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QT cmake CouldCompare 标签功能,ROI区域魔改记录

1.2D标签功能,通过之前的一些列操作,已经对CC的界面层相关应用功能已经了有了不少深入的了解所以对于CC原本就具有的2D标签功能移植已经不是什么问题剩余就是标签内容的修改定制问题。可能是两个IDE之间默认的编码不一致的导致,在指针传递的时候直接异常崩溃,可能是类内部结构在不同的平台上编译是不同的。至此,CC相关的应用功能基本上探索的差不多了,后期就是核心库中的东西或者是其他点云核心库及算法方面的探索了。的,只能重新构造一个我们自己的内容标签类。xxxx(项目名称)_zh_CN.ts。

2024-03-06 16:02:38 847 1

原创 简单跨平台测试

开发语言C/C++所以本身就具备跨平台的能力,具体代码开发中只要是c++标准库的那套东西基恩上就不用改什么了。唯一要改的就是工程构建了,window的IDE有vs,linux上可选性就多了。因为之前开发的软件已经初步完成了,是windows平台的,后期要向linux进行跨平台迁移,所以先做了一些简单测试。主要是工程构建,具备工程化的一些构建内容测试,比如动态链接库等一些,所以仅此记录,谨防遗忘吧。有了上面的初步库文件编译基础后,就可以构建更加大型的项目了。所以等后面整个工程构建全部完成的时候,在来补充吧。

2024-02-02 15:24:21 372

原创 QT cmake CouldCompare 点操作功能移植记录3

主要还是记录,谨防遗忘,因为本身就是CouldCompare的功能移植进自己的项目而已。本来就是点云的处理,需要对基于点的一些基本功能的处理支持(点的拾取,距离测量等)。CC的大概逻辑流程也是相对比较简单,都在猜测之内,所以整个移植和修改也相对简单,ccGLWindow 所有视图显示相关的都在里面。毕竟也是有了前面的魔改基础了,就相对更容易把握。移植修改完毕后就是加入自己的处理流程了。整个处理流程逻辑参考上面的源码分析。项目更新迭代以及新功能的需求,所以就有了这一次的功能增加。

2023-12-04 12:37:55 488

原创 CUDA、pytorch、python 安装及VS c++ 调用环境搭建使用

这个是pythonk的IDE,收费的,如果只是为单纯的Python开发 选择下方选择社区版免费的即可。通过上面的安装基本环境已经都有了,通过上面python 测试代码打印的相关路径 sys.path。其实对于开发C++而言麻烦的往往都是万事开头难的第一步:就是繁琐的环境搭建和工程配置。防止自己忘记,上传下上面配置好的项目,使用需要上面的基本环境。

2023-12-01 18:45:00 837 1

原创 Git使用杂记

主要是记录一下,防止自己遗忘。Github 上传仓库如下,同样适用于gitee。

2023-12-01 11:41:50 880 1

原创 QT cmake cc级联pcl 魔改项目 二开记录 2

在实际应用中从传感器采集到的数据都是直接数据,不可能保存成文件后在重新载入,这样速度就太慢了,所以为了提高性能,就必须得要能直接显示数据了。有点SLAM的味道,不过没有SLAM的即时/实时性,只是一个模型构建的应用,总之就是采集空间中点云数据并在采集完成后构建出模型。直译大概就是计算点云和点云之间的距离,笔者的实际理解是将点云对齐后云点距计算,反正有点类似与配准的那意思味道。当然这个分析过程是为更加充分的了解CC的内部的一些详细的实现机制与细节的,但是笔者不需要相关的对话框输入过程,所以做了一些变更,

2023-10-18 18:30:00 171 1

原创 基于QT CC 点云二开及魔改记录

1.高程图:原理就是按照X/Y/Z按照单个维度的方向上进行着色,一般都是Z向维度2.边界框:在游戏里面也叫包围盒,可以是不规则的,做碰撞检测用,在工业中就是一个简单的外接包围矩形体3.LCC:连通域分析切割,空间中点的密集程度分析切块标记分割。

2023-09-27 19:30:00 404

原创 QT cmake cc级联pcl 魔改项目

集成CouldCompare 的界面及魔改

2023-09-13 12:20:49 468 1

原创 CMAKE构建 QT5 CC PCL 点云相关

基于CloudCompare + pcl+QT项目集成开发

2023-09-05 11:52:34 442 6

原创 STM32F429+LTDC+卷积

因为之前想要DIY自己的开发板,还好死不死选择了STM32的,没办法也只能头铁的继续下去了,主要是:SDRAM,TF卡,7寸电容触摸屏,OV相机,百兆网口及COM口以便满足常规的应用需求,所有单功能测试已经完成,但是在功能集成的时候EMC严重干扰,而且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自信核心,还打了个两层板的样,奈何想法很美好,现实很骨感!

2023-03-13 21:02:26 594

原创 OPENGL 射线拾取法

opengl的射线拾取方法解决记录

2022-07-11 16:45:09 2361 2

原创 stm32f429+LAN4720A+lwip 问题记录及解决

主要是LAN4720A调试过程的问题记录及解决

2022-07-10 19:11:32 1730

原创 OPENGL 3D图形开发小记,地形,光照,阴影等

OPENGL 3D图形开发小记,地形,光照,阴影等

2022-06-21 20:50:19 1124

原创 max3232ese 问题记录及解决

缘起:因需要与上位机进行通信,就有了如此的折腾。单片机已经实现好的功能用买的模块测试毫无问题,但是一用到自己的板子上就是各种问题,故此记录。

2021-05-29 20:29:57 3790 1

原创 友善zeroPi uboot、kernel 编译,

之前尝试了编译了一下uboot成功后,买的zeropi的板子也终于到,断断续续,终于编译并且成功运行了起来,虽然zeropiwiki上有直接提供windos下的完成img和烧写工具,可以一键搞定。但是作为才入门linux的萌新来说,还是有必要折腾一下的,在这折腾的过程中也学习了不少知识,过程曲折记录整理,主要流程参考还是wiki:http://wiki.friendlyarm.com/wiki/index.php/Building_U-boot_and_Linux_for_H5/H...

2021-03-06 22:24:34 349

原创 u-boot 2021.01 版本编译

u-boot 2021.01 官方版本编译环境:vm15.0,ubuntu 20.04LTSu-boot的编译实际上网上资源很多,http://wiki.friendlyarm.com/wiki/index.php/Building_U-boot_and_Linux_for_H5/H3/H2%2B/zh基本上只要按照wiki上面的编译基本不会出什么问题,但是,笔者linux萌新一枚,先吐槽一下,初入Linux真不容易啊...选Ubuntu的时候官网下载只提供了最新的2020.0...

2021-02-25 16:38:15 859

vs2019 c++ 调用 python 测试项目

vs2019 c++ 调用 python 以及 python for pytroch cuda版测试代码, 使用前需要安装对应相关的基础环境。

2023-12-0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