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辰的博客

雾里看花

  • 博客(12)
  • 资源 (8)
  • 收藏
  • 关注

翻译 mapping的介绍和实战

引入mapping的概念在不手动指定mapping的前提下,elasticsearch(以下简称ES)会自动为index创建mapping,PUT /test_index/test_type/3{ "name":"xiao ming", "age": 24}执行以上命令后,我们查询test_type的_mapping,查询命令GET /test_index/_...

2018-12-25 10:38:57 11790

原创 JAVA 面试题总览

1. JAVA 中的几种基本数据类型是什么,各自占用多少字节。2. String 类能被继承吗,为什么。3. String,Stringbuffer,StringBuilder 的区别。4. ArrayList 和 LinkedList 有什么区别。5. 讲讲类的实例化顺序,比如父类静态数据,构造函数,字段,子类静态数据,构造函数, 字段,当 new 的时候,他们的执行顺序。

2023-11-29 20:24:37 26

原创 JAVA面试题(七)多线程

位于这两 个方法之间的代码在被执行时,效果等同于被放在synchronized同步块中。一般用法是将需要在lock()和 unlock()方法之间执行的代码放在try{}块中,并且在finally{}块中调用unlock()方法,这样就可以保证即使在执行代码抛出异常的情况下,对象的锁也总是会被释放,否则的话就会为死锁的产生增加可能。

2023-11-25 17:21:32 24 1

原创 JAVA面试题(六)继承、多态(重载和重写)

继承给我们的编程带来的好处就是对原有类的复用(重用)。就像模块的复用一样,类的复用可以提高我们的 开发效率,实际上,模块的复用是大量类的复用叠加后的效果。除了继承之外,我们还可以使用组合的方式来复用类。所谓组合就是把原有类定义为新类的一个属性,通过在新类中调用原有类的方法来实现复用。如果新定义的类型与原有类型之间不存在被包含的关系,也就是说,从抽象概念上来讲,新定义类型所代表的事物并不是原有类型所代表事物的一种,比如黄种人是人类的一种,它们之间存在包含与被包含的关系,那么这时组合就是实现复用更好的选择。

2023-11-25 17:02:16 125

原创 JAVA面试题(五)传值还是传引用呢

我个人认为值传递中的值指的是基本类型的数值,即使对于布尔型,虽然它的表现形式为true和false,但是在 栈中,它仍然是以数值形式保存的,即0表示false,其它数值表示true。即使在被作为参数传递给方法时,实际上传递的是它的拷贝,但那仍是引用。这也 是大家所公认的。有一种说法是当一个对象或引用类型变量被当作参数传递时,也是值传递,这个值就是对象的引用,因此JAVA 中只有值传递,没有引用传递。还有一种说法是引用可以看作是对象的别名,当对象被当作参数传递给方法时,传递的是对象的引用,因此是引用传递。

2023-11-11 19:51:38 38

原创 JAVA面试题(四)final、finally和finalize区别

弄懂final、finally和finalize区别

2023-11-11 19:45:47 129 1

原创 JAVA面试题(三)变量(属性)覆盖

本文可以让你了解

2023-11-05 20:55:44 67

原创 JAVA面试题(二)到底创建了几个String对象

通过本文可以理解new String()创建了几个对象。

2023-11-05 16:32:00 35

原创 JAVA面试题(一)类的初始化顺序

大家在去参加面试的时候,经常会遇到这样的考题:给你两个类的代码,它们之间是继承的关系,每个类里只有构造器方法和一些变量,构造器里可能还有一段代码对变量值进行了某种运算,另外还有一些将变量值输出 到控制台的代码,然后让我们判断输出的结果。这实际上是在考查我们对于继承情况下类的初始化顺序的了解。大家可以随意改变变量a、变量b以及静态初始化块的前后位置,就会发现输出结果随着它们在类中出现的前后顺序而改变,这就说明。了解了继承情况下类的初始化顺序之后,如何判断最终输出结果就迎刃而解了。

2023-11-04 18:41:17 29

原创 本机虚拟机上安装redis服务

一、安装gcc redis编译环境yum install gcc-c++二、wget方式 下载redis压缩包,并解压,以及编译首先下载wget,已安装的请忽略yum -y install wget然后下载redis压缩包,这里以3.2.6版本为例wget http://download.redis.io/releases/redis-3.2.6.tar.g...

2019-08-14 14:23:50 187

原创 使用Hystrix实现服务降级容错

一、环境准备用两个maven应用实现Hystrix降级容错功能CommunicationD和LogstashserviceCommunicationD项目源码可以下载 https://github.com/hxd890724/microserver-CommunicationDLogstashservice项目源码可以下载 https://github.com/hxd890724/mi...

2019-08-13 16:04:01 166

原创 multi-index&&multi-type搜索原理以及搜索模式解析

搜索模式解析multi-index搜索模式这个主要是演示下如何一次性搜索多个索引(index)首先创建2个索引,如下PUT /test1/type1/apple{ "name":"apple", "color":"red", "price":8.8}PUT /test1/type1/pear{ "name":"pear"

2018-12-21 15:34:36 399

Retrofit通讯.zip

Retrofit何OkHttp师出同门,都是Square公司的开源项目,Retrofit实际上是对OkHttp进行了封装。与OkHttp不同的是, OkHttp将url封装成了java接口,在该接口上可以用注解来指定一系列的相关信息。

2019-08-07

AsyncHttpClient通讯.zip

AsyncHttpClient也是一种Http客户端,设计该框架的目的是为了让java应用可以方便地执行http请求并且异步处理http响应。 AsyncHttpClient的底层是Netty框架,这就注定了它的效率是很高的,优于OkHttp,使用最新的AsyncHttpClient需要JDK高于1.8

2019-08-07

微服务通信技术-OkHttp

OkHttp是一种http客户端,其使用连接池技术减少延迟,并且会对响应进行缓存以减少重复的网络请求,还无缝的支持GZIP以减少数据流量。

2019-08-07

archaius的入门级项目

Archaius是变色龙的意思,可以动态读取配置信息,设计这个Archaius是为了想不重启服务的前提下获取修改的配置信息。 Archaius有以下优点: 1. 提供了一个polling框架来实现“热配置”。 2. 配置管理操作全部都是线程安全的。 3. Archaius还支持多配置源,并且通过内部的一个层级结构来管理这些配置源。

2019-08-06

Elasticsearch相关安装包

该资源包括elasticsearch的压缩包、kibana的压缩包、elasticsearch-head安装文档,可以说一整套的资源,下载即用,下载即可实战elasticsearch的语法

2018-12-25

node.js安装包(32位和64位)

简单的说 Node.js 就是运行在服务端的 JavaScript。 Node.js 是一个基于Chrome JavaScript 运行时建立的一个平台。 Node.js是一个事件驱动I/O服务端JavaScript环境,基于Google的V8引擎,V8引擎执行Javascript的速度非常快,性能非常好。

2018-09-08

酒店预定系统(简单版)

项目是一套关于安卓版酒店预定的项目源码,有首页,用户信息,资源信息,订单信息4个页面,适合于学android没多久的人学习,高手的话不用看了。

2015-11-06

软件工程管理系统

这是一个关于学校课程管理方面的系统 分两部分组成 前台和后台 教师或者是管理员在后台可以上传自己的东西 学生在前台可以下载后台上传的东西 本系统是采用SSH框架做的 适合于刚学习SSH框架不久的新同学学习 里面很多我都有注释 是一个很不错的资源 谢谢大家下载 ">这是一个关于学校课程管理方面的系统 分两部分组成 前台和后台 教师或者是管理员在后台可以上传自己的东西 学生在前台可以下载后台上传的东西 本系统是采用SSH框架做的 适合于刚学习SSH框架不久的新同学学习 里 [更多]

2014-07-0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