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2)

空空如也

企业战略策略——麦肯锡高层管理论丛(季刊)

麦肯锡管理丛书(共36本)其中有: 如何在金融危机中取胜 把握“即时”战略,应对风云变幻 不确定环境之下的策略 化能力为优势 核心能力 如何转型为「解决方案」业者 亦真亦幻的核心竞争力 让解决方案成为答案 中国汽车产业再出发 中国家电巨擘—海尔集团 掌握策略规划的精髓

2009-07-15

企业竞争中掌握对手情报的方法

本文通过一系列例子来阐述建立关键同业者/竞争对手时一些可行的方法。 归纳起来是四条,1)如何寻找出当今在企业中起决定影响的人士而不仅仅只看头衔职务,2) 如何用生动的人性特征来区分企业,心理学方法提供了描绘企业个性化的途经,3)如何用企业独特的文化来预测企业的行为和反应,何时这种方法会有效何时失灵。在没有强势人物出现时企业文化通常延续,4)解读对手信息时注意来龙去脉,在不能求证信息来源时,不能用一孔之见随便推理。

2009-07-1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