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7)

空空如也

系统分析师经典教材:计算机系统综合知识

系统分析师经典教材之一:计算机系统综合知识。

2011-10-14

UML统一建模语言

UML是一种通用的可视化建模语言,用于对软件进行描述、可视化处理、构造和建立软件系统工作的文档,它充分考虑了各种需求、方法和语言的特点,在表达能力、对新技术的包容能力和扩展性等方面具有显著的优势。

2011-10-14

过程改进 团队软件过程

为了提高团队的质量及生产能力,更加精确地达到费用、时间要求,结合PSP的原则提出了TSP以提高小组的性能,从而提供工程质量。TSP能够指导项目组中的成员如何有效地规划和管理所面临的项目开发任务并且告诉管理人员如何指导软件开发队伍始终以最佳状态来完成工作。

2010-02-23

计算机软件配置管理计划规范

本规范规定了在制订软件配置管理计划时应该遵循的统一的基本要求。 本规范适用于软件特别是重要软件的配置管理计划的制订工作。对于非重要软件或已开发好的软件,可以采用本规范规定的要求的子集。

2010-02-23

计算机软件产品开发文件编制指南

一项计算机软件的筹划、研制及实现,构成一个软件开发项目。一个软件开发项目的进行,一般需要 在人力和自动化资源等方面作重大的投资。为了保证项目开发的成功,最经济地花费这些投资,并且便 于运行和维护,在开发工作的每一阶段,都需要编制二定的文件。这些文件连同计算机程序及数据一起, 构成为计算机软件。文件是计算机软件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它的作用是: a.作为开发人员在一定阶段内的工作成果和结束标志; b.向管理人员提供软件开发过程中的进展和情况,把软件开发过程中的一些“不可见的”事物转 换成“可见的”文字资料。以便管理人员在各个阶段检查开发计划的实施进展,使之能够判断原定目标是 否已达到,还将继续耗用资源的种类和数量; C.记录开发过程中的技术信息,便于协调以后的软件开发、使用和修改; d.提供对软件的有关运行、维护和培训的信息,便于管理人员、开发人员、操作人员和用户之间相 互了解彼此的工作; e.向潜在用户报导软件的功能和性能,使他们能判定该软件能否服务于自己的需要。 换言之,本指南认为:文件的编制必须适应计算机软件整个生存周期的需要。 计算机软件所包含的文件有两类:一类是开发过程中填写的各种图表,可称之为工作表格;另一类 则是应编制的技术资料或技术管理资料,可称之为文件。本指南规定软件文件的编制形式,并提供对这 些规定的解释。本指南的目的是使得所编制的软件文件确实能够起到软件文件应该发挥的作用。

2010-02-23

Rational统一开发过程

描述了如何为软件开发队伍有效的部署经过商业化验证的软件开发 方法它们被称为最佳实践不仅仅因为你可以精确地量化它们的价值而且它们被许多 成功的机构普遍的运用为使整个团队有效利用最佳实践,为每个 团队成员提供了必要准则模板和工具指导 1.迭代的开发软件 2.需求管理 3.使用基于构件的体系结构 4.可视化软件建模 5.验证软件质量 6.控制软件变更

2008-11-3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