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资源 (4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涉及NAT与ACL的配置练习,注意配置间的关系

一个小配置练习,可以作为网络设备使用的基础练习。

2024-03-31 21:57:56 172 1

原创 Vlan、链路聚合、端口安全与生成树协议

Vlan、链路聚合、端口安全与生成树协议是交换机应用中的基础,这四者在应用中,链路聚合后作为生成树协议应用的一条备份链路,在应用案例中讲到的很少。本案例即设计这样一个应用案例,将四者整合到一个拓扑中,谨供大家参考。

2022-10-18 09:14:24 1195 1

原创 结合NAT的ACL设计用例

在网络学习中,ACL访问控制的实现相对来讲有一定难度,本文即设计一例,用于说明ACL配合NAT的使用的配置方法。先看拓扑:配置要求:网络使用ospf协议连通(均使用了 Area 0)。 ⑴NAT地址池:202.0.0.2-202.0.0.9 ⑵允许192.168.10.1-10、192.168.11.0网段能够访问外网。⑶允许192.168.10.1-5、192.168.11.1-10访问服务器的Web好了,下面我们来实现它。一、基本配置:实现网络连通左侧...

2022-03-30 14:44:01 6803

原创 路由器实现 链路备份 的三角形拓扑

链路备份是通讯安全的重要手段,今天我们介绍一个简单拓扑来实现链路备份验证。 拓扑如下图,为了简化配置,均采用串行链路连接,ppp封装,OSPF协议(区域设置为0)。速率设置128000。上图 具体的配置如图所示。DCE:网络通信设备,在此端设置速率(局端),DTE:网络终端设备(终端)。在连接时一定要注意:Packet Tracer在使用串行连接时,有两种线可选:有时钟(小表图标)的,先连接的一端为DCE,另一端为DTE,无时钟的,则相反,先连接的是DTE,另一端为DCE。否...

2021-11-25 11:13:52 3531 1

原创 三层与二层交换机在使用聚合链路时容易出现的问题

三层交换机作为局域网的干路交换,常会与二层交换机通过聚合链路的方式提高带宽,此时,由于聚合的存在容易出现一些问题。1、三层与二层交换在没有聚合的情况下,由于三层可以自动trunk,所以trunk只要二层交换机做了,三层可以不做,但聚合后,三层的聚合端口也必须要做trunk2、一定要记得启动三层的路由功能3、三层之间的trunk可不做,如果做也可以。具体看一个拓扑案例。 拓扑如图,要求三层之间通过rip协议实现路由,二层与三层之间通过f0/23-24两个端口做聚合。为了练习...

2021-11-18 10:49:40 8920 1

原创 简单的商店购物程序

初学编程时,可以以常见的商店购物逻辑为蓝本,编写购物过程的程序。学习者可以根据购物经验,体会程序的实现过程。import java.util.Scanner;public class shopping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int shp, work, shper = 0, num = 1; // 定义变量 商品数 外层循环,顾客数 float pri, sum, total = 0; Scann...

2021-11-11 11:02:22 708

原创 Java初步-将输入整数的每位独立取出,并计算各位数字之和

使用Java实现:将输入整数的每一位单独取出显示,并倒序显示和计算各位数字之和。学习编程最重要的就是实现方案设计。每一个小程序也要如此,才能不断进步。源码:import java.util.Scanner;public class pro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canner scanner = new Scanner(System.in); // 实例化 for (;;) {...

2021-11-08 16:35:20 648 1

原创 带三层交换机的静态路由和OSPF路由重发布

三层交换机由于转发速度快,在局域网中应用广泛。下面将三层交换机与路由器组合在一起,做静态路由和OSPF路由重发布配置。两侧采用单臂路由形式(右侧三层交换机也形如单臂) 拓扑如下图:注意要使用Vlan1来连接路由器的接口。具体配置如下:二层交换机(两侧一样)enconf tvl 10 //创建Vlanvl 20in range f0/1-10 //将f0/1-10共10个端口划入Vlan10sw ac ...

2021-11-01 15:43:03 6653 1

原创 路由重发布的方法

路由重发布发生在边界路由上。当路由的两个端运行不同的路由协议时需要配置。拓扑图如下,中间路由器的两端分别使用不同的路由协议ospf、RIP,需要通过重发布配置使两端的网络连通。二层交换机:(两端完全一样)enconf tvl 10vl 20in f 0/1 //将交换机的端口1设置为Vlan10的Access口sw ac v 10in f 0/11sw ac v 20...

2021-10-28 15:54:25 1539

原创 动态路由OSPF的使用

拓扑图如下:为了熟悉命令,两端设计成单臂路由形式。二层交换机:可自行配置OSPF:开放最短路径优先,属于:IGP-内部网关协议,链路状态协议,收敛快。(RIP:距离矢量协议)左侧路由:enconf tin f 1/0no shin f 1/0.1en d 10ip ad 192.168.10.1 255.255.255.0in f 1/0.2en d 20ip ad 192.168.11.1 255.255.255.0in f 0/0.

2021-10-28 10:57:03 2976

原创 动态路由、单臂路由和串行链路应用

拓扑图如下:(版权所有,注明出处) 本案例仅为学习使用。使用动态路由和串行链路连通网络,但未用ppp封装。为了能巩固练习单臂路由,拓扑两端采用对称设计。具体配置命令如下:二层交换机:(两个完全一样)enconf tvl 10vl 20in f 0/1sw ac v 10in f 0/11sw ac v 20in g 0/1sw m t左侧路由器:enconf tin f 1/0no sh //in f ...

2021-10-28 10:49:27 776 1

原创 二进制与十进制的转换技巧

说起进制转换,许多计算机的入门者都会挠头,觉得转换并不方便。一般教科书都是讲授短除法。我在长期教学中用自己的方法教授该知识,学生可以很快听懂原理,并能举一返三。下面就介绍我的方法。 大家知道,BCD有许多编码格式,其中一种是8421码,其各位上的权重从高到低为十进制的8、4、2、1。依此构造进行二-十进制转换的方法。 1、记住权重:从低到高的顺序为:1、2、4、8、16、32、64、128、256…… 2、二进制转换为十进制的方法:权重相加法...

2020-11-27 01:01:24 8543 3

原创 同Vlan互通的简单实现

在网络管理里,划分Vlan是最常见的做法。闲言少叙,举例:拓扑图:配置要求: 1、划分VLAN10、Vlan20,F0/1-10接口划入Vlan10,F0/11-20接口划入Vlan20; 2、使两交换机的同Vlan互通,并验证不同Vlan不通。配置步骤:两台交换机进行同样的配置:en 使能conf t 进入全局配置状态vlan 10 创建vlanvlan 20int range f0/1-10 指向端口范围s...

2020-08-14 15:42:00 2503 6

原创 NAT反向代理技术的实现(外网访问内网)

NAT反向代理技术的实现(外网访问内网)(版权所有,引用 请联系作者,注明出处)NAT技术是网络中的重要应用之一。当有一个场景:内网搭建了服务器,需要外网访问时,可以借助NAT映射来实现。如:单位建立了一个Web服务器,我们希望在员工回家之后,依然可以访问到它,那怎么实现呢?下面的拓扑图,就用来示范这个应用反面场景的实现过程。一、题目要求:地址配置如图。使用静态路由:1、配置右侧交换机2950T,实现单臂路由;2、配置路由使网络连通;3、配置NAT访问,实现外网对风网服务器的

2020-06-27 17:04:18 6592 1

原创 单臂路由、路由重分发、NAT的设计与配置实现

在学习网络设备时,综合应用是考察学习效果的最好方式。上一个图,并提供解决方法。为了方便学习添加了语句说明,希望能对在学者有帮助。(版权所有。引用、使用请注明出处,谢谢!)配置要求:1、网络拓扑如图所示,请配置所有PC机IP地址。2、配置二层交换机的Vlan、端口,并设置trunk3、配置所有路由器的IP地址、路由,实现单臂路由4、配置中间路由R1的路由重发布(左侧使用OSPF协议,右侧使用RIPv2协议连通)5、配置右侧R2路由器的NAT和ACL,地址池:202.1.2.2-20

2020-06-07 13:17:27 968 1

原创 单臂路由、静态路由的路由重分发问题及解决

我们在学习网络技术时,学习路由设备经常会碰到路由的 重分发问题。今天就讲一下静态路由的重分发。上拓扑图配置需求:1,左侧配置OSPF协议,右侧配置静态路由 2,左、右侧均配置单臂路由,可以增加网络数,又可以多练习 3,中间路由重分发,保证整个网络连通。注意:二层交换机要使用2950T而不能是2950,需要Trunk具体配置开始。一、先配置两侧的单臂路由,同时配置左右侧的路由器 1、配置左 右侧 二层交换机en 使能进入特权模式conf t...

2020-05-27 16:13:53 1274

数字电路自测考试模拟题.rar

数字电路相关的题库,可以进行自测、学习使用,也可以用于提升相关理论与技术。

2019-06-30

模拟电路理论与技术自测考试题.rar

模拟电路的自测题,有答案,可以通过自测,了解自己的水平,也可以用于提升理论和技术能力。

2019-06-30

将图片转换成PDF文件

可以将一系列的图片文件,转换成pdf文件,用于存档更方便。文本内容则可以在网页分享等,可以有效避免复制。

2018-09-22

超强任务管理器

超强任务管理器,无须安装直接使用,远胜Win提供的任务管理器,可结束任何指定进程。

2018-06-17

极品清理-绿色便携版

极品清理工具,非常易用,可以轻松清理系统已经升级过的旧版本文件。使系统更清爽。

2018-06-17

世界排名前三的杀毒软件_诺顿(Win10+64b)

世界排名前三的杀毒软件_诺顿(Win10版),64位,直接安装Client就可以,设置内容丰富,自带防火墙,被银行系统广泛使用(同病毒特征库),免费,可自动升级。

2018-06-17

世界排名前三的杀毒软件_诺顿(Win10版)

世界排名前三的杀毒软件_诺顿(Win10版),32位,直接安装Client就可以,设置内容丰富,自带防火墙,被银行系统广泛使用(同病毒特征库),免费,可自动升级。

2018-06-17

手机等视频旋转90度、180度软件

当你使用手机、相机等录视频,而视频是横着的时候,就需要使用软件将视频旋转一下,才能在电视等上面播放,这个就是现在最棒的软件,可将视频旋转90度、180度,转换非常快,绿色软件。

2016-02-11

免费名安装非常棒的钢琴演奏软件

非常棒的钢琴演奏软件,可以搜索网上资源,还以将演奏录下来,方便实用,可用于学习乐理和听音

2015-06-07

Java 编写的计算机器程序

使用Eclips编写的计算器程序,很完整的源代码,可以直接使用。

2015-06-06

很棒的二维码生成器

绿色无需安装的软件,可生成文本类、微信、网址、名片、电话、wifi等二维码,可以自定义Logo,很方便使用

2015-05-07

很好用的pdf打印机

很好用的pdf打印机,清晰度很高,无须注册,无水印影响质量

2014-02-03

很好用的pdf打印机,可打pdf、图片格式

常常需要打印pdf文件,或者打印成图片,又不想打印在纸上。

2014-02-03

FTP服务器Quick Easy FTP Server V3.9.1 绿

方便的FTP搭建工具,设置超简单即可以搭建站点。

2013-02-03

可以使图片压缩到合适,又清晰的工具

非常好用的图片压缩软件,可以方便地调整图片的大小,又不失清晰。

2013-02-03

CentOS5.5 图形安装设置

CentOS 5.5 图形安装教程、设置网络、PPPOE、软件源、硬盘安装等,适合作为参考。

2013-02-01

51单片机的C语言开发教程

基于51单片机的C语言教程,很适合与学习单片机的个人学习掌握语言的结构和使用。其中有案例可供参考。

2012-11-29

C语言与Proteus单片机仿真例程

单片机的C语言版本与Proteus进行完美结合仿真,很适合于自行学习和案例学习,实用性强。

2012-11-29

ghost文件查看器等相关工具

ghost文件查看器等相关工具,包含32和64位的ghost执行文件,GhostExp,可以方便地查看和提取Gho文件中的相关文件,即可以进行系统备份、恢复和单文件的提取恢复。非常方便实用。

2012-08-19

万能低格工具

万能低格,可以格式化非常多的U盘种类,有问题时的首选

2012-08-11

USB恢复工具usbit

USB恢复工具usbit,USB出现问题时可以用于恢复数据

2012-08-11

Windows优化大师 V7.81 Build8

Windows优化大师 V7.81 Build8

2009-05-03

文档打印成图片或pdf

好用的文档打印机,可将文档打印成图片或pdf,可以设置打印精度dpi值,可彩色或黑白打印,非常方便。便携注册版。

2021-08-08

好用的便携PDF阅读器

好用的便携PDF阅读器,无须安装注册即可直接使用,便捷高效。

2021-08-08

jieba-0.42版集合包.rar

jieba-0.42版集合包.rar,本人亲试,保证能用。

2021-07-24

python-3.9.6-amd64.rar

python3.96,最新版,确定可下载安装供学习使用

2021-07-24

单臂路由、路由重分发、NAT的设计与配置实现(2020.06.03).pkt

本资源是Cisco设备的使用练习。设计中综合了单臂路由、动态路由、路由重分发、NAT、ACL的应用,拓扑不仅全部经过测试,而且内附代码,极其方便学习者学习使用,也可以当作老师的教学内容(注意本人版权,谢谢)

2020-06-07

静态路由的重发布问题(含单臂路由)拓扑与实现.pkt

本案例为我教学中的案例,目的是训练路由配置、单臂路由、Vlan划分、静态路由重分发的技术。配置中只进行最简洁的命令内容,同时在文档时也有各个设置的配置指令,方便学习使用

2020-05-27

FastStoneCapture_9.3_en.7z

FastStone Capture是一款体积极其小、功能强悍的屏幕捕捉软件,有强大的图片编辑、视频录制编辑功能,能够满足截屏、录屏等经典工作。图像编辑可以简单处理截图,支持所有主流图片格式。

2020-04-29

360全景图软件 PixMaker.rar

工作中常常需要制作360度图片,有什么办法呢?PixMaker软件能帮助你简便实现,可将一系列快照转化为精美的360度互动网页软件,可保存为JPG、exe、html、等多种格式。它可以将描写一个环型场景的多个连续图片无缝地接合在一起,形成一个360度“场景”图片。可以在网页上播放,使你的页面更加生动活泼。

2020-04-23

图片尺寸修改器EasyImageModifier_x86_x64.rar

针对目前照相机、手机的像素越来越高,照片尺寸动辄20几兆,占用非常大的空间。另外有些场合需要限制图片的大小,这样就需要一个方便修改图片尺寸的软件。本软件即直接用于在无损的情况下,缩小图片尺寸,满足网页、PPT、屏保等使用。易用,处理速度快。

2020-04-23

termux_0.94最新版

Termux是Android下的高级终端模拟器, 开源且不需要root就可以 支持apt管理软件包,十分方便安装软件包, 完美支持Python, PHP, Ruby, Go, Nodejs, MySQL等应用。可以把手机变成一个强大的应用工具平台

2020-04-20

磁盘碎片整理工具SmartDefrag Pro 6.5.0.89-portable.7z

SmartDefrag Pro 中文版,是智能磁盘碎片整理工具,免费又强大,整理速度非常快,而且能对磁盘的文件系统进行优化。静默模式在后台自动进行,让硬盘一直保持高运行效率,可自主设置规则,非常实用。

2020-04-17

winsxs系统更新清理工具

windows系统更新后,旧的系统文件就成为了系统垃圾,即占地方也影响到运行速度。使用winsxs系统更新清理工具,可以有效地改善系统运行效率,有更多的C盘空间

2020-02-14

eclipse-jee-mars-2-win32-x86_64.part2.rar

目前最好的快速开发平台,非常好用的Web、Java等开发工具。Eclipse jee Mars版本。非常经典

2020-02-14

eclipse-jee-mars-2-win32-x86_64.part1.rar

目前最好的快速开发平台,非常好用的Web、Java等开发工具。Eclipse jee Mars版本。非常经典

2020-02-14

eclipse-jee-2019-06-R-win32-x86_64.part2.rar

目前最好的快速开发平台,非常好用的Web、Java等开发工具。Eclipse jee最新版 2019年6月发布版本。

2020-02-14

eclipse-jee-2019-06-R-win32-x86_64.part1.rar

目前最好的快速开发平台,非常好用的Web、Java等开发工具。Eclipse jee最新版 2019年6月发布版本。

2020-02-14

eclipse-jee-2019-12-R-win32-x86_64(1).part2.rar

非常好用的Web、Java等开发工具。Eclipse jee最新版 2019年12月版本。目前最好的快速开发平台,

2020-02-14

eclipse-jee-2019-12-R-win32-x86_64(1).part1.rar

非常好用的Web、Java等开发工具。Eclipse jee最新版 2019年12月版本。目前最好的快速开发平台,

2003-10-0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