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黄煜的博客

折腾吧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openeuler(华为欧拉)/Centos搭建开源PACS系统Orthanc - DICOM(容器版)

Orthanc是一个比利时的开源、轻量级的DICOM服务器,用于医疗和医学研究。Orthanc的目标是提供一个简单而强大的独立DICOM服务器。旨在改善医院的DICOM流程,并支持关于医学图像自动分析的研究。Orthanc让用户专注于DICOM文件的内容,隐藏了DICOM格式和DICOM协议的复杂性。Orthanc可以将任何运行Windows、Linux或OS X的计算机变成一个DICOM存储(换句话说,一个迷你PACS系统)。

2024-01-31 15:42:51 1058

原创 Langchain文件处理中“单段文本最大长度“,“相邻文本重合长度“是什么意思

在langchain-chatchat项目的知识库管理中有一个we年处理配置,其中有2个参数,一个是"单段文本最大长度",另一个是"相邻文本重合长度",这两个参数是什么意思,对文本处理又有哪些影响呢?这篇文章我们就来分析下这两个参数。

2024-01-31 09:45:08 634

原创 从零开始部署ubuntu+Anaconda3+langchain-chatchat+chatglm3-6b大模型,本地知识库(完结篇)

从零开始部署ubuntu+Anaconda3+langchain-chatchat+chatglm3-6b大模型,本地知识库。

2024-01-29 17:09:45 1624 8

原创 从零开始部署ubuntu+Anaconda3+langchain-chatchat+chatglm3-6b大模型,本地知识库(二)

如果发现不是cu版本呢,可能是因为nvidia显卡的驱动以及cuda版本没有安装正确,解决方案是去官方下载对应显卡的驱动,nvidia-tool kit, cuda,python等(我会单独写一篇文章)。转到langchain chatchat目录下,安装langchain的一些pip依赖。等待安装完成,pytorch之类比较大,下载过程会比较长。安装完成后,进入python命令行,使用如下命令检查torch,cuda。如下图,shell命令行前面会出现(langchain)这个虚拟环境名。

2024-01-29 09:50:25 1511 4

原创 从零开始部署ubuntu+Anaconda3+langchain-chatchat+chatglm3-6b大模型,本地知识库(一)

操作系统:下载光盘镜像后,引导启动,进入安装界面:选择语言:跳过更新,直接安装:默认继续:选择安装 ubuntu server安装(不要最小化安装,省去后面依赖问题)配置网络,可以指定ip配置代理服务器(跳过即可)配置更新源(直接下一步)会询问你是否跳过,选择continue磁盘分区(根据实际情况分区,系统40G足够,数据盘建议分个150G,可以放多个模型)确认分区创建普通用户系统询问是否升级到pro,选择跳过启用ssh服务,方便后面登录ssh操作这里不用选任何包。

2024-01-26 10:05:24 2315 3

原创 lettuce.core.RedisCommandTimeoutException: Command timed out after 1 minute(s) timeout 60000超时问题

java程序不定期会出现Redis command timed out; nested exception is io.lettuce.core.RedisCommandTimeoutException: Command timed out after 1 minute(s) 错误,导致应用出现 timeout 60000 错误,重启应用后,问题修复,但还是会不定期出现该问题。查看应用日志,发现有如下错误:

2023-03-05 15:18:49 4681 3

原创 redis编译安装,配置验证以及重启redis

主要介绍如何在centos7上编译安装redis5,配置redis身份认证、鉴定,重启redis服务

2023-02-10 11:24:38 225

原创 微信pc无法卡开word文件,点击文件提示“目录名无效“

故障现象:最近从office2010升级到office2019,装完一切正常,今天微信收到一个docx的word文件(doc文件正常),讲道理点击文件名应该是能直接用word打开的,结果微信跳出让我选择打开方式,然后选择了word,但word一直提示"目录名无效"。解决方法:折腾许久后发现是微信无法调用32位office的word,卸载32位office,在安装时手动选择x64的安装程序,重装完成后解决问题。卸载时注意保存outlook的数据文件(虽然卸载不会丢失任何邮件,并且邮箱配置也不会丢,但

2021-09-14 13:52:27 12836

Langchain-chatchat V0.2.10 2024年1月26日发布

Langchain-Chatchat(原Langchain-ChatGLM)基于 Langchain 与 ChatGLM 等语言模型的本地知识库问答 | Langchain-Chatchat (formerly langchain-ChatGLM), local knowledge based LLM (like ChatGLM) QA app with langchain。 基于 ChatGLM 等大语言模型与 Langchain 等应用框架实现,开源、可离线部署的检索增强生成(RAG)大模型知识库项目。0.2.10将会是0.2.x系列的最后一个版本,2024年1月26日发布。 github项目地址: https://github.com/chatchat-space/Langchain-Chatchat

2024-01-2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