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tm32f4与h7清除ORE的操作差异

F4、H7的串口接收函数实现方式类似,都是等待“接收非空标志被置位,然读取数据寄存器”,都是软件清除ORE标志,但是具体实现不同。F4是先读取SR寄存器,再读取DR寄存器,即清除了ORE标志,由于“接收非空RXNE”和“溢出错误ORE”都位于SR寄存器中(分别是bit5、bit3),因此F4芯片只需要调用HAL_UART_Receive 函数就会自动清除ORE标志。ORE全拼为overrun error即溢出错误,当数据寄存器中的数据还未读取处理,新的数据又来了,导致溢出,硬件自动置位,需要软件清除。

2023-04-08 11:41:47 538 2

原创 stm32F4芯片高温环境读写spiFlash失败

最后,联系ST原厂支持,给出了解释,这是ST F4系列芯片上一个SPI 相关的bug:SPI挂在APB总线上,APB总线的频率与CLK 引脚的GPIOspeed有一个约束关系,如果配置的不匹配则可能出现MCU芯片内部的时钟不同步问题。为了确定是否“等待就绪”导致的问题,做了如下实验:先在常温下未出现问题时擦除掉所有数据,然后再写入一条数据,此时读写都是正常的。(注:是否需要继续延时是根据读取的flash状态来决定的,当读取到第一个bit为1时delay 1ms继续等待,直到读取到0)

2023-02-01 17:03:59 2111

IAR7.5 Key.rar

IAR for ARM 7.50.2 注册机,其中包含了本人激活操作步骤截图及文档说明。本人亲测,该注册机对IAR7.50.2软件可成功激活,对于是否能够激活其他版本,暂且不知。还请下载的朋友能够及时的反馈,使其能够帮助到更多的朋友!!!

2019-07-08

C#编写CAN上位机

项目中需要使用UART、CAN、LAN三种接口与下位机进行通讯,前面已经编写好MODBUS的上位机,目前想将三种合为一个工程,该代码完全实现CAN,其他两种只是预留了框架。 该上位机需要搭配周立功的CAN分析仪使用。

2018-11-15

C#编写modbus上位机

该modbus上位机是定制系列,针对我个人使用的下位机协议。但是,其中包含了串口类上位最底层东西(串口配置、串口发送、串口接收中断、界面设计等),根据自己定制的协议,更改一下发送和接收的数据处理即可。

2018-09-1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