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3)

空空如也

大气校正\基于TM和SRTM正射校正CBERS精度分析

通过星站差分 GPS采集高精度的地面控制点 ( GCP) , 结合林区 1B1 万 DEM 数据和 SPOT5 物理模型对SPOT5数据进行正射校正。结果表明, 采用该方法校正所有 GCP总体中误差为 1 1 337 个像元, 能够满足林业资源调查规划设计的要求。

2011-08-14

基于RPC模型的IRS_P5影像正射校正

为了提高有理函数(rational polynomial coefficient ,RPC)模型校正模型的定位精度 ,以S2P5 为例 ,通过控制点及补偿模型的添加 ,比较分析了影像正射校正的精度变化. 发现使用 1 个控制点比不使用控制点 ,其校正精度从 55.80 m 提高到5.80 m;当控制点数达到6个时 ,其定位精度接近于 5.0 m ,之后影像定位精度便不会再随控制点数的增加而提高;使用1个控制点和补偿模型,可将定位精度提高到4.0m左右.实验表明:可通过添加少量控制点提高 RPC模型的正射校正精度,在缺少控制点的情况下,使用补偿模型亦能使RPC模型达到相当的影像校正精度.

2011-08-14

基于ERDAS的SPOT5卫星影像正射校正方法研究

海岛海岸带卫星遥感调查与评价项目以高分辨率卫星遥感影像数据为基础。项目区块地形有一半为山地和丘,地形起伏较大 ,常规的几何校正难以消除因地形起伏引起的影像几何变形 ,必须进行正射校正。根据现有数据特点和项目要求 ,提出了可行的正射校正流程,基于 SPOT5物理模型对融合影像进行正射校正,实验校正结果完全满足精度要求。

2011-08-1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