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7)

空空如也

一种实序列FFT算法改进及其在DSP上的实现

FFT是数字信号处理最重要的算法之一,论文分析了常规的2N点按时间抽选序列FFT运算的基本原理,介绍了一种改进的算法,算法将奇数序列和偶数序列部分开计算,并提取旋转因子的公因子,大大减少了计算过程中的加法和乘法的个数和旋转因子的引用次数,并在实际的DSP平台上进行了实现,实验数据表明,该算法在运算效率和复杂度上都较传统FFT算法有较大的改进。

2014-05-07

一种实序列FFT新算法与C语言实现

实际中需做快速傅里叶变换(FFT)的多为实序列数据,而其变换算法都是以复数序列作为输入。文中利用频域的性质,将实序列数据变换为复数序列,再进行FFT变换, 以提高FFT对于实序列输入的变换效率,最后用C语言实现该算法并与传统算法进行实验对比,从结果可看到优化后效率提高很多。

2014-05-07

北邮门爱东数字信号处理

门爱东教授数字信号处理课件 简单地说,数字信号处理就是用数值计算的方式对信号进行加工的理论和技术,它的英文原名叫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简称DSP。另外DSP也是digital signal processor的简称,即数字信号处理器,它是集成专用计算机的一种芯片,只有一枚硬币那么大。有时人们也将DSP看作是一门应用技术,称为DSP技术与应用。 《数字信号处理》这门课介绍的是:将事物的运动变化转变为一串数字,并用计算的方法从中提取有用的信息,以满足我们实际应用的需求。

2014-04-23

有限长序列卷积和求解法

有很多简单而直观的方法计算有限长序列的卷积和,但国内一些教材对此缺乏系统介绍。个别教材仅介绍了一种方法,且含糊不清,不便于教师讲授和摹生自学。本文简洁l地介绍了四种方法,萁中包括笔作者提出的序号和匹配法。

2014-04-12

基于MATLAB的线性卷积及其快速实现方法

MATLAB中实现直接线性卷积通常调用conv()函数指令。对于线性卷积,一般直接比较麻烦。为了提高运算效率和运算工作量的目的,文章采用基于MATLAB实现线性卷积的自编函数clconv()和利用FFT和IFFT实现快速线性卷积的方法。通过实例验证及仿真结果,验证了clconv()函数的有效性,并且快速线性卷积的方法在计算出与直接线性卷积近似解的同时,运算工作量大大减少,运算速度大大提高,验证了利用FFT和IFFT实现快速线性卷积的有效性和优越性。

2014-04-12

离散卷积的算法分析及MATLAB实现2013

离散卷积是信号处理的基本运算,快速卷积和分段卷积是计算离散卷积的重要算法.文章以离散线性卷积的概念为基础,介绍了计算卷积的常用方法和运算流程,列举了MATLAB实现的程序.这些程序能动态演示卷积运算的全部过程,既可帮助理解卷积运算的原理流程,也可作为教学讲解的演示工具.

2014-04-1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