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资源 (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阿里云实例不见了

试了下 edge,是正常的。怀疑是 Chrome 里 Cookie 或 LocalStorage 缓存了数据。一直好好的,今天开了个云监控服务,查看ECS实例时全部看不到了,Chrome 浏览器,阿里云的实例有总数,点开后列表页为空。发了个工单 ,客服小二回复很快,要求用别的浏览器试下。阿里云难道连 Chrome 都做不了兼容?

2023-04-18 10:42:26 455

原创 MySQL 亿级数据的迁移、清洗、与审计分析

职业生涯中,曾经有两年多时间从事IT内部审计的工作,需要介入公司大部分的业务系统,主要的数据库为 MySQL,特别是三年期审计,需要统计三年的数据素材(亿级以上)。对MySQL的性能有一些自已的理解,.........

2022-07-24 17:04:53 2096

原创 用 ElasticSearch 实现 “猜你喜欢” 智能推荐

主流电商平台有一个很常见的功能,“猜你喜欢”智能推荐,对用户做了精准画像,算法复杂,而普通的项目中,因为内容规模有限,便用 ElasticSearch 基本可以实现基础需求

2022-07-23 09:59:28 2201

原创 未付款订单占用库存的MQ实现方案

用户下完订单到支付完成期间,需要锁定库存防止超卖,如何不依赖数据库,实现较高负载呢?

2022-07-21 12:00:01 879 1

原创 PHP 跟据用户IP获取所在国家高效解决方案(GEOIP)

最近项目中有一个需求统计访客数据,为了保证效率。前端尽量轻量化,仅将访客原始请求信息不作任何处理直接写入消息队列。后端计划任务服务器监听消息队列,解析 user agent, ip 地址,处理结果写入 ES 供报表使用,其中 IP地址处理需要跟据 IP地址获取国家,本文主要研究解决PHP语言跟据IP获取国家的单一需求。......

2022-07-20 18:15:48 2287

原创 ES 搜索引擎的分片数、副本数分配算法

本文将 ES 搜索引擎的分片数、副本数配置总结成固定的算法,跟据集群的服务器个数,总CPU核心个数,总内存大小很快可以确定要分配的参数值

2022-07-20 13:13:20 7803

原创 Tinymce 5 插入代码 插件 highlight.js 版

Tinymce 编辑器默认的 插入代码插件叫 "codesample",语法高高基于 prism,仅封装了几种语言,且不宜扩展,本文主要研究将代码编辑器改造成 highlight.js 版本

2022-07-17 14:16:55 664 3

原创 文章、博客、商品的点击量功能的高负载实现

文章、博客、商品等功能经常需要一个字段统计用户的点击量(访问量),该字段通常需要持久化到数据库中,但数据库是不适合直接应对用户操作,这种场量如何实现高负载?

2022-07-17 14:10:34 227

原创 Acme.sh 自动生成、续期 ​Let‘s Encrypt 免费SSL证书

Let's Encrypt 提供了90天免费证书,而 acme.sh 实现了 acme 协议, 可以从 ​​Let's Encrypt 生成免费的证书.,通过计划任务可实现自动续期,自动部署,完全摆脱了人工,懒人必备。

2021-12-29 10:21:19 3412

jQuery实现的瀑布流效果, 向下滚动即时加载内容

下拉滚动条或鼠标滚轮滚动到页面底部时, 动态即时加载新内容。

2012-04-11

ajax+php实现的鼠标悬停打分

最近项目中用到了评分功能, 参考别人的实现开发了一个, 使用jquery的ajax提交。 提交后自动更新得分。 单独做了一个示例共享一下, 方便有需要的改用。

2012-01-02

CSS 2.0 chm 帮助手册 中文版, 带索引, 带示例

CSS 2.0 chm 帮助手册 中文版, 带索引, 带示例

2009-12-29

RTE 编器器. 很简洁的 html 编辑器. 只有常用的十几顶功能. js只有 8KB

很简洁的 html 编辑器. 同一个页面上加载几十个速度景响也不大. js 压缩后只有8K

2009-12-13

很酷的jquery,提示框, tooltips, 比较智能, 效果也很多.

很酷的jquery,提示框, tooltips, 效果很多, 部分使用了比较复杂的动画, 需要加载jquery swing 库. 虽然文件大了点, 不过效果确实没得说.

2009-12-13

curvycorners js+css 圆角矩形, 没有使用图片.

圆角矩形, 没有使用图片. 国外人开发的, 一有一个 js 文件. 透明圆角短形.不多见. jquery 有一个插件 jquery.corner, 不过不支持边角透明.

2009-12-13

jquery.chm帮助手册, 英文版, 带例子程序代码, 很实用.

jquery.chm帮助手册, 英文版, 带例子程序代码, 很实用.

2009-12-13

jQuery 仿淘宝 鼠标悬停显示大图效果源文件

jQuery 仿淘宝 鼠标悬停显示大图效果源文件

2009-07-26

java mail 包 (activation.jar, mail.jar)

java 发送邮件包 解压后 把activation.jar和mail.jar 拷贝到 WEB-INF/lib 下就可以直接在项目中使用

2008-09-21

mysql-connector-java-5.0.8-bin.jar

java 连接 mysql 驱动 拷贝到 web-inf/lib 下就可以直接使用

2008-09-2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