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为什么需要分布式锁?

为了保证共享资源被安全地访问,我们需要使用互斥操作对共享资源进行保护,即同一时刻只允许一个线程访问共享资源,其他线程需要等待当前线程释放后才能访问。这样可以避免数据竞争和脏数据问题,保证程序的正确性和稳定性。举个例子,假设现在有 100 个用户参与某个限时秒杀活动,每位用户限购 1 件商品,且商品的数量只有 3 个。在多线程环境中,如果多个线程同时访问共享资源(例如商品库存、外卖订单),会发生数据竞争,可能会导致出现脏数据或者系统问题,威胁到程序的正常运行。

2023-09-16 15:48:24 22

trycatchfinaly

1. try的意思,就是试着执行里面的语句,所以如果try内部抛出了异常 Exception,那么,将会执行catch 部分,以及try 外边的后面的语句。 2. 如果 try 内部出现了Error,表示出错,后面的语句就不执行了,catch也抓不住。 3. 但是如果有 finally块的话,那么,finally 几乎是必定会执行的,但是这里有一个先后顺序的问题,应该是 finally 块和 打印异常堆栈将会在另外一个线程之中执行,所以 打印的顺序就很有意思了。 4. 如果在try或者catch之中,执行System.exit(0); 那么 finally不会被执行,此外的情况,不管是Error还是return,finally块都会执行到。 5. 建议不清楚的拷贝代码或者自己写一份执行了看看。

2013-03-27

android自动登录SharedPreferences

最近Android项目需要一个自动登录功能,完成之后,特总结一下,此功能依靠SharedPreferences进行实现。 SharedPreferences简介 SharedPreferences也是一种轻型的数据存储方式,它的本质是基于XML文件存储key-value键值对数据,通常用来存储一些简单的配置信息。其存储位置在/data/data/<包名>/shared_prefs目录下。SharedPreferences对象本身只能获取数据而不支持存储和修改,存储修改是通过Editor对象实现。

2013-03-26

Android 应用中TextView垂直滚动

项目中欢迎词多的时候需要实现上下滚动,了解到在android中TextView可以轻松实现横向跑马灯效果,但是对垂直滚动没有直接的支持方法,于是百度上谷歌,谷歌上百度,最终还是没有发现一个拿来即用的demo,呵呵,于是自己研究了下,写了一个可以实现TextView垂直滚动的 demo,由于项目需要,在这里我使用的是AbsoluteLayout布局,左右键切换时更改滚动内容,希望此demo能给有同样需求的童鞋们带来帮助!

2013-03-2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