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资源 (1)
  • 问答 (2)
  • 收藏
  • 关注

转载 CPU、核心,进程、线程,串行、并发、并行

1、计算机硬件基本组成一个计算机(冯·诺依曼结构)【主要】硬件组成:主板:是“交通枢纽”,各个部件工作的所在平台,它负责将各个部件紧密连接在一起,各部件通过主板进行数据传输 CPU:中央处理器(Central Processing Unit),决定电脑的性能等级。主要有3大组成部分 运算器:算术逻辑运算单元(ALU,Arithmetic Logic Unit),负责执行所有的数学和逻辑工作 控制器:控制单元(CU,Control Unit),控制计算机的所有其他部件,如输入输出设备以及存储器

2021-03-28 11:54:17 241

转载 TCP详解(报文结构、交互、流控-滑动窗口、差错控制)

记得以前面试的时候被面试官问起TIME_WAIT有什么痛点,当时只记得TCP三次握手、四次挥手之类的,至于其中的某个状态还真是记不起来,之前也没有过多关注过,还有对于拥塞控制的概念也比较模糊。TCP报文格式TCP大家都知道是什么东西,这个协议的具体报文格式如下:标志位URG:指示报文中有紧急数据,应尽快传送(相当于高优先级的数据)。PSH:为1表示是带有push标志的数据,指示接收方在接收到该报文段以后,应尽快将这个报文段交给应用程序,而不是在缓冲区排队。RST:TCP连接中出现严重差错(

2021-02-26 16:13:25 999

转载 [WebSocket]之上层协议STOMP

参考教程:http://jmesnil.net/stomp-websocket/doc/在使用 stomp.js 时,能找到的较完整的 API 说明基本都是英文,中文资料比较少,因此,参考上边的教程做了以下的笔记和总结介绍STOMP(Simple Text-Orientated Messaging Protocol) 面向消息的简单文本协议WebSocket是一个消息架构,不强制使用任何特定的消息协议,它依赖于应用层解释消息的含义;与处在应用层的HTTP不同,WebSocket处在TCP

2021-01-14 09:58:13 1424

转载 [Java基础] -- Java 线程模型

本文转自:https://www.cnblogs.com/kaleidoscope/p/9598140.html并发不一定要依赖多线程(如PHP中很常见的多进程并发),但是在Java里面谈论并发,大多数都与线程脱不开关系。线程是比进程更轻量级的调度执行单位,线程的引入,可以把一个进程的资源分配和执行调度分开,各个线程既可以共享进程资源(内存地址、文件I/O等),又可以独立调度(线程是CPU调度的基本单位)。主流的操作系统都提供了线程实现,Java语言则提供了在不同硬件和操作系统平台下对线程.

2020-10-26 19:49:47 122

转载 [Java基础] -- Java 内存模型体系

本文转自:https://zhuanlan.zhihu.com/p/51613784【小宅按】本文主要介绍模型产生的问题背景,解决的问题,处理思路,相关实现规则,环环相扣,希望大家看完后能对 Java 内存模型体系产生一个相对清晰的理解,知其然知其所以然。一、内存模型产生背景在介绍 Java 内存模型之前,我们先了解一下物理计算机中的并发问题,理解这些问题可以搞清楚内存模型产生的背景。物理机遇到的并发问题与虚拟机中的情况有不少相似之处,物理机的解决方案对虚拟机的实现有相当的参考意义。.

2020-10-26 14:40:09 72

转载 [Java基础] -- Java7/8 内存结构的理解

本文转自:https://blog.csdn.net/laomo_bible/article/details/83067810Java内存结构是每个java程序员必须掌握理解的,这是Java的核心基础,对我们编写代码特别是并发编程时有很大帮助。由于Java程序是交由JVM执行的,所以我们在谈Java内存区域划分的时候事实上是指JVM内存区域划分。首先,我们回顾一下Java程序执行流程:如上图所示,首先Java源代码文件(.java后缀)会被Java编译器编译为字节码文件(.class后.

2020-10-26 14:35:25 202

转载 [Java基础] -- Java GC 垃圾回收算法

本文转自:https://blog.csdn.net/yrwan95/article/details/82829186一、如何确定某个对象是“垃圾”?这一小节先了解一个最基本的问题:如果确定某个对象是“垃圾”?既然垃圾收集器的任务是回收垃圾对象所占的空间供新的对象使用,那么垃圾收集器如何确定某个对象是“垃圾”?通过什么方法判断一个对象可以被回收了。在java中是通过引用来和对象进行关联的,也就是说如果要操作对象,必须通过引用来进行。那么很显然一个简单的办法就是通过引用计数来判断一个对象是否.

2020-10-26 10:26:55 1106 1

转载 [Java基础] -- Java GC 垃圾回收器的分类和优缺点

本文转自:https://blog.csdn.net/high2011/article/details/80177473关于Java的垃圾回收器,一直是个头疼的问题,这里简要说明下分类和优缺点,供选择使用。一、JVM GC 垃圾回收器类型JVM的垃圾回收器大致分为六种类型:1、串行:垃圾回收器 (Serial Garbage Collector)(1)串行垃圾回收器在进行垃圾回收时,它会持有所有应用程序的线程,冻结所有应用程序线程,使用单个垃圾回收线程来进行垃圾回收工作。..

2020-10-26 10:23:55 183

Navicat Premium

Navicat Premium英文版

2013-04-11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