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0)
  • 资源 (4)
  • 收藏
  • 关注

空空如也

gps平差程序代码 矩阵运算

int adj::doadj() // 普通最小二乘平差 { MAT APA,AT; AT=A.T(); APA=AT*P*A; N_1=APA.inverse1(); int flag; if(APA.R()==APA.GetRow()) flag=1; else flag=0; if(flag!=1) { this->flag=0; return 0; } MAT AX=A.T()*P*l; X=N_1*AX; AX=A*X; for(int i=0;i<m;i++) V=AX-l; MAT VPV=V.T()*P*V; double cc=VPV.GetElem(0,0); this->m0=sqrt(cc/(m-n)); this->flag=1; return 1; }

2009-05-18

线型工程控制网设计问题的研究

随着经济建设的不断发展,各种大型的工程项目纷纷投入建设中,这也促使了工程测量不断的发展。最初,人们致力与传统测量方法的改进,提出了诸如活动觇牌法、视准线法、微角观测法、微距水准法等等,曾在一定的时间内暂时缓和了矛盾。但现代工程规模的飞速发展,对施工精度和设备运行稳定性要求的持续增长,建筑速度的加快及操作环境的恶化,均无法仅仅以改进方法来满足。于是,针对各种特殊需求而研制的仪器和设备如:倒锤、引张线、各类倾斜仪、精密测距仪及漫发射光电测距仪、准直仪、导向仪等应运而生。

2009-05-18

测量坐标系转换与相关问题研究

摘 要 随着GPS技术的迅速发展,GPS的观测成果通常是在世界大地坐标系(WGS-84)中得到的坐标或者是坐标差,但在实际应用中需要的常常是地面点在国家坐标系或地方独立坐标系中的坐标,只有通过坐标转换才能在实际中所采用,这就需要求出两个坐标之间的转换参数。 首先,介绍一些与坐标转换有关的基础知识,以及解求坐标转换参数的常用方法。然后对实现世界大地坐标系WGS-84和地方独立坐标系的转换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作具体分析,用C++实现二维转换过程。针对实际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如坐标转换参数的精度的可靠性及公共点的几何分布和数量及公共点本身的精度会影响转换参数的精度,选择合适的转换模型成为实现精确转换的关键。本文在已有的知识的基础上采用不同的方法实现二维坐标的转换并进行分析比较,对如何实现坐标之间的精确转换作具体分析。

2009-05-18

变形监测网 变形监测基准点的稳定性检验

在变形监测网的观测工作中, 无论垂直位移观 测还是水平位移观测, 都是力求使基准点及工作基 点保持稳定不动, 即使不能全部不动, 也至少应有一 组是稳定不动的, 以作为改正变形点的依据。但在 工程实践中, 基准点的选定是一个难点, 首先基准点 距离测量仪器或变形点不能太远, 否则影响测量精 度。其次, 基准点距离测量仪器或变形点不能太近, 否则其稳定性难以保证。基准网的稳定性是一个相 对的概念, 由于受到周围环境的影响, 基准点有时也 会产生位移。因此, 对基准点的稳定性评价, 是变形 观测数据处理时不可忽视的重要内容。

2009-05-0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