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7)

空空如也

第一届IPC LAYOUT设计大赛获奖作品16.3版本

第一届IPC LAYOUT设计大赛获奖作品16.3版本

2013-02-21

大功率电能变换装置软件锁相环的应用

大功率电能变换装置的稳定运行,准确的相位信息至关重要。软件锁相环(SPLL)具有设计自由、适应性强等优点可快速获得电网电压的相位。本文通过分析SPLL原理,获得适用SPLL模型,并应用于大功率电能变换装置。仿真及试验表明所用SPLL能较好应用于大功率PWM整流装置

2010-06-21

SOC用400-800MHz锁相环IP的设计

设计了一个基于锁相环结构、可应用于SOC设计的时钟产生模块。电路输出频率在400-800MHz,使用SMIC 0.18μm CMOS工艺进行流片。芯片核心模块工作电压为1.8V和3.3V。根据Hajimi关于VCO中抖动(jitter)的论述,为了降低输出抖动,采用一种全差动、满振幅结构的振荡器;同时,通过选取合适的偏置电流,实现对环路带宽的温度补偿。流片后测试结果为:输出频率范围400-800MHz,输入频率40~200MHz;在输出频率为800MHz时,功耗小于23mA,周期抖动峰峰值为62.5ps,均方根(rms)值为13.1ps,芯片面积0.6mm^2。

2010-06-21

HC4046锁相环频率特性优化技术研究

针对通用锁相环频率特性中高频部分的线性不足,通过对HC4046锁相环内部结构的分析,提出了一种锁相环频率特性优化技术.实验结果表明,优化后的HC4046锁相环频率特性的线性度小于3%,有很强的实用性.

2010-04-20

3阶锁相环路接收机的设计与实现

低阶锁相环跟踪频率斜升信号时产生的稳态相差致使环路失锁,接收机无法锁定载波信号.针对这一问题提出一种具有3个零极点的3阶锁相环路,其产生零稳态相差,对含有多普勒频移的载波信号具有较好的锁定效果.给出3阶锁相环参数设计公式.使用频率预测预置锁相环中心频率使环路快速捕获信号,利用FFT及卡尔曼滤波方法提高频率预测的精度,采用FPGA实现3阶载波接收机.结果显示,3阶PLL可稳定跟踪载波信号.

2010-04-19

二阶锁相环解调时鉴相器的输出信号结构

高效的调制和解调技术对数据传输具有重要的意义。该文在已有的EBPSK传输系统基础上,详细讨论了EBPSK信号采用二阶锁相环解调时鉴相器的输出信号结构。首先通过建立锁相环的线性化模型,对比分析了不同阻尼系数的相位阶跃误差响应和矩形相位误差响应,推导了理想状态下鉴相器输出的波形表达式。其次在包含窄带高斯噪声的条件下研究了EBPSK信号解调的最佳积分限取值,给出了相应的仿真结果。分析表明,在一定的信噪比条件下,只要锁相环能由捕获状态恢复到跟踪状态,就能保证EBPSK信号的有效解调

2010-04-1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