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资源 (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关于Clone

Clone()的好处是可以直接完成对象的拷贝,而且这种拷贝一般来说是硬拷贝,即不是对象引用。但其不足之处是,这个拷贝的频繁调用会带来内存中大量的对象垃圾,如果不及时清理,会造成内存发生out of memory的错误。一个既能利用其优势,又能避免在内存中造成大量垃圾的办法是,在类T的定义中自定义一个方法,如copyTo(T t),实现如下:public T copyTo(T t){...

2020-04-20 03:04:33 129

原创 数据库操作中读操作比写操作慢的原因及解决

我们的常识是:读数据比写数据快,而不是慢。但当存在select嵌套时,可能会出现与我们常识相背的现象。如果能够不使用select嵌套可以解决,那么就不要使用。

2016-11-27 09:33:07 2374

原创 ThreadGroup同进退的一组Thread

当需要一组线程同进退时,则用到了ThreadGroup。 使用需要注意的几个事项: 1. 当各个thread的start之后,threadGroup的list()才能获得成员,其属性threads才不为null;同理,start()后threadGroup的enumerate()才能获得成员;在start()之前,这两个方法得到的结果是null。 2. ThreadGroup的activeCo

2016-09-04 15:23:35 265

原创 一个简单的生产者与消费者的多线程例子(二):不让消费者或生产者无限期地等待

本小节给出让consumer和productor线程停止的方法。

2016-07-22 23:01:55 276

原创 精细化编程

编程水平提高的过程,是一个编程不断精细化的过程。设计模式是一种重要的精细化编程参考。

2016-07-17 16:58:33 263

原创 一个简单的生产者与消费者的多线程例子(一):简单的框架

生产者与消费者模式是一种常见的模式,出现在许多资源管理中。 在多线程中,生产者(MyProducer)与消费者(MyConsummer)之间共享一个产品管道(MyChannel),生产者make的产品放入管道中,消费者consume产品时从管道中取产品,他们之间的协同通过市场(MyMarket)管理。

2016-07-15 18:45:49 1260

C语言版本的遗传算法程序

利用C语言开发的一个遗传算法代码,针对了单目标,单变量的情况,进化过程数据写在程序同目录结构下,可以提供后续的数据分析与处理,如对比算法性能等。 使用者可以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修改融入自己的思想,改进算法,或进一步用于多变量情况。目前只提供了二进制编码与解码方法。 代码简短,不超过260行,有助于初学者快速入门遗传算法。

2022-05-14

cygwin64位离线安装的base包

我在使用scala中用到的,最基本的cygwin64位离线安装包,只包含最基本的内容。如需要更多内容,请自行下载,可以选择tw的镜像,比较快。

2016-03-16

用Visual Foxpro开发的交互式遗传算法

05年之前用Visual Foxpro开发的交互式遗传算法平台,主要应用背景是服装设计。包括源代码及可执行文件等。

2013-02-04

交互式遗传算法中用户的认知规律及其应用--博士毕业论文

(1)研究交互式遗传算法中用户的参照认知规律,分别考虑理论参照认知和实际参照认知的算法收敛理论,提出交互式遗传算法全局收敛的强条件和弱条件;(2)研究交互式遗传算法中用户的理性认知规律,提出用户保持理性是交互式遗传算法全局收敛的充分条件,并针对赋予适应值的不同方法给出用户保持理性的最大进化代数估计;(3)研究交互式遗传算法中用户的不确定性认知规律,给出用户偏好知识提取、表示及更新方法,并结合定向变异,提出了改进算法性能的方法;(4)研究交互式遗传算法中用户的选择性注意认知规律,提出获取用户选择性注意的种群初始化方法和跟踪用户选择性注意的个体生成方法,并给合用户选择性注意知识,提出算法性能改进的方法;(5)研究交互式遗传算法系统的实现,给出交互式遗传算法的系统实现框架、模块划分,并给出基于交互式遗传算法的三维动漫人物造型系统。

2013-02-04

交互式遗传算法理论与应用

本文从交互式遗传算法的基础理论、算法性能改进和实验平台3个方面进行研究。 在基础理论方面,首先研究交互式遗传算法的特征,分析用户偏好扮演环境角色、环境漂移特点、个体适应值随进化代数变化以及适应值噪声等问题;其次,基于关系代数建立交互式遗传算法模型,并对交互式遗传算法的各个要素进行抽象描述。 在算法性能改进方面, 主要从缩小搜索空间角度和机器代替用户角度进行研究。首先从缩小搜索空间角度提出两种改进方法:第一种是基于灭绝机制的优胜劣汰牵制策略,重点给出基于禁忌值的物种灭绝和基于无重复原则的个体灭绝机制,给出优胜劣汰牵制策略,并分析算法性能与参数的关系;第二种是基于求同算子的自适应分层方法,给出基于求同算子的自适应分层判定, 以及分层基因意义单元段的自适应选定方法。其次,从机器代替用户角度,提出基于基因意义单元“适应值”的个体适应值估计和最优个体估计方法。 在实验平台方面, 给出实验对象和实验方法以及实验平台功能和使用方法等。

2013-02-02

“语义关联词汇检索系统”的论文

这篇论文主要是帮助用户理解研究人员理解“语义关联词汇检索系统”的构建过程的。阐述了建立语义空间的理论依据、方法及具体实现等。 论文中使用了MathType公式编辑器,使用了Visio2007,如果您打开的过程中,出现公式或图片无法显示,请在安装了上述软件的机器上打开。 这篇论文还需要再加修改,可能存在许多不足,拟再加以修改后投稿。如您有任何意见,欢迎批评。

2012-04-19

与语义关联词汇检索系统对应的论文——语义空间

这篇论文主要是帮助用户理解研究人员理解“语义关联词汇检索系统”的构建过程的。阐述了建立语义空间的理论依据、方法及具体实现等。 这篇论文还需要再加修改,可能存在许多不足,拟再加以修改后投稿。如您有任何意见,欢迎批评。

2012-04-19

语义关联词汇检索系统Beta版

仅用于科学研究,不用于商业目的,如果用于商业目的,请联系:[email protected] 作者:郝国生 内容简介:用Netbeans基于Java开发的语义关联词汇检索原型系统,内含源代码,数据库、jar包等. 包含了: (1)选择1个词汇,可以列出语义关系的其它词汇; (2)计算第1个与第2个词汇之间的语义距离。 (3)数据库文件增加了词汇解释列和坐标向量列 (4)解决了上一版中“没有关联词汇”警告连续出现的问题。 运行: 有两种方式。第一种方式,在开发环境NetBeans中右键项目--运行;第二种方式,配置好Java环境后,双击dist目录下的SemanticSpaceDemo.jar文件(注意,dist目录下应该有两个文件夹:lib和Dictionary,如果没有,请从上级目录中拷贝进来);第三种运行方式,在命令窗口中,变换目录到dist所在的目录,输入java -jar SemanticSpaceDemo.jar(注意,dist目录下应该有两个文件夹:lib和Dictionary,如果没有,请从上级目录中拷贝进来)。 说明:最好用第一种方式,如果环境配置不好,第二和三种方式可能会出现内存溢出情况。

2012-04-13

语义关联词汇检索

仅用于科学研究,不用于商业目的,如果用于商业目的,请联系:[email protected] 作者:郝国生 内容简介:用Netbeans基于Java开发的语义关联词汇检索原型系统,内含源代码,数据库、jar包等. 包含了: (1)选择1个词汇,可以列出语义关系的其它词汇; (2)计算第1个与第2个词汇之间的语义距离。

2012-04-05

遗传算法、交互式遗传算法Ver 0.002

仅用于科学研究,不用于商业目的,如果用于商业目的,请联系:[email protected] 作者:郝国生 内容简介: 用Netbeans基于Java开发的遗传算法和交互式遗传算法平台,内含源代码,jar包等. 包含了: (1)传统遗传算法在函数优化中的应用,你可以仿照其中的代码加入自己的函数进行优化; (2)交互式遗传算法在服装设计、分形图形、三维动漫人脸设计等方面的优化(三维动漫人脸设计,需要在您的机器上安装directX和Java3D的支持) (3)较Ver 0.001版,主要改变在于:(a)选择算子不再采用轮盘赌,大多数采用三角选择算子代替。从而去掉适应度函数正负一致性的要求。(b)去掉了match和TGAEyebrow和SAT应用三个内容。(c)修改了乐曲进化前输入曲子窗口关闭时系统退出的bug。

2011-03-21

遗传算法--交互式遗传算法 Ver 0.001

仅用于科学研究,不用于商业目的,如果用于商业目的,请联系:[email protected] 作者:郝国生 内容简介: 用Netbeans基于Java开发的遗传算法和交互式遗传算法平台,内含源代码,jar包等. 包含了: (1)传统遗传算法在函数优化中的应用,你可以仿照其中的代码加入自己的函数进行优化; (2)交互式遗传算法在服装设计、分形图形、三维动漫人脸设计等方面的优化(三维动漫人脸设计,需要在您的机器上安装directX和Java3D的支持)

2011-02-21

Latex的经典中文手册

Latex的经典中文手册,包括两本手册

2008-07-1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