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资源 (1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 符号运算

背景介绍:Sugar 起初在 MultiMCU EDU 上写的都是有飞控、嵌入式操作系统、控制算法类的推文。最近推的 Matlab 和 Python 似乎与 MCU 不在一个世界里,其实不然。机器人身上的 MCU 所跑的程序是有运行控制算法的,而控制算法的学习必须有扎实的数学功底。当代学数学除了 Matlab 工具可用,还有开源的 Python 模块。学数学必须借助好工具,把抽象变具象才能理解。本篇 Sugar 就来说一说 Python 中的符号运算。sympy一、安装 sympy 模块Su.

2020-12-12 14:57:53 7495

原创 两篇推文搞定 Python 操作 Excel 之一

背景介绍:Sugar 最近写了一个 Python 软件,用于自动生成机构学员的课程反馈表。课程反馈表对提高机构服务质量很重要,以往机构老师要花大把时间在这个工作上。Python 是 AI 最常用语言,解放这个工作时间是个很轻松的事。转一句非常有道理的话:当代该做的不是转行 AI 领域,反而是应该专注自己所擅长的领域,思考如何更好的将 AI 技术与自己的行业结合。xlwings 安装参考链接:https://docs.xlwings.org/zh_CN/latest/installation.

2020-11-20 16:37:57 250

原创 Python 动画没有秘密

背景介绍:Sugar 上次写过一篇《MATLAB 动画没有秘密》,这次是其姐妹篇:Python 动画也没有秘密。但这个妹篇比姐姐要成熟很多,不仅说了如何用 Python 绘图、做动画,还由浅入深丰富了更多的知识内容。想知道丰富了什么就请往下看吧!Python 基本绘图在做动画之前,先用下面的例子来看下 Python 是怎样绘图的:import numpy as npimport matplotlib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pltimport matplo.

2020-11-06 17:12:09 445

原创 OpenMV 线性回归巡线之一:赛道提取

背景介绍:通过 《图像处理基础》能知道视觉就是在图片上找目标。通过《OpenMV 图片对象(目标识别基础)》能知道怎么找目标。本篇继续这个话题,说说找目标是为了做什么。提取赛道线性回归方法的优点是能在视场中的任何位置找到线,缺点是慢。巡线设置为“灰度”、“QQQVGA”来加快速度,由于不跟踪颜色,所以不需要闭自动白平衡。使用 histeq() 方法提高图像的对比度,以便接下来将图像二值化分离出赛道。下面用 OpenMV IDE 提取赛道的灰度阀值,如下:因为 Sugar 从柜子里.

2020-10-16 10:28:27 19762 5

原创 WSL2 真香!跟 Sugar 一起搞定 Windows 10 最佳 Linux 伴侣

背景介绍:Sugar 常用的笔记本昨天被推送了 Windows 2004 更新。借此试用了一下 WSL2,简直太好用!本文记录操作方法和一些细节,作为更多人的上车参考。以 ardupilot 这个开源项目的编译时间为测试标准,WSL2 的成绩很出色。这个速度基本与 Sugar 做的 Linux2Go 一样,这可是在 Windows 上的哦!启用 Windows 功能下面两种方法,二选一。方法一、以管理员身份打开 PowerShell 执行如下命令dism.exe /online .

2020-10-14 14:53:09 5411 1

原创 OpenMV 图片对象(目标识别基础)

背景介绍:Sugar 在《图像处理基础》一文中说过:“OpenMV 在图像里做目标识别的过程就是:不停地取出画面里的每一帧图像,在图像里的每一帧画面上找目标的过程。”本篇就说一说 OpenMV 怎样在一帧画面上识别目标的。image 模块上一篇《从 hello world 读懂 OpenMV 怎样玩》中说到 OpenMV 通过 sensor.snapshot() 从摄像头获取一帧图像,也就是一张当时的图片。得到这个图片后,就可以通过 image 模块里的方法处理图片了,原因是:通过官方文档可.

2020-10-02 14:02:44 13097 1

原创 从 hello world 读懂 OpenMV 怎样玩

背景介绍:OpenMV 很人性化的一点是打开 IDE 就有个 helloworld_1.py 示例。本篇 Sugar 就来读一读这个 helloworld_1.py 里的内含。sensor 图像传感器模块OpenMV 使用 MicroPython 做软件开发,sensor 就是 OpenMV 提供给 Python 的“图像传感器”模块。总体来说 sensor 模块的使用分三步:1、导入 sensor 模块;2、常规初始化 sensor 模块;3、从 sensor 读取图像帧。Open.

2020-09-30 20:25:17 880

原创 图像处理基础

背景介绍:Sugar 最近在玩 OpenMV 开源视觉处理模块。本篇围绕两个概念说一说视觉处理的是什么东西,这两个概念与“速度”和“颜色”相关。色彩信息的表示下面介绍两种颜色的标识方法:Lab 与 RGB565。并说明做“颜色识别”时适合用哪种标识方法。一、Lab 色彩空间1、Lab 色彩空间是什么变量意义数值范围L亮度0(最暗) ~ 100(最亮)a色彩-128(绿) ~ +127(红)b色彩-128(蓝) ~ +127(黄)La.

2020-09-30 13:44:04 324

原创 从 TM1637 看一看非常规 I2C

背景介绍:《看 Sugar 如何说 I2C 通信》 中 Sugar 把 I2C 的硬件知识单拿出来说了说,硬件原理是 I2C 的精髓所在。有些芯片以“非常规方式”使用 I2C,比如本篇要说的 TM1637,懂硬件原理就能理解这种非常规软件的设计依据。本篇的另一大亮点是引入了 Proteus 的使用,使用虚拟硬件一分钱不花地搞懂全部知识。TM1637 与 TM1650TM1637 与 TM1650 是同一厂家生产的同类芯片,主要用于驱动 8 段数码管和扫描矩阵键盘(请看 Sugar 写的《看 S.

2020-09-30 09:26:22 4045 3

原创 看 Sugar 如何说 I2C 通信

背景介绍:Sugar 这两天玩了玩 JetBot,就是用 Nvidia Jetson Nano 做的智能小车。其中小车的驱动模块用的是 I2C 的马达驱动板。本篇 Sugar 就从硬件角度说一说 I2C 总线。I2C 设备的电路约定一、典型电路二、约定1、设备空闲,输出高阻态。若所有设备空闲,则总线(SCL、SDA)高电平。2、从设备开漏输出(输出 1 是高阻态)3、大多数是 7 位设备地址,最多 128 个设备。当说成 8 位地址的时候带上“读”、“写”以与 7 位地址做区分,如.

2020-09-30 09:24:54 191

原创 RT-Thread 当前最新的 nRF24L01 组件这么用

背景介绍:RT-Thread 的 nRF24L01 组件当前最近的更新发生在 2020-02-04。Sugar 本篇从使用者的角度说一下最新组件的用法和测试结果。使用方法想了解一个 github 上的开源项目,首先就要去看项目的 ReadMe.mdnRF24L01 的开源地址是https://github.com/sogwms/nrf24l01.git,在开源项目上有提到:点击 user_guide.md 看到这么一段代码:如果读者是个玩儿代码的老手,并且对 RT-Thread .

2020-08-15 11:38:09 1004

原创 看 Sugar 讲矩阵键盘的使用

背景介绍:4*4矩阵键盘 8 根线能获取 16 个键的状态,在需要多个按键的场合特别适用。Sugar 因授课需要在网上查了不少讲解矩阵键盘的资料,觉得可以再努努力让这个知识更易懂一点。下面就来看看 Sugar 怎么努力的吧。矩阵键盘是什么矩阵键盘就是按一定规律连在一起的一堆开关。Sugar 从深圳优信电子买到的矩阵键盘长成这样的(Sugar 买过不少散电子元件,优信从未出过错,所以在这里提个名)。这一堆开关的连接情况是这样的:矩阵键盘怎么用矩阵键盘需要接到单片机上用。一、.

2020-07-11 15:29:40 999

原创 模式管理机制

背景介绍:Sugar 的开源麦轮车项目在遥控功能上已经比较完善了,下一步要往“自动化”、“智能化”方向发展。为了保持开源项目的生命力,发展的每一步都是要踏实认真的。Sugar 一个人求不得速度,但可以用知识、经验保证项目的质量。本篇就来解决转向的第一个问题:多方号令下车该听谁的?模式管理模式管理是一个自动控制上的经典问题。经典的原因是:如果让人说两个“模式”的例子,那么几乎十成十的人都能想到“手动模式”和“自动模式”。下面 Sugar 用表格来说一下开源麦轮车项目中的三个模式计划:.

2020-07-02 20:07:29 693

原创 在QQ群里回答过的问题(集锦)

与人共享,望高手批改……永远处于不断更新中……1、 输入数组,使最大的与第一个元素交换,最小的与最后一个元素交换,输出数组。(要求用指针实现)作答如下:#include #define N 100void max_min(char *p);void main(){ char *p,c=Y; int a[N]; do { system("cls"); printf("Please i

2009-11-27 14:15:00 1023

MATLAB计算长除法源码

MATLAB计算长除法的GUI程序,做MATLAB GUI练习时编的。

2012-12-23

IVT_BlueSoleil_8.0.395.0(目前官方最新)[附注册文件]

IVT_BlueSoleil_8.0.395.0(目前官方最新)[附注册文件]

2012-12-23

GUI控制Simulink

原资源地址: http://www.ilovematlab.cn/thread-3976-1-1.html 这是一个GUI控制Simulink的实例,简单易懂,适合初学,绝对完美。

2012-10-26

Elecworks-学习教程

elecworks学习教程,适用于新接触elecworks的同仁。

2011-10-06

滚珠丝杠上升机构(装配图)

这是一份滚珠丝杠上升机构装配图,采用AutoCAD-2011另存为AutoCAD-2004支持的*.dwg格式。需下载的朋友,只要使用AutoCAD-2004或AutoCAD-2004以上版本的AutoCAD软件应该均能打开。

2011-01-02

GIF录像机GIF录像机

GIF录像机 常用于制作QQ聊天时用的GIF图片。

2010-07-25

shadow defender

x86与x64的shadow defender,支持Windows 7 操作系统。影子系统,功能我不多说想必你也知道吧。

2010-07-25

vdmmplab.exe

MPLAB与Proteus联调必须的文件,不必多说,用的人自然知道它的重要性。

2010-07-24

XP 3D 桌面软件

找到两款无毒的3D桌面软件,让XP也能实现3D桌面功能!网上3D桌面的软件不少,但无毒的太少了,找到这两款,好不容易呀!

2009-12-13

ASUS 华硕 F8SV 红外驱动

这是网上找到的ASUS的红外驱动,希望能帮上使用ASUS F8SV的用户。

2009-12-11

Windows 清理助手(免安装版)

Windows 清理助手,可以在一定承度上帮助大家清理系统。对恶意插件、流氓软件等也有不错的清理效果。 顺便说一下,这款软件,大家在网上能很方便地找到,但是,本人上传的是免安装版,可以在使用上给大家带来一定方便!

2009-11-18

用C语言制作开机密码

这个东东可以教大家用C语言制作第二重开机密码,当想要乱动你计算机的菜鸟通过Windows的开机密码进入系统时,它就派上用场啦!

2009-11-04

机械设计 链传动 链传动

这是机械设计——链传动部分的课件,希望大家能通过此课件得到提高。

2009-10-25

机械设计 齿轮传动 齿轮传动

这是机械设计——齿轮传动部分的倮件,希望大家能通过本课件得到提高。

2009-10-25

机械原理 带传动 带传动

这是机械原理——带传动部分的课件,希望大家能通过这个课件得到提高

2009-10-25

单向链表 结点的插入、筛选、排序等

我是辽宁工业大学07级学生,为了参加本校的C语言大赛,复习时编了这个程序,拿来跟大家分享一下,希望我们能共同进步!这个程序涉及单向链表的“创建”、“结点删除”、“查找”、“筛选”、“结点插入”、“结点排序”几项内容,并且已在必要的地方写了注释,方便大家阅读程序。本人编此程序花了不少心思,向大家要的分多了点,但绝对物有所值,下了你就知道!

2009-10-04

21世纪大学英语第三册

哪里都很难找到的课件,为了让大家能够好好学英语,学好英语,我上传了这个. 声明一下,本来以为传了一册的,但后来才发现:只有第五单元的。 向以前曾下载过的朋友们诚致歉意,只因那时刚注册CSDN,不知道它有“上传限制”,无法这些朋友们的分数了,对不起! 今特降为3分,供以后下载的朋友继续学习。

2008-09-1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