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7)

空空如也

数据库原理及应用ppt文件

数据库原理及应用ppt文件数据库原理及应用ppt文件数据库原理及应用ppt文件

2008-09-08

数据库的设计及其应用实验

1、根据实验内容和每一步骤实验的结果,按课程实验报告的撰写规范完成实验报告。报告可用手写或打印,尽可能打印,格式一定要规范。 2、实验报告至少包括以下内容:①需求分析采用的方法;②数据流图与数据字典;③用E-R图表示数据库中要存储的信息及语义,对数据约束和数据之间的关联进行详细的描述;④对系统需要的基本表、视图、索引等对象进行详细的描述,对基本表中的主码、候选码、外码及被参照表进行说明,对基本表中的数据约束条件进行说明。

2008-09-08

数据库的建立和维护实验

基于实验一建立的 “图书读者数据库”(Book_Reader_DB),使用SQL Server 2000企业管理器和在SQL Server 2000查询分析器的Transact-SQL语句输入区输入Transact-SQL语句的两种方法,实现对Book_Reader_DB中 “图书”、“读者”和“借阅”三个表的数据插入、修改和删除。 1、使用SQL Server 2000企业管理器对三个表进行数据更新 在“图书读者数据库”(Book_Reader_DB)中,点击“表”结点对应的表,然后点击鼠标右键中的“打开表”→“返回所有行”,如图1所示,将显示对应表中的所有数据,

2008-09-07

数据库视图与数据控制实验

基于实验一建立的“图书读者数据库”(Book_Reader_DB)和实验二输入的部分虚拟数据,在SQL Server 2000查询分析器的Transact-SQL语句输入区输入Transact-SQL语句,然后点击“查询”菜单中的“执行”菜单项(或用F5快捷键),执行输入区的Transact-SQL语句。具体实验内容如下: 1、视图定义与查询实验 ① 在“图书读者数据库”(Book_Reader_DB)中,先用视图创建向导的方法创建视图View1和View2。其中View1包括书号、书名、定价、数量等属性。View2包括读者号、读者姓名、单位、电话、书号、书名、借阅日期、应归还日期、实际还书日期和过期天数等属性,其条件是所有借书已过期的读者和借书情况(假定借阅期为60天); ② 根据上述定义的视图,在查询分析器中用语句完成如下查询: A:通过视图View1查询书库中藏书的情况; B:通过视图View2查询借书过期的读者和借书情况及罚款金额(假定超期罚款标准为1元/天); ③ 在查询分析器中用SQL语句来创建视图View3和视图View4,视图View3的要求与View1相同,视图View4与视图View2的条件相同。

2008-09-07

表的集合查询与统计查询实验

基于实验一建立的 “图书读者数据库”(Book_Reader_DB)和实验二输入的部分虚拟数据,在SQL Server 2000查询分析器的Transact-SQL语句输入区输入Transact-SQL语句,然后点击“查询”菜单中的“执行”菜单项(或用F5快捷键),执行输入区的Transact-SQL语句。 1、集合查询实验 在“图书读者数据库”(Book_Reader_DB)中,用集合查询的方法完成下列查询任务: ① 查询计算机类和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图书; ② 查询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书中与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所有不相同的图书号与书名; ③ 查询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书与环境类图书的交集; ④ 查询借阅过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数据结构” 图书和西安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的“操作系统”图书的读者号的并集;

2008-09-07

表的连接和嵌套查询实验

1、基于实验一建立的 “图书读者数据库”(Book_Reader_DB),输入部分虚拟数据;假定实验一的实验后的结果数据库的关系模式如下: 图书(书号,类别,出版社,作者,书名,定价,数量,购买日期,备注) 读者(编号,姓名,单位,性别,电话) 借阅(书号,读者编号,借阅日期,还书日期) 2、打开查询分析器,并建立与服务器的连接,在数据库对象下拉框中选择“Book_Reader_DB”,在查询分析器输入区中输入Transact-SQL语句,然后点击“查询”菜单中的“执行”菜单项(或用F5快捷键),执行输入区的Transact-SQL语句,

2008-09-07

数据定义与简单查询实验

1、使用SQL Server 2000企业管理器创建一个数据库,例如:“图书读者数据库”(Book_Reader_DB); 2、使用企业管理器查看Book_Reader_DB的数据库属性,并进行修改,使之符合你的要求; 3、使用企业管理器和在查询分析器中用Transact-SQL语句的两种方法建立图书、读者和借阅三个表,其结构为: 图书(书号,类别,出版社,作者,书名,定价,备注); 读者(编号,姓名,单位,性别,电话); 借阅(书号,读者编号,借阅日期)。

2008-09-0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