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2)

空空如也

低温 热加工系统设计

单片微型计算机是随着超大规模集成电路技术的发展而诞生的,由于它具有体积小、功能强、性价比高等特点,把单片机应用于温度控制中,采用单片机做主控单元,无触点控制,可完成对温度的采集和控制的要求。所以广泛应用于电子仪表、家用电器、节能装置、机器人、工业控制等诸多领域,使产品小型化、智能化,既提高了产品的功能和质量,又降低了成本,简化了设计。本文主要介绍单片机在温度控制中的应用 设计的任务:设计一个 低 温200 o C —600 o C 的单片机温控系统,传感器可选接触式高温热电偶。系统要求有自动控制,显示和控制算法,画出系统的方框图,原理图。软件设计的流程图及主程序,执行元件选用进气阀门的开度设计步进电机控制。

2009-04-26

电热锅炉温度控制器 AD590 MCS-51单片机

本文介绍了以MCS-51单片机为核心的温度控制器的设计,在该设计中采用高精度的温度传感器AD590对电热锅炉的温度进行实时精确测量,用超低温漂移高精度运算放大器OP07将温度-电压信号进行放大,再送入12位的AD574A进行A\D转换,从而实现自动检测,实时显示及越限报警。控制部分采用PID算法,实时更新PWM控制输出参数,控制可控硅的通断时间,最终实现对炉温的高精度控制。

2009-04-2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