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爱唠叨的老鱼

本人的博客已经转移到个人网站上去,欢迎关注公众号订阅网站更新。

  • 博客(41)
  • 资源 (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DDNS的NAT穿越问题

关于本文更详细的内容,欢迎关注我的个人网站《程序员网》首先介绍一下问题的背景: (1)本人想要几个服务器做测试,所以打算在家里搭几个服务器。(当然,可以选择vps之类,但这不符合极(diao)客(si)的性格) (2)然后,我需要把服务器连到公网上,所以我需要一个公网的IP。(但是申请固定IP要花钱,也不符合屌丝的性格) (3)所以比较常见的办法是,使用ddns服务。免费的花生壳是个比较多人推

2018-01-03 16:24:58 1470

原创 什么时候用堆,什么时候用栈?

关于本文更详细的内容,欢迎关注我的个人网站《程序员网》一、首先,回顾一下c、c++的内存分配机制。一个C、C++程序编译时内存分为5大存储区: 堆区、栈区、静态区(全局区)、文字常量区(储存字符串常量)、程序代码区(存放二进制程序)

2018-01-03 16:22:36 2813 1

原创 json-c 交叉编译(undefined reference to rpl_malloc )

(如果有帮助,请点个赞;如果有错误,请指出;如果转载,请注明出处)关于本文更详细的内容,欢迎关注我的个人网站《程序员网》关键词:(1)json-c (2)mips、openwrt (3)Relocations in generic ELF (4)undefined reference to rpl_malloc正文:设置环境变量(1)STAGING_DIR=/home/ubuntu/work

2018-01-03 16:18:41 796

原创 undefined reference to `snd_pcm_open'

关于本文更详细的内容,欢迎关注我的个人网站《程序员网》这几天在做一个局域网的对讲机和广播系统。 需要用到alsa的库来进行音频采集和播放。但是在编译程序的时候有个比较奇怪的问题。 undefined reference to `snd_pcm_open’ 一般来说,这肯定是程序链接的时候,找不到链接库。 可我明明在gcc的参数里面加了 -lasound 选项。后来发现,原来-lasound这

2018-01-03 15:51:54 5823

原创 MarkDown

欢迎使用Markdown编辑器写博客本Markdown编辑器使用StackEdit修改而来,用它写博客,将会带来全新的体验哦:Markdown和扩展Markdown简洁的语法代码块高亮图片链接和图片上传LaTex数学公式UML序列图和流程图离线写博客导入导出Markdown文件丰富的快捷键快捷键加粗 Ctrl + B 斜体 Ctrl + I

2018-01-03 15:39:57 182

原创 php无法连接到mysql

关于本文更详细的内容,欢迎关注我的个人网站《程序员网》背景正文1上面这段代码是可以运行的2但是当我通过web浏览器访问这个脚本的时候却没有出现我想要的结果代码死在了 mysql 连接那里3注释完之后还有一个问题需要注意背景: 使用lighttpd作为web服务器,php作为服务器脚本,mysql作为数据库。当浏览器客户端访问的时候,服务器php脚本会尝试连接mysql,查询数据并且返

2018-01-03 15:20:20 8062

原创 Centos/Ubuntu安装dhcp服务器(Not configured to listen on any interfaces!)

关于本文更详细的内容,欢迎关注我的个人网站《程序员网》最近在做软路由,其中一个功能是dhcp服务。记录一下过程,供其他人参考。(dhcpd版本4.1.1,centos版本6.6)1安装dhcp2开机启动和开启服务3添加配置文件4修改配置文件5lan网卡绑定dhcpd6附录dhcpdconf参数说明正文:(1)安装dhcpubuntu用apt-get,centos用yum,这就不多说了。(

2018-01-03 15:13:35 9434

原创 busybox脚本的函数

在openwrt上运行的是busybox,功能和一般linux发行版自带的 bash shell 差不多。 但是针对嵌入式系统做了很多的裁剪,语法上也和 bash shell 有一点差异。 本文主要记录的是 在脚本中声明和调用函数的过程。

2018-01-03 15:05:46 1625

原创 一个IIS、Nginx服务器架设多个网站

自己在阿里云打折的时候买了一个独立IP的服务器,同时名下还有好几个域名。所以需要在一个服务器中架设多个网站,根据访问时候的域名不同,而指向不同的网站。

2015-03-04 18:39:51 5517

原创 c语言调用c++

c++是c语言的扩展,c语言里面没有类的概念。所以,以前我一直以为只有c++可以调用c语言的库。今天才发现原来c也可以调用c++的库。

2015-01-15 22:54:15 631

原创 C++中的extern “C”

今天去某游戏公司面试的时候,有道题目问c++在调用c语言函数库时,extern有什么用?当时我回答是此处声明的变量已经在外部定义好了,只需要使用而不需要分配内存。面试官说我完全不懂它的作用。现在想想,是不是他的题目有点问题?

2015-01-15 22:40:54 687

原创 c++中的浅拷贝和深度拷贝

(1)浅拷贝创建了一个对象用一个现成的对象初始化它的时候只是复制了成员(简单赋值)而没有拷贝分配给成员的资源(如给其指针变量成员分配了动态内存); (2)深度拷贝当一个对象创建时,如果分配了资源,就需要定义自己的拷贝构造函数,使之不但拷贝成员也拷贝分配给它的资源。

2015-01-15 22:18:04 887

原创 什么时候用堆,什么时候用栈?

在c和c++的面试中,内存管理是必考的内容。基本的考察内容是考察储存方式有哪几种。高级一点的考察方式,会考察某个变量存储在哪个位置。但如果某个变量既可以选择存放在栈 ,也可以存放在堆的时候,你是否有考虑过到底选哪个?本文比较堆、栈的区别,来说明应该如何选择。

2015-01-15 21:58:22 13914 5

原创 C语言中的malloc/free与C++中的new/delete的区别

c++面试的时候,一般会有这样一道基本题:《C语言中的malloc/free与C++中的new/delete的区别》。个人觉得没啥意思,因为一般c++程序员都懂,不过要每个点都回答上也不容易(主要是平时不会刻意去总结)。本文对此作了总结。

2015-01-15 20:47:07 1589

原创 面试 C++ 程序员,什么样的问题是好问题?

这段时间找工作,面试的时候c++试题做到想吐。有些人把c语言的试卷当作c++的试卷,有人专门找些非常冷门刁钻的来问。究竟怎么样才算是一份好的c++面试题呢?陈硕前辈给出了他的看法。

2015-01-15 20:36:34 1185

原创 C++智能指针的用法

内存泄露是c和c++程序员最怕发生的事情之一。在c语言里面,内存的管理常见的是malloc和free。而在c++里面,增加了智能指针,能够更好的帮助我们管理内存。本文是作者在学习智能指针的基础上,参考其他博客写的一篇总结。阐述c++智能指针的种类、用法、和功能上的区别。

2015-01-15 10:40:15 606

原创 与IT技术、软件开发、互联网技术相关的微信公众号

作为一个IT从业人员,必须关注最新的技术动态每天及时充电,不然很容易就会被淘汰每天订阅数十个优秀的技术博客和网站,关注最新的技术讨论话题和IT话题,精心筛选。把最有价值的IT技术资讯分享给更多的人。欢迎关注。

2015-01-15 09:45:27 3917 1

原创 C++面试题之string类

c++的面试中,实现一个string类是一道最常见的题目。首先,string是使用频率最高的类;另外,string类可以体现出一个c++程序员的基本水平。本文参考其他博客,阐述如何写一个string类。

2015-01-14 23:22:13 653

原创 C/C++的指针经典面试题

指针是c语言和c++最重要的特性之一,也是面试的时候必考的内容。以上的几道题,基本涉及了指针的常见用法。

2015-01-14 23:00:05 1499

原创 C++中const的作用

C++中的const关键字的用法非常灵活,而使用const将大大改善程序的健壮性。本文参考其它的博客,对const的用法做了总结。

2015-01-14 21:58:37 517

原创 define和typedef区别

define和typedef是C/C++里面的两个关键词,但是在使用中我们很容易混淆。实际上这两者是有很大区别的。

2015-01-14 20:22:29 718

原创 c语言内存函数malloc、calloc、realloc、alloca比较

malloc、calloc、realloc是c语言里面的三个内存申请函数,本文对于它们的功能和使用的区别做一下对比和总结。

2015-01-12 02:22:57 2154

原创 三层架构与MVC的区别

(1)三层架构(2)MVC

2015-01-12 02:18:50 638

原创 size_t、ssize_t、int、long的比较

size_t、ssize_t、int、long是c和c++编程里面常用的类型。很多人在第一次看到size和ssize的时候都会有点迷惑。这里对它们的特点进行简单的比较和总结。

2015-01-12 01:07:38 5718

原创 sprintf、strcpy 、memcpy 的比较

sprintf、strcpy 、memcpy,都是常用的拷贝函数。到底它们之间有何不同呢?这里对它们用法特性做一下简单的对比和总结。

2015-01-12 00:38:35 3540

原创 高效的strcpy函数

一般来说,stcpy函数是函数库自带的基础函数。我们只需要负责调用就可以了。但是在面试的过程中,很多面试题会要求自己写一个strcpy函数。原因是:(1)这个函数使用频率很高;(2)比较简单,但要写好需要基本功扎实。

2015-01-06 10:20:13 618

原创 wordpress开发教程

开发概述

2015-01-06 10:16:44 688

原创 高效的strlen函数

(转载请注明出处)关键词:背景:strlen函数在面试中很少见,往往比较常见的是strcpy函数。原因很简单:(1)strlen相对简单(2)strcpy的使用频率更高

2015-01-06 10:08:53 743

原创 nginx 交叉编译 ( 上 )

移植 nginx 到路由器上,交叉编译 的过程中碰到了不少的坑。一般编译 nginx 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但是因为 nginx 对交叉编译的支持不太好。所以如果想 nginx 移植到其它环境中,会出现比较多的问题。编译的是 最新的 stalble 版本,nginx-1.6.2。特此记录下来,方便日后查看。

2014-10-27 21:41:49 39863 15

原创 wget 交叉编译(uclibc's spawn.h is not detected right)

关键词:(1)wget (2)mips、openwrt(3)error: --with-ssl=gnutls was given(4)uclibc's spawn.h is not detected right

2014-10-27 21:32:49 2796

原创 fcgi、fastcgi 交叉编译 (cannot stat `libfcgi_la-fcgiapp.o' )

(1)fcgi(2)mips、openwrt(3)mv : cannot stat `libfcgi_la-fcgiapp.o':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4)`alocal symbol' can not be used when making a shared object;(5)recompile with -fPIC (6)'EOF' was not declared in this scope(7)undefined reference to `frexp'

2014-10-27 21:19:53 3759

原创 spawn-fcgi 交叉编译(undefined reference to rpl_malloc )

(1)spawn-fcgi(2)mips、openwrt(3)undefined reference to rpl_malloc

2014-10-27 20:55:26 1668

原创 sqlite3 交叉编译

(1)sqlite3(2)mips、openwrt(3)动态库

2014-10-27 20:53:45 1286

原创 json-c 交叉编译(undefined reference to rpl_malloc )

(1)json-c(2)mips、openwrt(3)Relocations in generic ELF(4)undefined reference to rpl_malloc

2014-10-27 20:37:17 7668

原创 sizeof与strlen比较

在一些面试题中经常出现这种问题,不过我平时写代码倒用得不多。在网上搜了一些其他人的博客,有的写的很详细但是过于累赘,有的写得比较乱没有层次。下面总结一下,希望对某些人有用吧。

2014-10-01 17:44:46 1114

原创 if-else语句注意事项

流程控制语句几乎是入门常识,而(if...else)语句算得上是最基本最简单的流程控制语句了。但是,其实(if...else)语句的使用有一些技巧和注意事项,有可能对于那些有数年编程经验的开发人员来说,也未必会注意到。下面我将简单的归纳一下。

2014-09-29 14:30:27 9043

原创 ShellShock(破壳漏洞)的简单分析

(1)什么是ShellShock?(2)ShellShock漏洞的原理。(3)ShellShock漏洞的危害。(4)如何修复ShellShock漏洞。

2014-09-27 09:15:19 10928 5

转载 如何从零开始学习JavaEE

以下都是我学习JAVA亲身经历的心得,今天花了一个多小时总结出来希望对大家有一定的帮助。如果如总结不妥,请指出和批评!为学习JAVA的初学者铺条学习JAVA的道路。

2014-09-27 00:27:25 2066 1

原创 C++书籍

(1)C++基础知识里面的一些重点难点(2)C++的编程风格(3)C++的优点和缺点归纳(4)C++的适用场合(3)C++程序的优化(4)C++的各种范式归纳(5)C++某些技术的进阶(5)C++的应用以及相关开源项目

2014-09-21 17:19:24 1618

原创 算法学习

(1)算法分析的基础,主要是一些简单的数学知识(2)常见的算法归纳,它们各自的优缺点以及适用场合(3)部分常见算法的具体实现以及具体应用(4)算法设计,分治、变治、减治、回溯等等

2014-09-21 15:55:00 813

教你怎么去学一门编程语言

教你怎么在短时间学会一门语言 以及如何在实际运用中快速熟练精通

2011-04-29

有效的指纹识别算法系统

有效的指纹识别算法系统 经过运行有效 用VC编写

2011-04-29

人脸识别和指纹识别的汽车防盗系统

汽车防盗的设计 有图像处理方面的人脸识别 还有指纹识别 还有其它防盗方法

2011-04-29

Gabor滤波及其实现

Gabor滤波及其实现 滤波的原理讲解 及其实现

2011-04-29

Haar小波变换的快速指纹识别算法

Haar小波变换的快速指纹识别算法 不错的 运行过

2011-04-2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