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2)
  • 资源 (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协程入门

#ifndef _COROUTINE_H__#define _COROUTINE_H__#include <memory>#include <functional>#include <ucontext.h>class Coroutine : public std::enable_shared_from_this<Coroutine> {...

2020-05-08 16:53:05 1428

原创 字节跳动与腾讯实习面试总结

此刻,腾讯offer已经下来,字节跳动也拿到口头offer。我的春招总算到达尾声,结束了长达一个多月的0offer状态。这是我第一次真真正正找工作面试,也是第一次面大厂。前期已经经过了长达一年的知识积累,和近两个月的知识梳理、刷题,勇敢地投出了第一份简历。本来先投的字节跳动C++研发实习,不到一周就被通知面试,当时的心情既激动又紧张,于是又抓紧时间临时抱一下佛脚,搜一大堆面经,并逐条问题写上答案,...

2020-04-03 03:21:51 4288 1

原创 利用bitmap对大规模数据排序

bitmap.h#ifndef _BITMAP_H_#define _BITMAP_H_#include <cstdio>#include <cstdlib>#include <iostream>#include <limits.h>#include <cstring>using namespace std;class...

2020-03-13 00:38:07 393

原创 字节跳动2019春招研发部分编程题汇总

题目一我叫王大锤,是一家出版社的编辑。我负责校对投稿来的英文稿件,这份工作非常烦人,因为每天都要去修正无数的拼写错误。但是,优秀的人总能在平凡的工作中发现真理。我发现一个发现拼写错误的捷径:三个同样的字母连在一起,一定是拼写错误,去掉一个的就好啦:比如 helllo -> hello两对一样的字母(AABB型)连在一起,一定是拼写错误,去掉第二对的一个字母就好啦:比如 helloo ...

2020-02-24 00:50:48 1090

原创 腾讯2017秋招笔试编程题

题目来源腾讯2017秋招笔试编程题题目一描述假定一种编码的编码范围是a ~ y的25个字母,从1位到4位的编码,如果我们把该编码按字典序排序,形成一个数组如下: a, aa, aaa, aaaa, aaab, aaac, … …, b, ba, baa, baaa, baab, baac … …, yyyw, yyyx, yyyy 其中a的Index为0,aa的Index为1,aaa的In...

2020-02-15 03:46:22 501

原创 字节跳动2017后端工程师实习生笔试题

题目一#include <iostream>#include <string>#include <vector>#include <algorithm>using namespace std; bool comparator(const pair<uint64_t, bool>& lhs, const pair&lt...

2020-02-14 12:54:51 734

原创 腾讯2017暑期实习生编程题

题目来源腾讯2017暑期实习生编程题题目一描述给定一个字符串s,你可以从中删除一些字符,使得剩下的串是一个回文串。如何删除才能使得回文串最长呢?输出需要删除的字符个数。输入描述输入数据有多组,每组包含一个字符串s,且保证:1<=s.length<=1000.输出描述对于每组数据,输出一个整数,代表最少需要删除的字符个数。输入例子1abcdagoogle输出例子...

2020-02-13 05:51:16 363

原创 【机器学习】用libsvm C++训练SVM模型

libsvm是台湾大学林智仁(Chih-Jen Lin)教授于2001年开发的一套支持向量机的工具包,可以很方便地对数据进行分类或者回归分析。

2017-03-20 20:19:42 8831 34

原创 凸优化工具包CVX快速入门

CVX工具包

2016-09-15 17:04:01 27512 8

原创 【机器学习】决策树(下)——CART算法及剪枝处理

CART,即分类与回归树(classification and regression tree),也是一种应用很广泛的决策树学习方法

2016-09-03 22:35:17 11936 6

转载 动态规划和贪心算法的区别

转载地址:http://blog.csdn.net/jarvischu/article/details/6056387 动态规划和贪心算法的区别

2016-08-30 23:44:24 4891

原创 【机器学习】决策树(上)——从原理到算法实现

决策树模型呈树形结构,在分类问题中,表示基于特征对实例进行分类的过程。它可以认为是if-then规则的集合,也可以认为是定义在特征空间与类空间上的条件概率分布。

2016-08-28 21:11:42 72716 23

原创 【机器学习】神经网络(二)——反向传播算法

反向传播算法是目前用来训练人工神经网络的最常用且最有效的算法。

2016-08-22 21:54:07 4459

原创 【机器学习】隐马尔科夫模型(下)——学习算法和预测算法

HMM的学习问题和预测问题

2016-08-17 09:26:24 9484 1

原创 【机器学习】隐马尔可夫模型(上)——定义及相关概率计算

隐马尔可夫模型(Hidden Markov Model, HMM)是可用于标注问题(即输入输出都是离散序列的监督学习问题)的统计学模型,描述由隐藏的马尔可夫链随机生成观测序列的过程,属于生成模型。

2016-08-16 15:05:02 9044 2

原创 贪心算法与活动选择问题

有一个n个活动的集合S={a1, a2, … , an},这些活动使用同一个资源,而这个资源在某个时刻只能供一个活动使用。

2016-08-14 01:43:12 2030 1

原创 动态规划问题(三)——矩阵链问题

给定n个矩阵的链(A1,A2,…,An),矩阵A的规模为pi-1 x pi (1<=i<=n),求完全括号化方案,使得计算乘积A1A2….An所需标量乘法次数最少。

2016-08-14 01:30:51 1063

原创 动态规划问题(二)——最长公共子序列

最长公共子序列(longest common subsequence, LCS)问题:给定两个序列X=(x1, x2, … , xm)和 Y=(y1, y2, … , yn), 求X和Y长度最长的公共子序列。

2016-08-14 01:24:57 3114

原创 动态规划问题(一)——原理

动态规划与分治方法相似,都是通过组合子问题的解来求解原问题。

2016-08-14 01:17:42 2540

原创 【机器学习】神经网络(一)——多类分类问题

神经网络模型介绍神经网络模型是一个非常强大的模型,起源于尝试让机器模仿大脑的算法,在80年代和90年代早期非常流行。同时它又是一个十分复杂的模型,导致其计算量非常巨大,所以在90年代后期逐渐衰落。近年来得益于计算

2016-08-09 18:18:12 47841

原创 【机器学习】主成分分析

PCA方法把数据从原来的坐标系转换到一个新的坐标系,坐标系的方向要根据数据的方差决定。

2016-08-07 15:28:16 1499

原创 【机器学习】聚类分析(三)——高斯混合模型

我们介绍一种用统计混合模型进行聚类的方法——高斯聚类模型(Gaussian Misture Model, GMM)。这种聚类方法得到的是每个样本点属于各个类的概率,而不是判定它完全属于一个类,所以有时也会被称为软聚类。

2016-08-04 16:43:29 12587 8

原创 【机器学习】聚类分析(二)——从极大似然估计到EM算法

本文主要把EM算法的内容及其简单推导交待清楚,为后面实现高斯混合模型的聚类算法做一个铺垫,因此本文不会出现代码。

2016-08-03 05:34:19 6360 1

原创 【机器学习】聚类分析(一)——k-means算法

从现在开始要开始一个新的话题了——无监督学习(Unsupervised Learning)。

2016-08-01 15:16:22 4538

原创 【机器学习】kNN算法

k近邻法(k-nearest neighbor, k-NN)是一种基本分类方法,属于非概率模型,可以处理二类或多类问题。相比之前介绍过的Logistic回归、朴素贝叶斯、支持向量机这些复杂的分类模型相比,这个模型则显得简单很多了。它在文本分类、预测分析、模式识别、图像处理等各个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

2016-07-29 15:58:38 1803

原创 【机器学习】支持向量机(二)——序列最小最优化(SMO)算法

John Platt提出的序列最小最优化(SMO)算法便是这些高效算法中的一种。SMO算法是一种启发式算法,它将原优化问题分解为多个小优化问题来求解。

2016-07-28 23:29:34 3085

原创 【机器学习】支持向量机(一)——最大间隔法与核函数

支持向量机(Support Vector Machines, SVM)是一个非常出色的二类分类模型,被成功应用于很多机器学习应用中。这里的“机”实质上是指算法。

2016-07-26 15:04:24 7917 2

原创 【机器学习】朴素贝叶斯分类器

本文所要介绍的算法是朴素贝叶斯分类器,分为输入的特征向量为连续和离散两种情况,属于生成模型。

2016-07-24 15:36:55 5036 1

原创 【机器学习】Logistic回归的梯度上升法

现实生活中有一种问题,输出值只有两种情况:yes or no.这类问题常见有:电子邮箱中的垃圾邮件分类(spam or not spam),肿瘤为良性或者恶性等。在这些问题中,我们想预测的变量y,可以统一认为它只能取两个值0或1,这种问题叫分类(classification)问题。

2016-07-21 22:43:12 9065 3

原创 【机器学习】局部加权线性回归

我们现实生活中的很多数据不一定都能用线性模型描述。

2016-07-20 16:15:55 30186 9

原创 【机器学习】线性回归的最小二乘法

Python线性回归

2016-07-18 22:42:54 1509

原创 【机器学习】线性回归的梯度下降法

摘要:这是我学习斯坦福大学《机器学习》课程的第一个算法。该算法属于回归模型中最简单的模型——线性回归,使用梯度下降法达到最优拟合。

2016-07-18 12:18:27 2672 2

石膏棒雕刻文本检测与识别预训练模型

其中mobilev1文件夹用于文本检测,mobilev2文件夹用于文本识别。

2018-08-15

凸优化习题答案

Boyd教授的经典凸优化习题答案。

2016-09-23

数学建模算法与应用

内含响应的电子书pdf和习题答案pdf,另外还有示例代码。

2016-09-18

CART算法测试数据

本数据集分为训练集和测试集,可用于测试决策树学习算法。

2016-09-03

a tutorial on hidden Markov model

关于HMM模型的论文,完整的算法论证。

2016-08-17

A tutorial on hidden Markov models

HMM相关论文

2016-08-16

MDPtoolbox

马尔可夫决策过程相关Matlab工具包,包括值迭代、策略迭代等,可用于学习。

2016-08-1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