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资源 (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就该这么学(第二版)第十七次上课笔记整理

虚拟用户模式是这3种模式中最安全的一种认证模式,是专门创建出一个账号来登录FTP传输服务的,而且这个账号不能用于以SSH方式登录服务器。

2021-11-14 15:19:37 713

原创 linux就该这么学(第二版)第十六次上课笔记整理

利用虚拟主机功能,可以把一台处于运行状态的物理服务器分割成多个“虚拟的服务器”。但是,该技术无法实现目前云主机技术的硬件资源隔离,而只能让这些虚拟的服务器共同使用物理服务器的硬件资源,供应商只能限制硬盘的使用空间大小。出于各种考虑的因素(主要是价格低廉),目前依然有很多企业或个人站长在使用虚拟主机的形式来部署网站。...

2021-11-14 15:13:54 411

原创 linux就该这么学(第二版)第十五次上课笔记整理

SELinux服务有3种配置模式,具体如下。enforcing:强制启用安全策略模式,将拦截服务的不合法请求。permissive:遇到服务越权访问时,只发出警告而不强制拦截。disabled:对于越权的行为不警告也不拦截。...

2021-11-13 21:45:58 267

原创 linux就该这么学(第二版)第十四次上课笔记整理

目前能够提供Web网络服务的程序有IIS、Nginx和Apache等。Apache程序是目前拥有很高市场占有率的Web服务程序之一,其跨平台和安全性广泛被认可且拥有快速、可靠、简单的API扩展。

2021-11-13 21:41:47 400

原创 linux就该这么学(第二版)第十三次上课笔记整理

配置网络服务在RHEL 5、RHEL 6系统及其他大多数早期的Linux系统中,网卡的名称一直都是eth0、eth1、eth2、……;在RHEL 7中则变成了类似于eno16777736这样的名字;而在RHEL 8系统中网卡的最新名称是类似于ens160、ens192这样的,所以经常丰富的运维老手光看网卡名称大致就能猜出系统的版本了。...

2021-11-13 21:37:44 290

原创 linux就该这么学(第二版)第十二次上课笔记整理

firewall-config图形管理工具firewalld防火墙配置管理工具的GUI(图形用户界面)版本,几乎可以实现所有以命令行来执行的操作。

2021-11-13 21:33:31 987

原创 linux就该这么学(第二版)第十一次上课笔记整理

IPtables策略防火墙会按照从上到下的顺序来读取配置的策略规则,在找到匹配项后就立即结束匹配工作并去执行匹配项中定义的行为(即放行或阻止)。如果在读取完所有的策略规则之后没有匹配项,就去执行默认的策略。...

2021-11-13 21:28:25 405

原创 linux就该这么学(第二版)第十次上课笔记整理

部署磁盘阵列

2021-11-09 16:39:22 233

原创 linux就该这么学(第二版)第九次上课笔记整理

交换(SWAP)分区是一种通过在硬盘中预先划分一定的空间,然后把内存中暂时不常用的数据临时存放到硬盘中,以便腾出物理内存空间让更活跃的程序服务来使用的技术,其设计目的是为了解决真实物理内存不足的问题。通俗来讲就是让硬盘帮内存分担压力。但由于交换分区毕竟是通过硬盘设备读写数据的,速度肯定要比物理内存慢,所以只有当真实的物理内存耗尽后才会调用交换分区的资源。...

2021-11-09 16:27:10 613

原创 linux就该这么学(第二版)第八次上课笔记整理

使用sudo命令可以给普通用户提供额外的权限来完成原本只有root管理员才能完成的任务,可以限制用户执行指定的命令,记录用户执行过的每一条命令,集中管理用户与权限(/etc/sudoers),以及可以在验证密码后的一段时间无须让用户再次验证密码。...

2021-11-09 16:03:28 239

原创 linux就该这么学(第二版)第七次上课笔记整理

在Linux系统中,每个文件都有归属的所有者和所属组,并且规定了文件的所有者、所属组以及其他人对文件所拥有的可读(r)、可写(w)、可执行(x)等权限。文件的特殊权限SBIT特殊权限位可确保用户只能删除自己的文件,而不能删除其他用户的文件。...

2021-11-09 15:55:11 388

原创 linux就该这么学(第二版)第六次上课笔记整理

for循环语句允许脚本一次性读取多个信息,然后逐一对信息进行操作处理。当要处理的数据有范围时,使用for循环语句就再适合不过了。计划任务分为一次性计划任务与长期性计划任务经验丰富的系统运维工程师可以使得Linux在无须人为介入的情况下,在指定的时间段自动启用或停止某些服务或命令,从而实现运维的自动化。...

2021-11-09 15:29:49 238

原创 linux就该这么学(第二版)第五次上课笔记整理

在Linux系统中一切都是文件,而配置一个服务就是在修改其配置文件的参数。

2021-11-09 15:20:08 71

原创 linux就该这么学(第二版)第四次上课笔记整理

虽然都是输出重定向技术,但是命令的标准输出和错误输出还是有区别的。

2021-11-09 14:57:44 315

原创 linux就该这么学(第二版)第三次上课笔记整理

grep命令是用途最广泛的文本搜索匹配工具。

2021-11-09 14:52:54 54

原创 linux就该这么学(第二版)第二次上课笔记整理

Yum软件仓库便是为了进一步降低软件安装难度和复杂度而设计的技术。Yum软件仓库可以根据用户的要求分析出所需软件包及其相关的依赖关系,然后自动从服务器下载软件包并安装到系统。

2021-11-07 18:32:37 363

原创 linux就该这么学(第二版)第一次上课笔记整理

初步认识linux第一课五大自由使用自由:允许用户根据需要自由使用这个软件。复制自由:允许把软件复制到任何人的计算机中,并且不限制复制的数量。修改自由:允许开发人员增加或删除软件的功能,但软件修改后必须依然基于GPL许可证。衍生自由:允许用户深度定制化软件后,为软件注册自己的新商标,再发行衍生品的自由。收费自由:允许在各种媒介上出售该软件,但v...

2021-11-05 14:20:52 242

symantec占用cpu较高的解决办法

一份不错的symantec文档。着重处理cpu占用率的文章。

2015-04-02

des-3225交换机配置讲解

很详细的一份des-3225交换机的实例配置。

2015-03-10

小型机操作手册

非常不错的aix维护手册。简单明了,便于维护。

2014-09-26

dos常见命令

DOS下的一些很少见(因为很少人知道),很好用的命令。

2014-02-07

wireshark使用教程

网络包分析工具的主要作用是尝试捕获网络包, 并尝试显示包的尽可能详细的情况。

2014-02-07

服务器raid配置资料

非常不错的服务器raid资料。非常好!!!!

2008-12-18

信息系统监理师资料大纲

非常不错的监理师资料复习大纲。大家可以发表评论。

2008-11-2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