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9)
  • 资源 (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TM32串口通信之超级终端控制LED灯(STM32_12)

一、硬件介绍本程序使用开发板:STM32-PZ6806L1、GPIO控制LED开发板中LED的硬件电路参看:直接通过寄存器地址操作控制LED灯2、串口开发板中连接了MCU的2个串口,分别为USART1和USART3,其中USART1通过CH340G接PC端USB口,实现USB转串口功能,可以用于程序下载和串口通信,但通过PC端的超级终端连接时不能连接,所以本程序使用开发板上的另一个串口USART3...

2018-05-31 16:38:04 22417 1

原创 STM32串口通信之Hello(STM32_11)

一、开发板硬件介绍1、MCU串口管脚    本程序使用STM32F103ZET6芯片,芯片有5个串口,其中有3个USART和两个UART,本程序使用异步方式,5个串口的管脚如下表所示。STM32F103ZET6芯片的5个串口外设管脚引脚 APB2总线 APB1总线 USART1 USART2 USART3 UART4 UART5 TX PA9 PA2 PB10 PC10 PC...

2018-05-30 14:07:32 5103

原创 使用TIM1产生1秒定时控制数码管显示0-9(STM32_10)

一、项目配置1、新建项目文件夹"TimSeg";2、通过Keil5创建新项目,保存在所创建的文件夹中(设项目名为pTimSeg),选择MCU芯片为"STM32F103ZE"(本程序使用的硬件为:STM32-PZ6806L开发板)3、在"TimSeg"文件夹下新建"CMSIS"、"Device"、"Public"、"Startup"、"User"和&a

2018-05-14 14:10:43 11255 3

原创 STM32外部中断方式按键操作(STM32_09)

一、中断配置的步骤1、使能中断2、设置中断优先级分组void NVIC_PriorityGroupConfig(uint32_tNVIC_PriorityGroup);#define NVIC_PriorityGroup_0         ((uint32_t)0x700) /*0位抢占,4位响应 */ #define NVIC_PriorityGroup_1         ((uint32...

2018-05-12 12:04:06 11041 3

原创 使用STM32GPIO读取按键实现按键操作(STM32_08)

一、开发板按键设置    在"STM32-PZ6806L"开发板上除了复位按键外,还设计了4个按键,分别标为"UP"、"DOWN"、"LEFT"和"RIGHT",其电路如下:根据电路连接得知K_UP按键一端与GPIOA_0连接,另一端通过一个1KΩ电阻接3.3V,所以在对GPIOA_0配置时应设置工作方式为“下拉输入”,当按键松开时为低电平,按键按下时为高电平;K_LEFT、K_DOWN和K_RI...

2018-05-11 12:31:40 37070 6

原创 使用STM32控制无源蜂鸣器发声播放音乐(STM32_07)

一、无源蜂鸣器和有源蜂鸣器有源蜂鸣器内含振荡源,只要一通电就发声,但发生频率固定,音色单一;无源蜂鸣器内部不含振荡源,内部结构相当于电磁场扬声器,可以通过给他输出一定频率的信号才能发声。人耳能听到的频率范围在20Hz--20kHz之间,通过STM32的GPIO引脚快速切换高低电平输出就能实现无源蜂鸣器的发声,切换的频率不同,发出的音调就不一样。二、音乐播放的实现一段音乐就是不同频率的声音按一定的时...

2018-05-10 11:10:12 44886 41

原创 在STM32项目中使用SysTick实现延时(STM32_06)

一、SysTickSys-系统,Tick-滴答声,系统滴答滴答很形象地表示了它是一个系统节拍器。SysTick 是一个集成在Cortex内核里的24位的倒计数定时器,当计到0时,将从RELOAD 寄存器中自动重装载定时初值。只要不把它在SysTick 控制及状态寄存器中的使能位清除,就永不停息。SysTick的作用。SysTick主要有以下几个作用:1、产生操作系统的时钟节拍;当RTOS以并行的架...

2018-05-08 16:49:56 3499

原创 通过位带地址操作GPIO在数码管显示数字(STM32_05)

一、什么是位带操作位带操作简单讲就是将一个对二进制位的操作映射到一个32位的地址上,通过给这个地址置0或1来给这个二进制位置0或1。二、CM3的位带操作在CM3支持的位段中,有两个区中实现了位段。其中一个是 SRAM 区的最低 1MB 范围,0x20000000‐0x200FFFFF(SRAM 区中的最低 1MB);第二个则是片内外设区的最低 1MB范围,0x40000000‐0x400FFFFF...

2018-05-07 16:32:08 4399 1

原创 使用STM32固件库函数操作控制LED灯(STM32_04)

    直接使用寄存器地址来进行STM32开发要对每一个寄存器的地址通过查找芯片手册,对每一个寄存器的各个位的含义也要查清楚,然后决定对那个地址的哪些位进行怎样的设置。这种编程效率低,程序的可移植性差,程序的可读性差。    STM32提供了对外设寄存器操作的功能函数,对寄存器操作只需要调用相应的库函数就可以,一般函数名单词组合与功能密切相关,增强了程序的可读性。1、以CMSIS固件库项目为基础,...

2018-05-06 15:42:26 7571 2

原创 使用STM32固件库操作控制LED灯(CMSIS)(STM32_03)

直接使用寄存器地址来进行STM32开发要对每一个寄存器的地址通过查找芯片手册,对每一个寄存器的各个位的含义也要查清楚,然后决定对那个地址的哪些位进行怎样的设置。这种编程效率低,程序的可移植性差,程序的可读性差。一、CMSIS基于cortex系列的处理器内核都是一样的,区别在于除内核以外的外设的差异,由于这些差异,导致不同处理器移植起来比较麻烦,所以ARM与芯片厂商建立了CMSIS标准。AR...

2018-05-06 15:38:27 5196 1

原创 直接通过寄存器地址操作控制LED灯(定义常量标示对应寄存器)(STM32_02)

直接通过地址常量对应给寄存器赋值的方式是最简捷的方式,但程序的可读性极差(不容易地址常量值得知是对应哪个寄存器),程序的可移植性差,为了提高程序的可读性和可移植性,通常预定义符号常量和符号变量。void SystemInit() { } void delay(int t) { int i; for( ;t>0; t--) for(i...

2018-05-06 15:30:18 1470

原创 直接通过寄存器地址操作控制LED灯(STM32_01)

一、硬件基础1、开发版:STM32-PZ6806L2、MCU型号:STM32F103ZET6(1)内核:32位 高性能ARM Cortex-M3处理器。时钟:高达72M,实际还可以超频一点。单周期乘法和硬件除法。 (2)IO口:STM32F103ZET6: 144引脚 112个IO,大部分IO口都耐5V(模拟通道除外),支持调试:SWD和JTAG,SWD只要2根数据线 (3)存储器容量:5...

2018-05-06 15:27:34 6296

原创 使用ThinkPHP创建留言板项目

一、开发环境1、Windows7 32位操作系统2、Web服务器:Apache2.2 32位(Apache-2.2.17-win32-x86-openssl-0.9.8o.msi)3、PHP:PHP5.3 Win32(php-5.3.27-Win32-VC9-x86.zip)4、MySql数据库:MySql5.1(mysql-essential-5.1.73-win32.msi)5、ThinkPH...

2018-04-20 13:21:33 2074

原创 使用PHP面向过程编程创建数据库Web应用

一、开发环境:1、Windows7 32位操作系统2、Web服务器:Apache2.2 32位(Apache-2.2.17-win32-x86-openssl-0.9.8o.msi)3、PHP:PHP5.3 Win32(php-5.3.27-Win32-VC9-x86.zip)4、MySql数据库:MySql5.1(mysql-essential-5.1.73-win32.msi) 二、基本安装配...

2018-04-09 17:09:08 690

原创 使用PHP面向对象编程创建数据库Web应用

一、开发环境:1、Windows7 32位操作系统2、Web服务器:Apache2.2 32位(Apache-2.2.17-win32-x86-openssl-0.9.8o.msi)3、PHP:PHP5.3 Win32(php-5.3.27-Win32-VC9-x86.zip)4、MySql数据库:MySql5.1(mysql-essential-5.1.73-win32.msi) 二、基本安装配...

2018-04-09 17:06:56 992

原创 使用ThinkPHP框架创建数据库Web应用

使用ThinkPHP框架创建数据库Web应用 一、开发环境:1、Windows7 32位操作系统2、Web服务器:Apache2.2 32位(Apache-2.2.17-win32-x86-openssl-0.9.8o.msi)3、PHP:PHP5.3 Win32(php-5.3.27-Win32-VC9-x86.zip)4、MySql数据库:MySql5.1(mysql-essential-5....

2018-04-08 16:49:44 1389

原创 实习题-约瑟夫环问题(二)

//该程序演示用环型动态链表实现约瑟夫问题解答#include #include typedef struct node{    int number; //人员的编号    int mima; //该人的密码    struct node * next; //下一人结点的地址(指针)}Node, *Link;//初始化带头结点的环型链表Link Ini

2011-10-30 17:36:03 326

原创 实习题-约瑟夫环问题(一)

//约瑟夫问题的静态链解法#include #define N 20typedef struct{    int next; //下一人的编号    int mima; //本人持有的密码}Node;void main(){    int m,n,mm; //m为密码值,n为人数,mm为接受输入密码的变量    int i,p,q;    Node

2011-10-30 17:34:31 378

原创 数据结构实习题-单链表的应用

/*******************************************************************P54 实习题一:将若干城市的信息存入一个带头结点的单链表,结点中的城市信息包括城市名、城市的位置坐标。要求:(1)给定一个城市名,返回其位置坐标;(2)给定一个位置坐标P和一个距离D,返回所有与P的距离小于等于D的城市。***********

2011-10-30 17:31:37 1694

停车场问题Windows程序源码

一个Windows程序源码,模拟数据结构停车场问题。涉及到位图、字符点阵处理、双缓冲内存处理、链栈和链队列操作等。程序使用Windows API编写,有直接提取位图文件信息代码。

2019-12-26

STM32串口通信超级终端控制LED灯

程序使用STM32-PZ6806L开发板,实现USART3与PC端串口的超级终端通信,通过超级终端,用户从PC机键盘输入按键可以控制开发板的LED等状态改变。内含Keil5环境的项目源码和HyperTerminal超级终端软件。

2018-05-31

STM32按键发声程序

使用STM32GPIO实现按键,根据不同按键控制蜂鸣器发出不同音调。

2018-05-12

使用STM32控制无源蜂鸣器发声播放音乐

利用GPIO控制无源蜂鸣器发声,播放音乐。使用SysTick延时,使用位带操作寻址IO口引脚。

2018-05-10

使用ThinkPHP3.2.3创建留言板项目

一个留言板系统。采用ThinkPHP3.2.3框架、MySQL数据库,使用了验证码、自定义标签、自定义数据模型的自动生成和关联模型、数据分页显示、文件上传等。附详细过程说明文档。

2018-04-20

黄维通Visual C++面向对象与可视化程序设计(第三版)例题第7,9,10章

黄维通Visual C++面向对象与可视化程序设计(第三版)例题第7,9,10章,第7章为vc6.0代码,9,10章为vs2008代码。

2015-01-27

Visual C++面向对象与可视化编程实验与考试资料

我的《面向对象与可视化编程》教学资料,学生上机实验和上机考试用。已Web网页形式归类整理,便于查找,有大量源程序。使用教材为黄维通的Visual C++面向对象与可视化程序设计,我只讲述前面的9章。抛砖引玉,希望同行指正。(许多代码为教材资源,特此申明)

2012-05-31

简单Web服务器程序MyWeb

程序为罗军舟等编著的《TCP/IP协议及网络编程技术》中的第22章Internet编程示例。本人在网上未搜到该程序的源码,自己完整地实现了程序,该程序用到了完成端口、任务栏图标、Socket编程、注册表操作、HTTP协议等诸多内容,如果你想学习,又没有耐心自己敲程序,或者不能改错,那么,可以参考。

2009-12-07

c语言程序c语言程序

本资源对《湖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水平等级考试复习指导》中的110个程序设计题进行了解答,纠正了书中答案的错误部分,对准备湖南省计算机等级考试的同学有帮助。

2009-09-25

湖南计算机等级考试C语言

用Web页面的形式给出了《湖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水平等级考试复习指导》中110各编程题的C语言程序解答,纠正了书中的一些错误答案。 如果你正在准备湖南省高校二级考试,并且你学的是C语言,那么对你肯定有帮助。

2009-09-25

算法与数据结构-停车场问题程序

数据结构中停车场问题程序,用顺序栈表示停车场,用链队列表示便道,如果正在做这个设计,可以参考。

2008-10-2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