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33)

空空如也

关于无线传感器网络的智能家居安防系统

本文之所以把无线传感网络这种先进的技术应用于智能家居安防领域,其一是伴随着高科技产品在现代家庭中的应用,相应地也带来了一系列不安全因素,如煤气管道、热水器以及其他许多大容量的家用电器的使用,都明显地增加了发生火灾的可能性以及煤气中毒、爆炸的危险等,且社会上还有不法分子在活动,行凶、盗窃等违法犯罪活动时有发生,给社会带来不安定因素,所以家庭安防系统的研究具有迫切意义;其二是广阔的市场前景,因为安全是每一个家庭和工业领域必需的保障,所以该系统的应用范围是相当广泛的;其三是其典型性和可移植性,如果在智能家居安防中实现了,那么该技术可以移植到其他很多系统之中,比如说智能大楼,智能医疗系统,而只需做部分应用方面的修改。

2012-06-27

国内外物联网技术研究进展

除了高校和科研院所之外,国内外的各大知名企业也都先后参与开展了无线传感器网络的研究。

2012-06-27

基于tinyos的无线传感器网络路由协议的研究与实现

本文要介绍的是无线传感器网络(WSN)里一种路由协议的设计与实现,该路由协议的开发属于苏州中科集成电路设计中心(苏州中科)在孵项目,苏州中科RF项 目组的三个课题组之一——无线传感器网络组的一个研究方向。无线传感器网络小组主要研究无线传感器网络应用系统、路由协议开发、mac层协议开发、超宽带 (UWB)以及数据融合等方向。

2012-06-27

基于茶园旱情监测系统的WSN网关设计

干旱缺水历来是制约我国农业生产发展的主要因素,南方省份如广东,尽管年降雨量充足,但季节性缺水仍然严重,粤北、粤西地区尤为突出。茶树对土壤含水量的要求较高,水分不足或过多均不利于茶树生育,因而建立茶园旱情监测系统,将为解决茶园合理灌溉的问题提供了科学依据。

2012-06-27

基于传感器网络技术的深孔测径系统的设计

针对目前深孔测径系统采用有线方式传输信号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一种基于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的测径系统设计方案,详细介绍了无线传感器节点的硬件结构和软件设计。

2012-06-27

基于单片机的无线传感器网络节点制作及组网设计方案

充分利用单片机的多机通讯的功能,很好地完成了组网、监控的功能,本钱很低,性价比很高。

2012-06-27

基于无线公网和ZigBee的输电线路综合监测系统

以无线公网(GPRS/CDMA)和ZigBee 无线网络通信技 术为基础研发了一套输电线路综合监测系统,该系统把与输 电线路相关的各个监测硬件单元分别设计为独立的无线传 感器节点,利用无线传感器网络进行数据收集,并通过无线 公网把数据传回监测中心。文章详细阐述了监测主机以及用 于监测弧垂、输电线温度和绝缘子的无线传感器节点的硬件 结构和工作流程。采用ZigBee 无线网络技术使得输电线路 综合监测系统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可靠性和安全性,并且 便于维护,功耗较低。

2012-06-27

利用无线传感器网络提高地质灾害监测能力

本文结合作者专业所及为汶川大地震类似的地质灾害监测提供一种采用新技术来提高监测能力的设想。

2012-06-27

浅谈无线传感器网络应用于变电站的可行性研究

介绍变电站内存在的各种干扰和无线传感器网络使用的直接序列扩频技术,并对无线传感器网络应用于变电站中这种高电磁干扰环境中可行性进行论证。

2012-06-27

上海正伟GPRS无线数传在电力行业应用

上海正伟 GPRS无线数据传输系统以中国移动的GSM/GPRS网络为通信平台,采用GPRS、SMS、CSD、USSD等承载方式,通过无线数据传输终端设备(GPRS DTU),提供透明数据传输通道, 满足行业用户数据传输的应用需求。

2012-06-27

输电线路无线视频监控技术在供电企业的应用及深度剖析

无线视频监控在电力企业中有着很好的应用前景。如电力施工现场视频监控,输电线路视频监控(如风筝事故和电力设施保护重点地段、输电线路重点地段、建筑施工等;应急指挥和事故处理;变电运行重要操作远程视频监护;重大保电活动中的运行监控等等。

2012-06-27

输电线路在线监测系统

通过输电线路微风振动在线监测系统,可实时监测输电线路的振动水平,当线路运行超标时,监测系统可以向运行维护人员及时报警,使运行维护人员有目的的进行线路维护,提高线路运行安全性。监测系统通过对监测数据的分析和计算,可预测导线的疲劳寿命。

2012-06-27

输电线路状态检修及在线监测装置

对输电线路进行在线监测是实现事故预警、快速故障诊断定位和快速故障恢复的先决条件,对全面实施输电线路状态检修和全寿命周期管理有着重要的意义,也是智能电网的关键环节。

2012-06-27

输配电环境复杂无线通信系统来帮忙

电力行业的主要业务需求包括:远程网络抄表、负荷管理、配变监测、远程视频监控、电力应急通信、智能巡检管理、电力调度指挥等业务,无线网络可提供很好的解决方案。

2012-06-27

缩短BCH 编码应用于无线传感网络的能效分析

差错控制是无线数据传输中保证传输可靠性的一个重要手段, 但差错控制的额外能耗与传感器节点的能量受限形成矛盾。因此, 无线传感器网络差错控制的研究重点之一是在数据可靠性和低能耗之间取得折衷。

2012-06-27

特高压输电线路在线监测技术的应用

对输电线路在线监测技术的研究主要受2个技术因素制约,一是线路上监测装置的电源问题,二是监测数据的传输通信问题。随着传感器技术、电子技术和无线通信技术的发展,开发出了多种输电线路在线监测装置,例如:输电线路覆冰在线监测系统、输电线路杆塔倾斜监控系统、输电线路导线舞动监测系统等。

2012-06-27

无线传感器开发系统的设计及实现

设计并实现了一种低功耗、通用性好的无线传感器节点,重点介绍了开发板的软、硬件设计,充分考虑了节能和扩展性的需求。系统支持多种目标文件格式。

2012-06-27

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发展现状

在对无线传感器网路(WSN)产生和发展、技术成熟程度分析的基础上,文章分析了WSN组网模式、拓扑控制、媒体访问控制(MAC)和链路控制、路由与数据转发及跨层设计、时间同步技术、自定位和目标定位技术等组网关键技术和应用支撑技术方面的研究内容。基于应用中的典型实用和示范系统,文章对WSN的应用进行了分类。

2012-06-27

无线传感器网络实验平台的实现

详细阐述了基于无线传感器硬件搭建无线传感器网络实验平台并利用TinyOS进行传感器硬件通信验证的实现方案。

2012-06-27

无线传感器网络应用于智能电网的探讨

针对智能电网的绩效目标与电网的实际情况,结合无线传感器网络(wireless sensor network, WSN)的主要技术特点,探讨了WSN 在状态检修、智能计量与智能家居、应对电网灾变、故障定位、分布式母线保护等方面的应用,给出了WSN 在各领域中应用的基本设计理念,阐述了应用WSN构建智能电网通信系统的优势,以及通信系统的具体结构。采用WSN技术的智能电网通信系统将具有成本低、功耗低、自组织、灵活性强的特点。

2012-06-27

无线传感器网络与电力系统

无线传感器网络的用途十分广泛,在电力行业中也能够得到有效的应用。由于无线传感器网络的良好特性,节点可以部署于条件苛刻的环境中,如高空高压电网或发电机房等。节点能够长期高效采集有效数据,从而免去人工检查的繁琐工程和维护次数,并且减少有线监控的高额成本。

2012-06-27

无线传感器网络在电力监测中的应用研究

大量的无线传感器网络节点通过自组织的方式构成网络,利用网络节点中各种各样的传感器,能够实时的采集和处理节点覆盖区域内的各种参数。由于电力监测中部分工作环境下人工作业危险,本文提出了用无线传感器网络的方式实现远程监控,提高系统工作效率。介绍传感器节点的结构组成及以CC2420 为核心的硬件电路设计,给出了监控终端的软件设计方法。

2012-06-27

无线传感网技术在智能电网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中的应用

无线传感网在智能电网电能信息采集系统中的应用是为了保证智能电网建设规范有序推进,实现电力用户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设“全覆盖、 全采集、全预付费”的总体目标,规范统一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及主站、采集终端、通信单元的功能配置、型式结构、性能指标、通信协议、安全认证、检验 方法等。

2012-06-27

无线传感器网络在野外测量中的应用

本文将介绍一个部署在我国南部某沿海城市的无线传感器网络案例,该系统经过少量修改后可以满足许多工业测量的需求。

2012-06-27

线传感器网络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

智能电网与先进的传感测量技术和通信技术密切相关, 也为无线传感器网络提供了新的应用平台。从无线传感器网络的研究动态及其特点出发, 结合无线传感器网络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现状, 分析了无线传感器网络在智能电网高级量测体系(AMI)、高级配电运行(ADO)、高级输电运行(ATO) 和高级资产管理(AAM) 中的应用前景。在此基础上, 归纳了应用于智能电网的无线传感器网络需要解决的主要技术问题。最后指出以具体应用为背景, 满足智能电网的特性要求, 将是无线传感器网络在智能电网中应用的发展趋势。

2012-06-27

无线传感器网络在智能交通系统中的应用

智能交通系统(ITS)应用在城市交通中主要体现在微观的交通信息采集、交通控制和诱导等方面,通过提高对交通信息的有效使用和管理来提高交通系统的效率,主要是由信息采集输入、策略控制、输出执行、各子系统间数据传输与通信等子系统组成。信息采集子系统通过传感器采集车辆和路面信息,策略控制子系统根据设定的目标(如通行量最大、或平均候车时间最短等)运用计算方法(例如模糊控制、遗传算法等)计算出最佳方案,并输出控制信号给执行子系统(一般是交通信号控制器),以引导和控制车辆的通行,达到预设的目标。

2012-06-27

无线传感器网络自组网协议的实现方法

无线传感器网络通常采用电池供电,放置在没有基础结构的地方,节点的通信能力十分有限。这就要求传感器节点具有自组织的能力,自动形成转发监测数据的多跳无线网络。本文提出一种简单、易实现的自组织协议,选用MSP430F149单片机设计微型传感器节点,并实现了一种低功耗无线网络。

2012-06-27

无线传感器在船只机械监控的应用

通过无线传感器网络建立一套预测维护系统用来监视如马达、泵之类具有强烈震动的机器。这些机器被放置于Loch Ronnach 油船的引擎室内。通过震动信息来监测系统的工作状态,当磨损或撕裂现象出现时则通过无线通信发送警告。

2012-06-27

无线传感器在电力系统的应用

克尔斯博科技公司(Crossbow Technology )是无线传感器网络领域里领先的全面解决方案提供者和智能尘埃无线传感器唯一的制造商,同时它也为财富100 强中的许多企业提供“智能尘埃”产品和服务。克尔斯博科技公司与众多知名企业有技术上的合作协议, 其中特别是和Intel 与Cisco 的合作在近几年来有更深入的发展。克尔斯博几年来一直走在为创造和开发微小的,智能的,无线传感装置和为大规模国防、环境、农业、工业监测和控制、建筑物自动控制、安全和财产跟踪搭建网状网络平台的前沿。

2012-06-27

一种新型的高速铁路桥梁监测系统

为了降低传统铁路桥梁监测系统功耗高,扩展性差的问题,设计了基于Imote2和IRIS无线传感器节点平台的桥梁监测系统。利用Imote2强大的数据处理功能和超低功耗特性,以及IRIS远距离无线收发的特点,控制由Imote2组成的无线自组织传感网络的数据采集时间,实现超低功耗的目的,并且应用CDMA无线通信技术,完成了桥梁的远距离监测。实验表明,在功耗方面比传统的监测系统降低了35%以上。

2012-06-27

应用于无线传感器网络的低功耗微处理器设计

无线传感器网络低功耗微处理器设计技术主要包括:低功耗编译器/操作系统、低功耗体系结构、低功耗指令集、系统功耗管理、低功耗硬件设计方法等.

2012-06-27

优化信道 可靠传输

禹州市电力调度自动化系统始建于1993年,1994年正式投入运行,1995年通过部级实用化验收。在调度自动化系统运行过程中,我们体会到,优化信道,可靠传输,是保证远动系统正常运行的一个关键而重要的工作。

2012-06-27

在线检测系统中的无线传感器网络开发

传统的电力供电发电设备在线检测系统一般采用布线或者GPRS的传输方式,不仅前期部署复杂,而且后期运营成本较高,大规模集中管理难度较大。无线传感器网路由于多跳、自组织自愈合等特性成为解决这一问题的最佳选择。

2012-06-2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