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资源 (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目标函数极值求解的几种方法

<br />  目标函数极值求解的几种方法<br />题目:min(x1-2)2+2(x2-1)2,取初始点x1=(1,3)T,分别用最速下降法,拟牛顿法和共轭梯度法编程实现。 <br /><br />程序:<br />%精确一维搜索法的子函数,0.618(黄金分割)法,gold.m<br />%输入的变量x为初始迭代点是二维的向量,d为初始迭代方向是二维的向量<br />%输出变量是在[0,10]区间上使函数取得极小值点的步长因子<br />function alfa=gold(x,d)<br />a=0

2011-04-22 11:03:00 2451

转载 卫星通信的基础知识

业余卫星通信常识一、卫星通信系统  卫星通信可以分为空间部分和地面部分。  在两部分之间是传输信道。空间部分当然是卫星,而地面部分这是我们的电台。一般把卫星上的电台称为空间站,地面的电台称为地面站。  卫星通信系统包含了卫星通信使用的频率和电波形式以及通信方式,还包括与此相适应的通信设备和卫星以及其使用方法。对我们来说,由于卫星的功能、性能和运行轨道决定了大部分的系统要点,所以地面站可主要考虑与卫

2010-03-10 16:29:00 5146

原创 基于Matlab契比雪夫模拟滤波器的设计

契比雪夫模拟滤波器给定的技术指标是:已知通带截止频率fp=5kHz,通带最大衰减δc=30dB,按照以上技术指标设计并实现切比雪夫1型低通滤波器。wp = 5000*2*pi ;ws = 12000*2*pi ;Rp = 2 ;Rs = 30 ;[N ,Wn ] =cheb1ord  (wp ,ws ,Rp ,Rs,s );%计算阶数和截止频率c =Wn/ (2*pi) ;[ b ,a ] =

2009-10-01 16:35:00 1672 1

原创 巴特沃斯模拟低通滤波器的设计

给定的技术指标是:已知通带截止频率fp=5kHz,通带最大衰减Wp=2dB,阻带截止频率fs=12kHz,阻带最小衰减Ws=30dB,按照以上技术指标设计巴特沃斯低通滤波器。程序如下:>> Wp=2*pi*5000;                          %通带截止角频率>> Ws=2*pi*12000;                         %阻带截止角频率>> R

2009-10-01 16:30:00 7659 5

光学综合孔径望远镜的UV覆盖和孔径排列的研究.pdf

光学综合孔径望远镜的UV覆盖和孔径排列的研究

2021-10-20

基于MATLAB的压缩感知理论设计

很好的毕业设计,内附有程序说明,压缩感知的初学者最好都参考下。

2016-03-15

压缩感知-单像素相机-RICE大学的源代码

压缩感知-单像素相机-RICE大学的源代码

2016-03-15

EM算法的源代码

很好的代码,经过了我的验证,是学习EM算法的必备利器呵呵,祝你好运!

2013-08-07

非常经典的EM算法讲解

我看了很多有关EM算法的讲解,整理了三份最经典的、最深入浅出的讲解!不知道你能不能看懂,反正我看懂了!真的非常好

2013-08-07

USAT卫星通信地球站的研究

本文是对一种新型的超小口径天线卫星通信地球站的研究。该地球站与传统的VSAT地球站相比,具有体积小、重量轻、低能耗、机动性强的特点.它可以在任何地形迅速展开,自动对星并且跟踪,几分钟内即可建立卫星通信链路,实现远程数据传输和实时视频传播。尤其适用于抢险救灾、新闻采访、科考探险、公安和军事等应急和特殊通信业务。 本课题以超小口径卫星通信地球站的研制为背景,进行了大量的系统设计、实际设备调试和数据计算,着重于USAT卫星通信系统的链路预算和邻星干扰分析。论文首先介绍了课题研发的背景、国内外发展现状、研究目的及应用日,J.景。接着对地球站通信系统的总体设计方案进行了论述,介绍了系统的工作原理及系统构成。之后完成了伺服控制分系统的设计,阐明了伺服控制分系统的工作原理及构成,着重论述了伺服控制系统的软件模块化设计部分。根据业务要求,在实地通信试验的基础上,对超小口径天线地球站与中心站之间的通信链路进行预算,通过数据证明USAT地球站的收发性能满足要求。最后重点研究了卫星通信中的邻星干扰,选用典型的两颗邻近卫星,通过大量的链路估算,详细分析USAT卫星通信系统在与邻星通信系统使用共频段通信业务时,产生的上下行干扰,并在保证本方通信的自,J-提下,提出了可行的协调方法。 关键词:超小口径天线,卫星通信,地球站,链路预算,邻星干扰

2010-03-10

CCSDS遥测数据包结构分析和处理系统设计方案

CCSDS遥测数据包结构分析和处理系统设计方案,做卫星通信协议的同仁们,希望你们能用的上。

2010-03-10

IP协议与CCSDS协议的转换

IP协议与CCSDS协议的转换,辛苦才找到的啊,希望对你有用。

2010-03-10

卫星通信常识(适合入门者使用)

卫星通信常识(适合入门者使用),很基础的东西。是自己东拼西凑的,见笑。

2010-03-10

基于matlab的模拟低通滤波器的设计

有详尽的设计指标和程序说明,特别适合刚入门的初学者。主要设计实现了以巴特沃斯和契比雪夫I为逼近的低通滤波器。

2009-10-01

VerilogHDL名师手把手

我的一位很有名的老师给的,内容就不说了很经典! 是初学者和想提高自己语言编程能力的人的不可多得一本好书。

2009-10-0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