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一名全栈开发工程师

热衷于探索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希望分享经验和知识,带来相互的启发和进步。

  • 博客(45)
  • 资源 (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8. Vue Router4 导航守卫

Vue Router 提供的导航守卫(Navigation Guards)是一种机制,主要用来通过跳转或取消的方式守卫导航。有多种机会植入路由导航过程中:全局的, 单个路由独享的, 或者组件级的。

2024-04-19 09:09:43 332

原创 7. Vue Router4 命名路由和命名视图

在 Vue Router 中,我们可以给路由分配一个唯一的名字,我们还可以生成多个view-router。

2024-04-19 09:08:53 199

原创 6. Vue Router4 编程式导航

在 Vue Router 4 中,我们可以通过编程的方式来进行导航,而不仅仅是通过点击链接。push和replace。

2024-04-18 09:44:47 345

原创 5. Vue Router4 嵌套路由

在 Vue Router 4 中,嵌套路由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功能,它允许我们创建更复杂的 UI 结构,同时保持路由的清晰和易于管理。

2024-04-18 09:44:01 175

原创 4. Vue Router4 动态路由

在 Vue Router 4 中,动态路由是一种非常强大的功能,它允许我们根据不同的 URL 参数来渲染不同的组件或者同一组件的不同状态。这对于创建用户个人页面或者具有大量内容的应用来说非常有用。

2024-04-17 09:41:40 495

原创 3. Vue Router4 基础用法

在 Vue Router4 中,路由的定义和使用是非常直观和简单的。每一个路由都是一个对象,包含path和component这两个属性。path属性表示路由的路径,component属性表示路由对应的组件。

2024-04-17 09:40:23 212

原创 2. Vue Router4 安装和配置

Vue Router4 可以通过 npm 或者 yarn 这样的包管理器进行安装。

2024-04-16 11:46:45 321

原创 1. Vue Router4 简介

Vue Router4 是专门为 Vue3 设计的路由管理器,它完全支持 Vue3 的 Composition API,并且在很多地方都做了优化和改进,以更好地配合 Vue3 的新特性

2024-04-16 11:46:05 543

原创 18. TypeScript的配置 tsconfig.json

我们可以使用`include`和`exclude`选项来控制哪些文件被编译,使用`compilerOptions`选项来设置编译选项,使用`extends`选项来继承其他的配置文件。

2024-04-15 13:19:09 478

原创 dotenv的使用:二、多环境下的介绍和说明

在开发过程中,我们经常需要在不同的环境中使用不同的配置。例如,开发环境、测试环境和生产环境可能需要不同的数据库连接信息或API密钥。dotenv库可以帮助我们轻松地管理这些环境变量。

2024-04-15 11:38:27 470

原创 dotenv的使用:一、基本功能的介绍和说明

dotenv是一个零依赖的模块,它的主要功能是从.env文件中加载环境变量,这篇文章介绍dotenv的基础使用。

2024-04-15 11:32:48 922

原创 Rimraf详细介绍

Rimraf是一个Node.js模块,可以快速删除node_modules文件夹。

2024-04-15 10:49:44 523 1

原创 ES6 的解构赋值

解构赋值是一种方便快捷的方式,可以从对象或数组中提取数据,并将数据赋值给变量。

2024-04-14 18:59:52 548

原创 Axios的简明教程

Axios是一个基于promise的HTTP客户端,可以在浏览器和node.js中使用。

2024-04-14 12:14:58 693

原创 ES6的模块化

ES6模块化是JavaScript的一种组织代码的方式,它允许开发者将代码分割成多个独立的部分(模块),每个模块有自己的作用域和接口,模块之间可以通过导入(import)和导出(export)进行相互引用。

2024-04-13 13:42:49 397

原创 ES6中的Proxy

在ES6中,Proxy对象用于定义基本操作的自定义行为(如属性查找,赋值,枚举,函数调用等)。

2024-04-13 12:59:55 614

原创 ES中的Async函数

在JavaScript中,async函数是一种使异步编程更加直观和易于理解的方式。它们是基于Promise的,并允许我们以同步的方式编写异步代码。

2024-04-12 13:30:56 492

原创 Promise的介绍及使用教程

Promise是ES6引入的一种异步编程解决方案,它代表了一个异步操作的最终完成(或失败)及其结果值。

2024-04-12 13:12:09 468

原创 .gitignore文件的使用

gitignore文件是一个文本文件,它告诉Git哪些文件或目录不应该被添加到Git仓库中。

2024-04-11 11:36:42 602

原创 lint-staged简易入门

提交前检查lint(如eslint prettierlint stylelint)的主要工具。通过在提交前自动运行linters,它帮助开发者捕捉并修复潜在的代码问题,从而提高代码的整体质量。结合husky使用.

2024-04-11 09:15:28 929

原创 17. TypeScript的声明文件

声明文件可以用于类型检查,帮助开发者在编译时捕获类型错误,减少潜在的运行时错误。

2024-04-10 09:08:11 553

原创 16. TypeScript 中的类型工具

TypeScript 中的类型工具时,我们通常指的是 TypeScript 提供的一系列类型操作符和工具类型,用于进行类型转换、组合和推断等操作。

2024-04-10 09:05:11 506

原创 15. TypeScript中的泛型

泛型是TypeScript提供的一个强大的特性,它可以帮助我们编写更灵活、可重用且类型安全的代码。通过本文的介绍,我们了解了泛型的概念、基本用法、约束以及使用场景。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助你更好地理解和使用TypeScript中的泛型。

2024-04-10 09:04:31 548

原创 14. TypeScript类型保护(类型缩小、类型守卫)

用户可以通过创建自己的类型保护函数来创建自定义的类型保护。// 如果x的类型是number,那么返回truetypeof。

2024-04-09 11:37:38 592

原创 13. TypeScript中的联合类型和交叉类型

在TypeScript中,类型系统提供了多种方式来组合类型,其中最常见的就是联合类型和交叉类型。这两种类型都允许你以灵活的方式处理可能有多种类型的值。

2024-04-09 10:16:03 379

原创 12. TypeScript接口(Interface)

在TypeScript中,接口是一种强大的声明方式,它可以用来描述对象的形状,也可以描述函数、类、数组等的结构。

2024-04-09 09:44:20 851 1

原创 11. TypeScript 函数类型

TypeScript 提供了一套丰富的工具来定义和使用函数,包括函数类型、可选参数、默认参数、剩余参数、函数重载和箭头函数。本文将详细介绍这些概念,并通过示例代码来展示它们的用法。

2024-04-08 18:03:47 369 1

原创 10. TypeScript面向对象的类(Class)

类是面向对象编程的基础,它们提供了一种方式来封装数据和行为。本文将详细介绍 TypeScript 中类的概念和用法

2024-04-08 17:32:57 522 2

原创 9. TypeScript 字面量类型和类型别名

type 是 TypeScript 中的一个非常强大的工具,它可以让你创建自定义的类型,给现有的类型起一个新的名字,创建类型别名,以及创建类型字面量。在 TypeScript 中,字面量类型是一种特殊的子类型,它们可以让你更精确地指定代码中的值,字面量类型包括字符串字面量类型、数字字面量类型和布尔字面量类型。TypeScript 自定义类型 type 是一种强大的工具,允许你为现有的类型创建一个新的名字。数字字面量类型与字符串字面量类型类似,它们允许你指定一个数字必须具有的确切值。

2024-04-08 17:09:42 250 1

原创 8. TypeScript 类型推论和类型断言

类型断言(Type Assertion)是一种告诉编译器变量的具体类型的方式。它允许你覆盖 TypeScript 的类型推断,就可以手动指定一个值的类型。

2024-04-08 16:28:37 412 1

原创 7. TypeScript中的Any, Unknown, Void, Never类型

介绍TypeScript的类型系统中,`any`、`unknown`、`void`、`never`这四种类型的使用场景和用法。

2024-04-08 16:01:07 952 1

原创 6. TypeScript的枚举类型

枚举类型是TypeScript中一个非常有用的特性,它可以帮助我们以类型安全的方式处理一组相关的值,并且更加容易阅读和理解,代码也更加优雅。

2024-04-08 15:40:32 495 2

原创 5. TypeScript中的数组和元组

元组类型avascript中不存在,通过在TypeScript中进行扩展,可以充分发挥它的安全性检查和约束规范的作用。并且数据在TypeScript中元素类型是一致的。

2024-04-08 15:15:49 486 2

原创 4. TypeScript的基础类型

JavaScript 语言目前来说有8种数据类型。TypeScript 继承了 JavaScript 的类型设计,8种类型可以看作 TypeScript 的基本类型。

2024-04-08 14:22:20 408 1

原创 3. TypeScript与JavaScript的关系

JavaScript是一种高级的、解释型的编程语言。它是一种动态类型、弱类型、基于原型的语言,具有一等函数(first-class functions)。最初被设计用于在浏览器中运行,用于增强用户界面和动态网站,现在它也被用于服务器端编程(如Node.js)。TypeScript是JavaScript的一个超集,它在JavaScript的基础上增加了静态类型系统。TypeScript由微软开发,旨在开发大型应用程序,并且最终会被编译成JavaScript。

2024-04-07 22:24:34 805

原创 2. TypeScript 安装与环境配置指南

成功安装并配置了 TypeScript 环境,就可以享受 TypeScript 带来的强类型和现代 JavaScript 特性了

2024-04-07 22:12:26 749

原创 1. TypeScript: JavaScript 的超集,为大型应用而生

TypeScript 为开发大型、复杂的前端应用提供了强有力的工具和特性。它结合了 JavaScript 的灵活性和静态类型语言的优势,使得开发者能够构建出更加健壮和可维护的应用。

2024-04-07 21:58:43 1077

原创 Node.js 的安装与配置指南

本文将介绍node.js的安装和配置.

2024-04-06 20:44:26 365 1

原创 Node.js 常用命令介绍

在使用 Node.js 过程中,我们会经常使用到一些命令来管理和运行我们的应用。

2024-04-06 20:32:36 481 1

原创 npm的一些经常使用的命令

列举一些NPM的常用命令

2024-04-05 12:12:07 655 1

jQuery 1.7的中文CHM帮助

jQuery 1.7的CHM帮助,资源来自网络,谢谢那些制作者

2013-02-28

Domino邮件系统运行维护

Domino邮件系统运行维护,是DOMINO管理人员的好助手

2013-02-28

easyui换肤

EASYUI换肤,里面的DEMO详细说明了怎么一键更换皮肤

2013-02-2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