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099

读书、学习、运动、吃饭、睡觉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nity性能优化技巧篇

当Canvas下有Mesh发生改变时,如:SetActiveTransform属性变化Graphic的Color属性变化(改Mesh顶点色)Text文本内容变化Depth发生变化Layout修改RectTransform部分影响布局的属性Graphic的Mesh或Material发生变化Mask裁剪内容变化。

2023-11-27 20:14:43 1402

原创 Unity性能优化分析篇

性能优化是游戏项目开发中一个重要环节。游戏帧率过低,手机发烫, 包体太大,低端机上跑不起来等, 这些都需要来做优化,不管过去,现在,未来,性能优化都是永恒的话题。而性能优化首先要掌握的是性能分析,通过分析才能发现问题所在。性能分析对于游戏开发是必备的,通过性能分析工具可以给我们提供游戏性能表现的详细信息。如果我们的游戏存在性能问题,如低帧率或者高内存占用,性能分析工具可以帮助我们发现问题的起因,并协助我们解决问题。

2023-11-13 20:15:56 2113

原创 Unity热更新

要想执行lua文件,就要用上Lua加载器了,修改LuaManager.csusing XLua;// 存放lua文件的位置,Assets根目录下// 请求执行src下的Main.lua文件= null)// 执行Main.lua Start方法.Invoke();// 执行Main.lua Update方法.Invoke();if (!//读取路径下的文件的值以字节形式返回#endif// TODO// android ios 等平台读取lua文件。

2023-11-02 17:18:08 984

原创 ios原生分享

什么是 ios 系统的原生分享呢,如下图所示。

2023-11-01 11:04:08 1037 1

原创 Android原生分享与指定app分享

创建一个 Intent ,指定其 Action 为 Intent.ACTION_SEND,这表示要创建一个发送指定内容的行动。向系统发送Activity,打开系统分享选择器,出现如上图所示界面。什么是 Android 系统的原生分享呢,如下图所示。指定需要发送的内容和类型。如果要分享到指定的app呢?

2023-11-01 10:30:42 517 1

原创 Unity AssetBundle打包

那么当你第二次去加载同一个AssetBundle的时候,在内存中就会有两份Asset,因为当AssetBundle被卸载的时候,它和对应的Asset的关系就被切割掉了。所以AssetBundle不知道之前的Asset是不是还在内存中,是不是从自己这加载出来的,容易导致内存泄漏。使用AssetBundle一个非常有用的特性是AssetBundle的依赖,在Unity中当有资源需要复用时,可将该资源生成一个复用的ab包,这样在AssetBundle构建时其它引用该资源的ab包会自动关联依赖它。

2023-10-31 17:40:40 376 1

原创 求两点与X轴的夹角

// 两点与X轴的夹角(坐标系为X轴右为正,Y轴向下为正)function angle(a, b) { var dx = b.x - a.x; var dy = b.y - a.y; var dis = Math.sqrt(dx * dx + dy * dy); var rota = dis > 0 ? Math.round(Math.asin(dy / dis)

2017-03-31 18:28:20 6490

原创 随机数生成器,随机种子

游戏中经常要用到随机数,但如果一个没有随机种子的的生成器,就没法重复之前的随机数了。js的Math.random就用不了随机种子,只好自己弄了一个,有了随机种子,每次只要传入相同的种子,都会得到同样的随机数。直接代码:function seededRandom(seed, min, max) { seed = (seed * 9301 + 49297) % 233280; va

2017-03-31 17:59:47 7853

原创 当俄罗斯方块遇上2048

当俄罗斯方块遇上2048,会发生什么呢最近太闲,玩俄罗斯方块和2048的时候,突发其想,要是把这两游戏合在一起会怎样呢,然后就有了这游戏。每消除一行,数字番一番,直到2048,看你能合成多少个2048。有Android包,有兴趣的可以下载玩下:http://pan.baidu.com/s/1kVwOxuf点击打开链接

2017-01-04 15:12:39 1894

原创 Unity LBS地图(瓦片地图,不接入任何SDK)

随着现象级手游“精灵宝可梦GO”的走红,许多手游都想接入LBS社交,基于地理位置交互的LBS功能。那么在Unity中怎么实现LBS地图呢,最简单的接入地图SDK,像百度地图、高德地图,一些常用到的功能都有了,像“阴阳师”的LBS就是接入的高德地图。但接入SDK的方式,有个麻烦的问题,虽然针对Android各IOS分别接入,主要是接入后的功能玩法都要用Android的java和IOS的OC去实现,这

2017-01-03 16:16:03 16248 20

原创 《代码大全》读书笔记

1,软件创建创建活动主要指编码和调试过程。主要包括:· 问题定义· 需求分析· 实现计划· 总体设计· 详细设计· 创建即实现· 系统集成· 单元测试· 系统测试· 校正性的维护· 功能强化先决条件:问题定义需求分析结构设计选择编程语言编程约定2,子程序程序设计语言(PDL)设计、编

2015-01-13 23:27:02 299

原创 代码敏捷开发

1,规范与约定命名无论是变量、函数、类,命名都应让人一看便明白其意义,把信息装到名字里,不可取让人误解的名字,尽量用程序专业单词。注释注释应简短,尽量不在函数体里注释,取个好名字胜于任何注释,如果代码需要注释才能让人明白,应该考虑下重构了。可读性保持整个项目代码风格一致。避免复杂、过长的逻辑表达式。避免深层嵌套。避免太长的函数体。简结

2015-01-13 11:46:36 41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