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8)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转载 【BLDC驱动】分析同步续流与体二极管续流

驱动方式大致可以描述为,高电压端PWM驱动上桥,且高电压端以反向PWM驱动下桥,低电压端以普通IO口驱动下桥。电机转动线圈切割永磁体的磁场,在U、V、W三端产生相对电压,如果将2端或3端连接,形成回路,动能就可以转化为电能然后转化为热能,仍然以A-B相导通为例,在一个PWM周期内,当PWM由高电平进入低电平,也就是Q1由导通变为关断,此时原回路消失,仍然以A-B相导通为例,在一个PWM周期内,当PWM由高电平进入低电平,也就是Q1由导通变为关断,此时原回路消失,大前提,采用二二导通,六步电流换向驱动。

2022-10-21 10:28:10 2613 1

原创 嵌入式Linux开发环境搭建

Samba服务器的工作原理是:客户端向Samba服务器发起请求,请求访问共享目录,Samba服务器接收请求,查询smb.conf文件,查看共享目录是否存在,以及来访者的访问权限,如果来访者具有相应的权限,则允许客户端访问,最后将访问过程中系统的信息以及采集的用户访问行为信息存放在日志文件中。使用NFS可以使应用程序的开发变得十分方便, 客户端不需要大容量的存储器,更不需要进行映像文件的烧录和下载,只要mount到服务器端的特定目录下,然后运行该目录下的程序即可观察到结果。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2022-09-12 07:35:42 2176

原创 FreeRTOS学习总结 (二)

软件计时器由FreeRTOS内核实现,并在其控制之下。它们不需要硬件支持,也与硬件计时器或硬件计数器无关。软件计时器功能是可选的。要使用软件计时器功能:1、构建FreeRTOS源文件 FreeRTOS/Source/timers.c作为项目的一部分。2、在FreeRTOSConfig.h中将configUSE_TIMERS设置为1。软件计时器回调函数从开始执行到结束尾执行,并以正常方式退出。它们应保持短小,并且不能进入阻塞状态。软件定时器的回调函数,是在一个FreeRTOS调度器启动时,

2022-09-07 13:05:15 781

原创 STM32,FreeRTOS,Tracealyzer,J-link RTT流模式,无数据上传问题解决

哈,xPortSysTickHandler()和SysTick_Handler()的这两个函数都是systick 的中断处理函数,为了保险起见,在工程中搜索这两个函数,发现没有任何其他引用,果断注释掉FreeRTOSConfig.h文件中#define xPortSysTickHandler SysTick_Handler。至于为什么FreeRTOSConfig.h中会这么定义,下次再研究,晚上12点了,睡觉!4、我的J-LINK一直提示clone,但能正常使用,我为了排除硬件原因,新买了一个,还是不行。

2022-09-06 23:50:39 729 1

原创 FreeRTOS学习总结 (一)

上图是从FreeRTOS官网下载的源文件目录,移植所需要的文件都在Source文件夹下如上图,在工程文件夹下创建FreeRTOS文件夹,子文件夹和相应文件,均从Source文件夹下直接copy即可。FreeRTOS的内核文件,新手直接无脑copy。(对于熟手如果你的工程不需要用到队列,或者事件组等,可以不需要相关文件)硬件相关,在Source\portable[IDE][Target Device]文件夹下先找到你用的IDE工具文件夹,在里面再找到目标硬件的文件夹,直接COPY。

2022-09-06 08:10:30 747

原创 FeeRTOS在STM32中是如何使用内存的

在使用STM32编程时,一般情况下我们不会关注堆栈空间的大小,因为在STM32的启动文件中,已经帮我们预先设置好了堆栈空间的大小。以上关系搞清楚,那么又该如何定heap的空间大小呢,可以先进行一个粗略的计算,假设任务1分配2kbytes栈,任务2分配3kbytes栈,队列大概占1k,用户malloc大概2k,这么算一共就是8k。运行freertos系统的大部分都是资源有限的MCU,所以对于ram我们都要考虑尽量的节省,避免资源浪费,从而也可以针对项目选择性价比更好的mcu。RAM可读可写,掉电清零。

2022-09-02 14:59:37 1336

转载 FreeRTOS移植

FreeRTOS包含Demo例程和内核源码(比较重要,我们就需要提取该目录下的大部分文件)。Source文件夹里面包含的是FreeRTOS内核的源代码,我们移植FreeRTOS的时候就需要这部分源代码;Demo 文件夹里面包含了FreeRTOS官方为各个单片机移植好的工程代码,FreeRTOS为了推广自己,会给各种半导体厂商的评估板写好完整的工程程序,这些程序就放在Demo这个目录下,这部分Demo非常有参考价值。...

2022-08-26 21:51:53 2965

原创 FreeRTOS 教程指南 学习笔记 第九章 任务通知

我们已经看到,使用FreeRTOS的应用程序被构建为一组独立的任务,这些自主任务很可能必须相互通信,以便它们能够共同提供有用的系统功能。

2022-08-26 11:50:47 258 1

原创 FreeRTOS 教程指南 学习笔记 第八章 事件组

人们已经注意到,实时嵌入式系统必须对事件采取相应的行动。前几章描述了FreeRTOS允许事件和任务之间通信的特性。它们允许任务在阻塞状态下等待单个事件的发生。他们在事件发生时解除阻塞单个任务——解除阻塞的任务是等待该事件的最高优先级任务。事件组是FreeRTOS的另一个特性,它允许事件通信给任务。事件组允许任务在阻塞状态下等待其中一个事件的组合发生。事件发生时,事件组取消阻塞等待同一事件或事件组合的所有任务。

2022-08-24 10:05:27 322

原创 FreeRTOS 教程指南 学习笔记 第七章 资源管理

在多任务处理系统中,如果一个任务开始访问一个资源,但在切换出运行状态之前没有完成其访问,则可能会出现错误。如果任务使资源处于不一致的状态,那么通过任何其他任务或中断访问同一资源都可能导致数据损坏或其他类似问题。访问外设请考虑以下场景,其中两个任务试图写入液晶显示器(LCD)。1.1 任务A执行并开始将字符串“Hello world”写入LCD。1.2 任务A在输出字符串“Hello w”后被任务B抢占。1.3 任务B在进入阻塞状态之前将“Abort, Retry, Fail?”写入LCD。

2022-08-23 15:00:59 534

原创 FreeRTOS 教程指南 学习笔记 第六章 中断管理(二)

xQueueSendToFrontFromISR()是xQueueSendToFront()的中断安全版本,xQueueSendToBackFromISR()是xQueueSendToBack()的中断安全版本,xQueueReceiveFromISR()是xQueueReceive()的中断安全版本。在某些处理器上,分配给中断的数字优先级越高,中断的逻辑优先级就越高,而在其他处理器架构上,分配给中断的数字优先级越高,中断的逻辑优先级就越低。当使用这样的函数时,图62中所示的优先级必须指定为十进制5。

2022-08-21 11:42:05 638

原创 FreeRTOS 教程指南 学习笔记 第六章 中断管理(一)

嵌入式实时系统必须响应来自环境的事件。例如,到达以太网外围设备(事件)上的数据包可能需要传递给TCP/IP栈以进行处理(操作)。非平凡的系统将不得不服务于来自多个来源的事件,所有这些事件都将有不同的处理开销和响应时间要求。应该如何检测到该事件?通常使用中断,但输入也可以进行轮询。当使用中断时,应在中断服务例程(ISR)内部执行多少处理,以及在外部执行多少处理?通常希望保持每个ISR尽可能短。如何将事件通信到主(非ISR)代码,以及如何构建这些代码以最好地适应潜在异步发生的处理?

2022-08-21 08:29:53 107

原创 FreeRTOS 教程指南 学习笔记 第五章 软件计时器

软件计时器用于在未来设定的时间,或以固定的频率定期安排功能的执行。由软件计时器执行的函数称为软件计时器的回调函数。软件计时器由FreeRTOS内核实现,并在其控制之下。它们不需要硬件支持,也与硬件计时器或硬件计数器无关。请注意,根据FreeRTOS使用创新设计以确保最大效率的理念,软件计时器不占用任何处理时间,除非软件计时器回调函数实际执行。软件计时器功能是可选的。构建FreeRTOS源文件 FreeRTOS/Source/timers.c作为项目的一部分。

2022-08-19 16:34:13 1048

原创 FreeRTOS 教程指南 学习笔记 第四章 队列管理

如何创建一个队列。队列如何管理其包含的数据。如何将数据发送到队列。如何从队列中接收数据。在队列上阻塞的含义。如何在多个队列上阻塞。如何覆盖队列中的数据。如何清除一个队列。写入队列和阅读队列时任务优先级的影响。本章中只介绍了任务到任务的通信。第6章介绍了任务中断和中断到任务通信。

2022-08-19 12:26:04 743

原创 FreeRTOS 教程指南 学习笔记 第一章 简介

本章包含的内容有:1. 帮助用户使用FreeRTOS文件和目录,提供FreeRTOS目录结构的顶级视图。2. 描述任何特定的FreeRTOS项目实际上需要哪些文件。3. 介绍了演示应用程序。4. 提供有关如何创建新项目的信息。...

2022-08-18 18:24:55 882

原创 FreeRTOS 教程指南 学习笔记 第三章 任务管理(二)

实际正在运行的任务(使用处理时间)处于“正在运行”状态。在单核处理器上,在任何给定时间只能有一个处于运行状态的任务。未实际运行但未处于阻止状态或挂起状态的任务处于“就绪”状态。调度程序可以选择处于就绪状态的任务作为进入运行状态的任务。调度程序将始终选择优先级最高的就绪状态任务以输入正在运行的状态。任务可以在“阻止”状态下等待事件,并在事件发生时自动移动回“就绪”状态。时间事件发生在特定的时间,例如,当阻塞时间超时溢出时,通常用于实现周期性或超时行为。......

2022-08-18 18:10:31 605

原创 FreeRTOS 教程指南 学习笔记 第三章 任务管理(一)

FreeRTOS如何为应用程序中的每个任务分配处理时间。FreeRTOS如何选择在任何给定时间应该执行的任务。每个任务的相对优先级如何影响系统行为。任务可以存在的状态。如何实现任务。如何创建一个或多个任务的实例。如何使用任务参数。如何更改已经创建的任务的优先级。如何删除一个任务。如何使用任务实现周期性处理(软件计时器将在后面的一章中讨论)。空闲任务的执行时间以及如何使用它。.........

2022-08-18 15:49:54 123

原创 FreeRTOS 教程指南 学习笔记 第二章 内存管理

本书的以下章节将介绍内核对象,如任务、队列、信号量和事件组。为了使FreeRTOS尽可能容易使用,这些内核对象不是在编译时静态分配,而是在运行时动态分配;FreeRTOS在每次创建内核对象时分配RAM,并在每次删除内核对象时释放RAM。此策略减少了设计和规划工作,简化了API,并最小化了RAM占用。本章讨论了动态内存分配。动态内存分配是一个C语言编程的概念,而不是一个特定于FreeRTOS或多任务处理的概念。......

2022-08-18 09:41:29 466

比亚迪7412 datasheet 中文

比亚迪7412 datasheet 中文

2022-12-17

visual 2008 C# MDI 多文档 工程 实例

一个简单,易学的,易于理解的,C# MDI 多文档的工程实例。

2012-11-06

SI9000 阻抗 计算 说明

外层单端 外层差分 内层单端 同层差分 外层单端共面地 外层差分共面地

2012-11-06

哈工大 IC设计工具原理 cadence 教程

IC设计工具原理 (Cadence应用) 哈尔滨工程大学微电子学专业 第一章 IC设计基础 第二章 EDA概述 第三章Cdence的系统组织结构 第四章 模拟IC设计环境ADE

2012-11-0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