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资源 (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造型与动画——文本演绎的简约与华丽

造型与动画——文本演绎的简约与华丽       PPT的魅惑力不在技术,而在想象力。它的无所不能度与使用者的想象力成正比。一个小创意演绎的无穷变幻正是它最迷人的地方。“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用来描述PPT再合适不过。       在传统思维模式里,文本往往只限说明性的文字信息。那些秉承“用图说话”理念的PPT人更视文本为大忌。这些都使得对文本的解读陷入误区。       其实PPT里所有的元素都有其丰富的内涵,文本也不例外。只是它不太被关注。       用两句歌词作为文本的自述:            

2011-01-14 17:28:00 2596 2

原创 造型利器——优美的贝塞尔曲线

造型利器——优美的贝塞尔曲线        下面的绘图和造型用什么软件来完成? Photoshop 还是 CorelDraw ?           PowerPoint似乎更容易。

2011-01-13 23:02:00 3430 3

原创 自选图形的艺术组合——圆形

        PowerPoint借助VBA绘图是件轻松愉快的事。当你用几行简单代码绘出超酷图形在你玩其它高级语言的哥们儿面前炫耀时,他们定会对你刮目相看。       相对其它高级语言,VBA的绘图优势在于它不需要大量的绘图函数,你要做只是对PPT的各种图形对象进行摆放。简单的,手工完成;繁琐的,交VBA完成。        实例:圆环的艺术组合        最终效果图         实例描述         将一个半径为R的圆周等分成 n 份,再以每个等分点为圆心以R为半径画n个圆。       

2011-01-02 23:23:00 3898 1

原创 事半功倍 ---- 快速复制图片和文字到多张幻灯片

<br /><br />VBA编程<br /><br />事半功倍 ---- 快速复制图片和文字到多张幻灯片<br /><br /><br />     如何快速的把一段文字或一个图片粘贴到“几张”幻灯片中?<br />       这是一个常用功能。将一些图片和文字复制到一两张幻灯片中不觉麻烦;如果复制到的幻灯片多了---- 不妨大胆想象有100多张。一张一张复制还能有耐心吗? 解决类似简单却很麻烦的问题时,VBA就排上用场了:两句代码,瞬间解决战争。<br />          方法:<br />  

2011-01-02 23:17:00 6406

原创 教学课件 ---- 诗词游戏的开发

<br /> <br />vBA编程<br /><br />教学课件——诗词游戏的开发 <br /> <br /> <br />      在中小学教学,尤其是小学教学中。诗词的教学如果引入游戏环节。将使教学生动、有趣。在游戏中强化了记忆。<br />       实例描述:<br /> <br />       考查对诗词的记忆。<br />        游戏开始后,将打乱的诗词通过点击调换位置。最终恢复诗词的正确位置。<br /> <br />       <br />         程序解析:1.

2011-01-02 23:11:00 1706

原创 教学课件——二次函数图象及性质

.      二次函数是中学教学的一个重点内容。本实例通过动态输入不同常数,演示二次函数图象的变化,从而了解二次函数的图象及性质。在设计技巧上,函数式的动态显示是一亮点。  最终效果:源文件下载:http://www.rapidbbs.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9849&extra=运行前,选将宏案例级别设为“低”。.

2010-11-06 23:18:00 2156

原创 教学课件 —— 中国行政区划

.教学课件 —— 中国行政区划      游戏形式的教学课件——中国行政区划。每关随机出现省份,闪动后消失,说出看到的是哪些省。第1关一个省,第2关两个省……,随着省份数量的增加,同时也考查记忆力。 游戏前可点击省份查看名称。 效果:源文件下载:http://www.rapidbbs.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9508&extra=page%3D1.

2010-10-29 13:58:00 1606

原创 你被选中了——晚会上的随机点名

<br />.<br />        设计中,随机数是出镜率很高的家伙,许多场合都需要它。抽奖、出题、排队、游戏……等等。<br />       这个实例是大家经常在Party上做互动游戏时用到的----随机找人。<br />       本实例预置了40人的照片和资料,以方便你根据需要进行替换(PPT2010的图片替换和格式刷功能可以让你轻松实现)。程序保留了某人可能再次被选中的功能,对此你可灵活设置用途,比如被再次选中的人可以享有某个权利等。<br />        效果如下:<br />   

2010-10-16 23:18:00 3378 1

原创 PPT中断背景音乐的处理

<br />      有时幻灯片需要播放背景音乐,直到幻灯片结束。一个存在的问题是,如果想在某一页不要背景<br />音乐(如插入视频),如何中断背景音乐?当该页结束进入下页,背景音乐又能否从中断处继续播放?<br />      一个有效的办法就是将不需要背景音乐的页制成PPT文件,然后插入幻灯片中,即让它成为<br />幻灯片中的幻灯片。<br />      操作方法如下:<br />      1.将不需要背景音乐的页制成独立的幻灯片文件作为辅助文件。<br />      2.在主文件中插入对象

2010-08-15 14:24:00 3582 1

原创 经典游戏设计实例——神秘岛

<br />       一直尝试着用PPT借助VBA挑战被人们认为PPT不可为的东西。在游戏方面,PPT同样可以制作出一些毫不逊色于FLASH的游戏。今天博主给出一个实例,以让更多的人对VBA有更进一步的了解。<br />    这是博主移植的一个传统“找茬”游戏。当主攻的代码完成以后,就懒得PS图片了,所以游戏中的图片都是“拿来”的,请朋友们谅解。图片版权归图片作者所有;代码版权归博主所有。<br />    游戏中没有设定时间,当所有的不同找到后自动进入下一关。点对加分,点错减分。<br />   

2010-08-14 14:06:00 2186 1

原创 再现PPT2010中的貌似被去掉的动画效果

<br />.<br /><br />      用了PowerPoint 2010,大家都惊讶地发现,2003、2007中的层叠、伸展等一些动画效果不见了。但用2003或2007添加这些效果再在2010中打开时,这些效果仍然显示。也就是说,2010并没有真正去掉这些动画。那么如何在2010中使用这些动画呢,一种方法是将这些动画集中起来,建立“动画库”,需要时用格式刷一刷;另一种方法是用VBA添加这些动画。<br />      <br />      具体代码、操作步骤及相关问题:<br /><br />

2010-08-05 21:32:00 5716 2

原创 VBA编程实例----绘制李萨茹图形

VBA编程VBA编程实例----绘制李萨茹图形      学过编程的朋友一定编写过绘制图案的程序,函数曲线呀、杨辉三角形、金刚石、李萨茹图形等等。      数学老师会遇到很多关于数学图形的问题。有些图形用VBA在PPT中绘制,不仅可以绘制图形而且还可以演示绘笔的运动轨迹,效果极佳。以下示例通过绘制“李萨茹图形”说明在PPT中通过VBA编程完成绘制函数曲线的方法。      李萨茹曲线是在X轴方向和Y轴方向振幅不变,但周期不同的二维谐振子运动的轨迹。数学表达式如下:      X=r1*sin(a*th) 

2010-08-02 15:17:00 6704 4

原创 关于本博

      朋友们好!在CSDN落户了。这是我纯技术文章的博客,其主题是PPT设计及VBA编程。本博客中的所有文件均为原创。版权归作者所有,读者只可作学习研究之用,不要作商业用途。转载本博文章请说明出处并给出链接。希望在这认识更多的朋友与与我就PPT中VBA编程进行交流探讨。愿你成为我的朋友。

2010-08-02 13:16:00 603

一支铅笔--关于麦田计划的感人的PPT

文件类型:PPS 内容:关于麦田计划,关于山那边的孩子 作者:魅力老猫

2010-01-23

PPT设计技巧——用PPT制作小型张

PPT设计技巧:一个小小的想法,就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2009-12-06

用VBA演示如何画钻石字星

一个技术含量很高的VBA程序。原创:魅力老猫

2009-12-02

用VBA演示如何绘制钻十字星

一个技巧很高的VBA程序。原创:魅力老猫

2009-12-02

PPT作品--《一支铅笔》

PPT作品,关于麦田,关于山那边的孩子。

2009-12-02

PPT-运动动画-高低杠

用PPT制作的逐帧动画,一个高低杠动作。

2009-07-0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