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测试划水老师傅

在职10年+互联网软件测试。 你关注,我return!

  • 博客(19)
  • 资源 (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大专文科生」的互联网十年之路!

你好,我是测试划水老师傅。前几天看到某乎的一个问题:大专学历除了进厂还能干什么?看到这句话,我想起10年前的自己。认识我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我是2013年从渭南师范学院毕业的“”,已经在互联网行业干“软件测试”**10年+**了。可以说从“毕业”就开始在这个行业“摸爬滚打”!我并没有大家看到的那些“互联网博主”那么厉害,但我为今天的自己感到“自豪”。不管你是在校生,还是刚毕业,又或是还在受着“大专生不公平待遇”的委屈。我都希望通过自己的经历,能够给你带来“勇气”!

2023-09-21 14:54:39 119

原创 第1章:企业级研发&测试流程

通过实际(自研互联网)企业的研发流程一览图。我们发现分为9个阶段,当然每个公司细节并不一样。所以我希望你能理解这句话:一切的流程、行为、结果都是围绕“产品质量”这4个字开展活动。

2023-12-15 17:05:36 221

原创 第8章:处理文本的神器“正则表达式”

假设公司仅给你1天的时间,需要将一篇10万字文本中的某十几个邮箱修改成指定邮箱,你该怎么办?

2023-12-15 12:28:56 824

原创 第7章:字符串操作

我们在第2章节《小试牛刀》已经了解过关于字符串的一些简单操作,比如如果用+号拼接字符串,字符串作为日常程序最常见的数据形式,当然不仅仅这一点点操作和知识,Python为我们提供了更为丰富的操作。我们发现,在刚才逗号之前,加上转义字符“\”,就不会报错,因为转义字符将原本表示字符串的单引号,转移成普通的文本字符。这段话,我在编译器中,还得删除换行等操作,不然会报错,如果超过1万字,我不敢想象,我得删除多少换行符。常用的转义字符,我列举一些,当然还有其他的转义字符内容,大家需要什么可以百度。

2023-12-08 14:50:21 1194

原创 第6章:字典

我们前面学过通过使用key来获取值,但是存在一个问题,如果key不存在,代码会报错,此时我们有一个更好的方法来获取,就是通过get()方法,如果key不存在,会返回一个默认值,代码不会报错。我们将个人信息存储在字典中,分别有3个“键值对”,键值对之间以“逗号”隔开。(建议键以英文命名)编程中的“字典”数据类型,可以说比“新华字典”更容易理解。我们发现,返回的内容看似是列表,其实不是,不信你可以用我们之前学过的“type”试试。字典的索引(键)与列表不一样,字典的索引不仅可以是“数字”,也可以是“字符”。

2023-12-08 14:48:28 734

原创 第5章:列表

为什么要有列表?我们之前的教程中已经提到基础的数据类型,比如”字符串、数值、布尔“等。现在我们要学习更为高阶、复杂的数据类型。

2023-11-30 15:59:48 869

原创 第4章:函数

前面我们已经学习并使用过这类内置函数,相信大家一定有一些思考,了解到这些内置函数,其实就是将一些功能组合起来,通过函数名可以直接使用,而这类函数,其实我们也可以自己创建。

2023-11-24 15:51:24 883

原创 第3章:控制流

事实上,之前学习的代码,都是一行一行执行,但是我们希望可以通过一些代码,让代码按照我们的想法,去执行。比如:我们希望可以跳过代码;重复执行某一段代码;根据我们的预期结果和实际接轨,执行某一段代码;就像下面这个简单的“炒菜”一样,告诉你炒菜都需要做些什么事?

2023-11-16 13:29:21 219

原创 第2章:小试牛刀

所以,你有没有想过类似这些问题?

2023-11-16 13:03:53 114

原创 第1章:Python、Pycharm安装教程,超详细图文教程!

(如果要安装到其他路径,可以选择Customize installation,路径选择自己期望安装的,其他默认即可)。(但是我发现,使用最新版本的Pycharm依然提示链接失败),但是直接访问阿里云镜像网站,是没有问题的,所以我们继续解决问题。当我们学完基础后,会去深入学习“接口自动化、Ui自动化、爬虫、大数据”等等,这个时候,会用到模块(第三方库),如果没有安装会提示。的报错信息,这是因为我们创建的环境默认只会安装内置模块,而不会安装其他模块,需要手动导入。下载后,「双击」运行安装包,开始安装软件。

2023-11-06 16:47:25 275

原创 软件测试「转行」答疑(未完更新中)

相信我,甭管你是初中生、大专生、小众专业、工地搬砖5年经验、还是35岁的少年。他们的统一回答都会是你没问题,这行业现在很好进,只要你努力学,轻松月入过万,我们这包就业的!但是老师傅告诉你几句大实话,建议你认真看看! 1. 也是最最重要的一点,你最少具备「统招本科文凭」,最好是「计算机相关专业」!不是说大专不行,而是相对比而言,本科就业的公司可选范围比较多,大中小公司你都可以获得「面试机会」。 2. 转行年龄根据你的文凭而定,除非你是研究生,否则不建议超过25岁! 3. 别以为努力学技术就可以,这个

2023-10-09 17:52:51 131

原创 vuepress+gitee免费搭建个人在线博客(无保留版)

除了CSDN、博客园等,我们还可以使用Gitee Page(国内访问速度快)或Github Page + VuePress,来搭建自己的博客网站。

2023-09-22 11:44:56 1359 2

原创 Centos 7安装步骤

Centos 7安装步骤_记录自己操作,对应参数,可酌情修改1、一台主机对应一个服务器,需要先安装Centos 7(内网)2、F12 boot 进入boot模式3、选择安装方式:USE或其他4、根据底部文字提示,点击 TAB按键,配置:LEBAI=CENTOS 配置字段名字替换成CENTOS quiet不用删除(该步骤如果是USB需要配置,如果是光盘,不需要(两个安装模式的安装路径不...

2019-07-04 16:56:52 486

原创 android 专项测试 耗流量测试

静置耗流量测试方法主要步骤(一)1、静置耗流量,测试前手机与PC端Fiddler建立连接,用来待机测试的过程中同时用电脑端抓包;2、adb shell ps | grep package_name :获取应用PID3、adb shell cat /proc/PID/status :获取应用UID4、adb shell cat /proc/net/xtqtaguid/stats|...

2019-07-03 16:40:21 493

转载 Android内存泄露和GC机制

Android内存泄露和GC机制 本文先对Android内存垃圾回收机制进行介绍,之后对分析、定位内存泄露常用的测试方法进行总结,分享给大家。一、Android内存垃圾回收(GC机制) 1、综述 Android 应用中默认有三个线程:“main”主线程、GC线程、和Heap线程,而且在GC线程运行的过程中,主线程会中断执行。Java程序与C/C++等原生程序的一个不...

2019-07-03 16:38:08 754

原创 台式机通过网线共享笔记本电脑无线网络

台式机通过网线共享笔记本电脑无线网络的步骤 1、 保证笔记本通过“无线网络连接”可以正常上网。 2、 将台式机通过网线和笔记本连接。 3、 将笔记本的“本地连接”和“无线网络连接”的ipv4均设置为自动获取。 4、 打开笔记本的“无线网络连接-属性-共享”,勾选“允许其他网络用户共享”,如下图 5、 允许共享点击【确定】后,笔记本的“本地连接”的IP会自动变更为如下状态:...

2019-07-03 15:34:03 44199 7

原创 常用ADB命令

adb 其实就是 Android Debug Bridge, Android 调试桥的缩写,adb 是一个 C/S 架构的命令行工具,主要由 3 部分组成: • 运行在 PC 端的 Client : 可以通过它对 Android 应用进行安装、卸载及调试 Eclipse 中的 ADT、SDK Tools 目录下的 DDMS、Monitor 等工具,都是同样地用到了 adb 的功能来与 An...

2018-03-21 11:47:21 578

原创 Python安装apk

#_*_ coding:utf-8 _*_import osimport timeimport subprocessfrom nt import chdirCOMMEND1 = 'aapt dump badging 'COMMEND2 = ' | findstr package'PREPATH = os.path.abspath('.') + '/app/'#安装APKde...

2018-03-20 15:14:51 2845

原创 Android手机APK功耗、流量、内存测试方法

其中所用到的工具借鉴了目前大多是测试普遍用到的第三方监测APK,但较多博客都未对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有详细的说明,个人整理一番,仅供借鉴和个人记忆功耗工具:耗电监控(PowerTutor)1.使用PowerTutor检测耗电值测试前先记录平均电压,可以使用一段时间手机,记录下手机不同耗电阶段时的电压,取平均数:步骤:启动应用—》点击Stop Profiler—...

2016-09-09 16:38:49 8516

【适用圣诞节等节日】表白爱心.html

【资源名称】 爱心表白代码.HTML 【适用场景】 适用各种节日,大屏播放,影院告白! 【使用方法】 无需安装任何软件,仅需要下载文件到电脑本地,或者发送改文件给你的心仪小仙女,双击鼠标左键即可运行,显示效果。 【使用场景】 小仙女过个节、没事发着玩给个小惊喜,都可以使用。 【代码效果简介】 表白神器!气氛担当!特效“爱心”+“表白文字”!(不会自定义,可以找我) 【能学到什么?】 1. 可以学习到前端基础编程语言。 2. 可与学到的标准的前端代码编程规范以及代码格式。 【阅读&学习建议】 1. 尝试运行代码,确保自己能够正常启动代码。 2. 尝试在相关前端编译器中运行代码。 3. 尝试在修改代码由简入到难。 4. 尝试自己脱离源码,独立完成一份代码编写。

2023-12-12

【适用圣诞节等节日】圣诞树代码

【资源名称】 圣诞树代码 【适用场景】 适用圣诞节节日,大屏播放,影院告白! 【使用方法】 无需安装任何软件,仅需要下载文件到电脑本地,或者发送改文件给你的心仪小仙女,双击鼠标左键即可运行,显示效果。 【使用场景】 小仙女过个圣诞节、没事发着玩给个小惊喜,都可以使用。 【代码效果简介】 表白神器!气氛担当!特效“动画版圣诞树”+炫酷网页背景!(不会自定义,可以找我) 【能学到什么?】 1. 可以学习到前端基础编程语言与视频文件的结合使用的源码教程。 2. 可与学到的标准的前端代码编程规范以及代码格式。 【阅读&学习建议】 1. 尝试运行代码,确保自己能够正常启动代码。 2. 尝试在相关前端编译器中运行代码。 3. 尝试在修改代码由简入到难,先修改视频标签,在修改背景样式。 4. 尝试自己脱离源码,独立完成一份代码编写。

2023-12-12

【适用圣诞节等节日】新年快乐小仙女(双击运行版).html

【资源名称】 适用圣诞节等节日新年快乐小仙女(双击运行版).html 【使用方法】 无需安装任何软件,仅需要下载文件到电脑本地,或者发送改文件给你的心仪小仙女,双击鼠标左键即可运行,显示效果。 【使用场景】 小仙女过个生日、过个节日、没事发着玩给个小惊喜,都可以使用。 【代码效果简介】 表白神器!气氛担当!特效“倒计时”+特效“新年快乐小仙女”+炫酷网页背景+可自定义特效“文字”!(不会自定义,可以找我)

2023-12-08

【适用圣诞节等节日】3D烟花源码(双击运行版).html

【资源名称】 圣诞节等节日3D烟花源码(双击运行版).html 【使用方法】 无需安装任何软件,仅需要下载文件到电脑本地,或者发送改文件给你的心仪小仙女,双击鼠标左键即可运行,显示效果。 【使用场景】 小仙女过个生日、过个节日、没事发着玩给个小惊喜,都可以使用。 【代码效果简介】 表白神器!气氛担当!特效“长时间3D效果不同颜色、效果的烟花特效”+“炫酷背景”

2023-12-0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