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3)

空空如也

信息学奥赛高精度计算

所谓的高精度运算,是指参与运算的数(加数,减数,因子……)范围大大超出了标准数据类型(整型,实型)能表示的范围的运算。例如,求两个200位的数的和。这时,就要用到高精度算法了。在这里,我们先讨论高精度加法。高精度运算主要解决以下三个问题:

2012-03-15

信息学奥赛动态程序设计

动态程序设计是解决多阶段决策最优化问题的一种思想方法。所谓“动态”,指的是在问题的多阶段决策中,按某一顺序,根据每一步所选决策的不同,将随即引起状态的转移,最终在变化的状态中产生一个决策序列。动态规划就是为了使产生的决策序列在符合某种条件下达到最优。

2012-03-15

信息学奥赛递归与回溯算法

递归的定义: 在定义一个过程或函数时出现调用本过程或本函数的成分,称为递归。若调用自身,称为直接递归。若过程或函数p调用过程或函数q,而q又调用p,则称为间接递归。 在程序设计中,使用递归技术往往使函数的定义和算法的描述简洁且易于理解。

2012-03-1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