钟为60时,能自动复位到零,并使小时加一;小时为24时时,自动复位到零。LED数码管显示器循环显示时分秒的动态值。现显示过程中,按A键可重新置初值;按B键暂停时间,再按一次从当前时间开始计时;D、E、F键分别清除小时、分钟、秒钟对应两位。

2011-07-16

简易计算器微机原理课程设计

课程设计要求:用STAR ES598PCI单板机开发机系列接口芯片设计一个可以进行2位数的四则运算的计算器。

2011-07-16

竞赛抢答器微机原理课程设计

题目要求设计一个用于智力竞赛的抢答计时器。主持人按下启动钮,开始抢答,参赛方(八方)看到允许抢答信号后分别按不同的抢答按钮参与抢答。一旦其中一方按下按钮,相应的抢答者编号显示在屏幕上,此时若其他按钮按下均无效。若无一人按下按钮,则抢答结束(以后按抢答无效)。

2011-07-16

电子工程师必上的十大专业网站

在电子产业混,情报能力是相当重要的,具体体现在一要能及早全面地获得最新的设计资讯,二要能认识一些专家级的大虾,当有设计难题时,这些大虾可以伸出热情的手拉你一把,则对你的设计会帮助很大的。小可我在电子产业混了几年,在这方面还是积累了一些感受,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总的感受是对专业网站:人不在多,有虾(大虾)则灵,贴不在水,有精则优。下面的专业网站点评,是偶的一些感受,不当之处还望指正啊。

2010-10-03

晶体管原理与设计电子书

全面系统地介绍半导体器件基本方程、PN结二极管、双极结晶体管和绝缘栅场效应晶体管的基本原理和工作特性,包括直流、功率、频率、开关、噪声等特性,以及器件的SPICE模型。

2010-10-03

晶体管收音机元件制作

通过对收音机整机电路及各单元电路的分析,采用与实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讲解,使读者在感性认识中提高理性认识水平,以培养和提高读者分析整机电路的能力。收音机是常用电子整机产品,可以说是电子产品中的“麻雀”,但它却五脏俱全,掌握它将大大提升读者的电子技术水平。

2010-10-02

业余晶体管收音机制作的电子书

书中分别介绍各种无线电收音机,包括矿石收音机、再生式收音机、直放式收音机、超再生检波收音机、 FM收音机、超外差收音机以及各种发射机,包括视频发射机、FM立体声发射机、FM无线麦克风、AM发射机和频率转换器以及无线调制解调器等设备。

2010-10-02

单循环赛中选手胜负序列求解问题

有n个选手 P 1 ,P 2 ,P 3 ,… ,P n 参加了的单循环赛,每对选手之间非胜即负。现要求求出一个选手序列 P 1 ' ,P 2 ' ,P 3 ' ,… ,P n ', 使其满足 P i ' 胜 P i+ 1 ' (i=1,… ,n-1) 。

2010-10-02

八皇后问题课程设计报告

设计程序完成如下要求:在8×8的国际象棋棋盘上,放置8个皇后,使得这8个棋子不能互相被对方吃掉。要求:(1)依次输出各种成功的放置方法。(2)最好能画出棋盘的图形形式,并在其上动态地标注行走的过程。(3)程序能方便地移植到其他规格的棋盘上。

2010-10-02

最小套圈设计问题课程设计

套圈游戏是游乐场中常见的游戏之一,其规则为:游戏者将手中的圆环套圈投向场中的玩具,被套中的玩具就作为奖品奖给游戏者。现给定一个套圈游戏场中的布局,固定每个玩具的位置,请你设计圆环套环的半径尺寸,使得它每次最多只能套中一个玩具。但同时为了让游戏看起来更具有吸引力,这个套圈的半径又需要尽可能大。为使问题进一步简化,假设每个玩具都是平面上一个没有面积的点,套圈是简单的圆。一个玩具被套住,是指这个点到圆心的距离严格小于圆半径。如果有两个玩具被放在同一个位置,那么输出的圆半径就是0。

2010-10-02

一元多项式计算问题课程设计

要求能够按照指数降序排列建立并输出一元多项式;能够完成两个一元多项式的相加、相减,并将结果输入。

2010-10-02

商店促销活动中的付费问题

某商店促销中为顾客提供各种优惠,把若干种商品分成一组降价销售。例如一朵花原价2元,一只花瓶原价5元,而用优惠券可以用5元买3朵花,用10元买2只花瓶加一朵花,这时顾客买3朵花和2只花瓶只须付14元-用第2种优惠组合买2只花瓶加1朵花,再用原价买2朵花,所付费用最少。试编写程序帮助收银员计算顾客所购商品应付的最少费用。假定顾客手中的优惠券都有充分多张,可将同一种券反复用多次。

2010-10-02

Dijkstra算法的实现

对任意图,选择合适的数据结构表示图,在此基础上实现求解最短路径的Dijkstra算法。

2010-10-02

矩阵的加法运算问题课程设计

采用十字链表表示稀疏矩阵,并实现矩阵的加法运算。要求:要检查有关运算的条件,并对错误的条件产生报警。

2010-10-02

打印二叉树结构课程设计

按凹入表形式横向打印任意二叉树结构,即二叉树的根在屏幕的最左边,二叉树的左子树在屏幕的下边,二叉树的右子树在屏幕的上边。

2010-10-02

二叉排序树运算课程设计报告

对一组数据构造二叉排序树,并在二叉排序树中实现多种方式的查找。基本任务:(1)选择合适的存储结构构造二叉排序树;(2) 对二叉排序树T作中序遍历,输出结果;(3)在二叉排序树中实现多种方式的查找,并给出二叉排序树中插入和删除的操作。(4)尽量给出“顺序和链式”两种不同结构下的操作,并比较。

2010-10-02

纸牌游戏的课程设计报告

编号为1-52张牌,正面向上,从第2张开始,以2为基数,是2的倍数的牌翻一次,直到最后一张牌;然后,从第3张开始,以3为基数,是3的倍数的牌翻一次,直到最后一张牌;直到以52为基数的翻过,输出:这时输出正面向上的牌有哪些?

2010-10-02

汽车牌照的排序与查找问题

实现对汽车牌照按多关键字排序及快速查找。

2010-10-02

员工信息管理程序课程设计

每个员工的信息包括:编号、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学历、职务、电话、住址。系统能够完成员工信息的查询、更新、插入、删除、排序功能。要求:(1) 排序:按不同关键字,对所有员工的信息进行排序。(2) 查询:按指定条件查找员工。(3) 更新:按编号对某个员工的某项信息进行修改。(4)插入:加入新员工的信息。(5) 删除:按编号删除已离职的员工的信息。

2010-10-02

插入运算符等式成立问题

设计程序在表达式“123456789 = a ”中左边的适当位置插入运算符“+”或“-” 或“*”,以使等式成立,列出所有可能的情况。例如 当a=100时,123+45-67+8-9 = 100 。

2010-10-0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