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资源 (2)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xsync和myhadoop.sh中shell脚本的解释

逐句解释xsncy和myhadoop.sh脚本的解释。

2024-03-17 10:56:14 841 1

原创 MinimalCentOS7下在线安装MySQL8(简单有效)

本安装是在Minimal CentOS7(2207版)环境中在线安装MSQL8,前期已经安装了JDK1.8。1.检查安装前环境查看系统中是否已经安装了MySQL旧版本或MariaDB,如果安装了旧版本MySQL或依赖库文件,则需要卸载。建议:安装MySQL的话会和MariaDB的文件冲突,所以需要先卸载掉MariaDB。

2023-12-21 15:04:12 376

原创 windows中的IDEA连接虚拟机上的hive

windowsR IDEA中连接虚拟机中的hive

2023-11-19 10:48:47 262

原创 百度文心一言和chatGpt3.5对数据仓库知识选择题的解答对比(仅记录过程)

百度文心一言和chatGpt3.5对数据仓库知识选择题的解答对比

2023-10-09 21:55:17 380 1

原创 centos7安装Python3.10

centos7 Python3.10 安装

2023-09-08 17:28:43 479 1

原创 集合嵌套:80名学生,从四个景点随机选择多个景点,统计出最终哪个景点想去的人数最多

集合嵌套实例,学生选择多个景点,随机产生80个学生的选项。

2023-05-14 22:32:08 91

原创 Sqoop failed:java.util.LinkedList cannot be cast to org.apache.hive.hcatalog.mapreduce.InputJobInfo

用sqoop命令将mysql数据库中的信息表迁移到Hive数据仓库中出现了错误:java.util.LinkedList cannot be cast to org.apache.hive.hcatalog.mapreduce.InputJobInfo

2023-01-09 12:55:42 268

原创 关于Hive中分区表重命名分区后HDFS上无改变的疑惑

问题:在修改分区表的分区列时,HDFS文件系统中相应的目录没有发生变化。但分区的删除和移动是能在HDFS文件系统中看到变化。

2022-12-31 00:07:45 541

原创 CentOS7中内容一屏显示不全的解决方法

centos7中一屏无法显示全部内容的解决方法。

2022-11-18 10:31:21 1971

原创 cannot import name ‘_c_internal_utils‘ from partially initialized module ‘matplotlib‘(most likely..

在一个机器学习的项目中,引入matplolib出现引入错误。ImportError: cannot import name 'c_internal_utils’ from partially initialized module ‘matplotlib’ (most likely due to a circular import) (C:\Users\dimaw\AppData\Roaming\Python\Python38\site-packages\matplotlib_init.py)原因是:Py

2022-01-04 09:25:28 12508 6

原创 Python学习:元组中的“+=”的操作思考

在测试元组的可变性时,出现如上的情况。在元组中包含有可变元素列表,当使用运算符“+”(1)和“+=”(2)时,出现了不一样的结果。两种情况都出现了错误,但第(2)种情况的结果却起作用了。在参考了网上的文章和与同行交流后,进行如下解析:1.注意“+ ”和“ += ”的区别:“+=”背后的魔法方法是__iadd__;“+”背后的魔法方法是__add__。当变量为“可变数据类型”时, ‘+=’ 不创建新对象。例如列表、字典;当变量为“不可变数据类型”时,不管是‘+’还是‘+=’,都得创建新对象。这是Pyth.

2021-08-10 18:09:43 1266

原创 由jupter notebook:Error executing Jupyter command ‘notebook‘: [Errno ‘jupyter-notebook‘ not found]的思考

昨晚还用得好好的,今天早上一打开,提示有错误D:\AI>jupyter notebookError executing Jupyter command 'notebook': [Errno 'jupyter-notebook' not found] 2上网查找解决方法更新D:\AI>pip3 install --upgrade jupyter无错,更新后输入jupyter notebook,还是出现同样的问题换一更新方式D:\AI>pip3 insta

2021-02-01 11:04:00 319

原创 用Django一步步创建项目(二)

前面介绍了项目的创建,本节开始讲述创建数据表模型。二、数据表模型1.用Pycharm打开studentManageSystem, 编辑studnetmanage中的models.py,创建所需的类信息from django.db import models# Create your models here.# 班级信息表类class Classes(models.Model): title = models.CharField(max_length=32) teac

2021-01-24 22:34:29 118

原创 用Django一步步创建项目(一)

平台:windows10, pycharm community2018版本:python3.6,Django3.1,MySQL8.0.11引用参考:https://www.cnblogs.com/huningfei/p/10716916.html一、创建项目1.cmd进入命令提示符编辑界面或开始菜单中选择命令提示符,用cd命令转到要创建Django项目的文件夹中。2.进入目录后,运行如下命令,新建一个项目:django-admin.py startproject asset-man.

2021-01-24 21:16:48 148

原创 windows平台中mysql命令汇总(记录,方便自己,不断更新中)

1.以管理员身份打开命令提示符(dos),进入到dos状态不以管理员身份运行会提示2.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net start mysql 如下图所示,表示服务启动成功3.用cd命令转到mysql安装的位置的bin目录中,并输入mysql -h localhost -u root -p,提示输入密码,进入到mysql...

2021-01-23 09:16:06 336 1

原创 win10 Django web 开发--视图文件的显示(映射)

Pycharm中创建视图文件(views.py)1.在项目(项目名称mysite)下的mysite文件夹下创建视图文件views.py(名称不一定要用views).2.写入代码并保存from django.http import HttpResponsedef hello(request): return HttpResponse("Hello World!")此处运行python manage.py runserver(服务器会自动监测代码的改动并自动重新载入),看到的还是Dja

2021-01-18 21:53:20 146

原创 win10 Django web 开发---项目创建(简单)

1.cmd进入命令提示符编辑界面,用cd命令转到要创建Django项目的文件夹中。2.进入目录后,运行如下命令,新建一个项目:django-admin.py startproject Helloworld (Helloworld是项目名称)startproject命令创建一个目录,包含一个名为Helloworld的文件夹和一个名为manage.py的文件。其中mysite文件夹下包含有四个文件,分别为:  init.py  settings.py  urls.py  wsgi.py 4.进入

2021-01-18 18:20:50 224 2

Python数据分析与应用第三章实训2

黄红梅、张良均《python数据分析与应用》第三章实训2代码。

2019-04-22

Python数据分析与应用第三章实训1

黄红梅、张良均《python数据分析与应用》第三章实训1代码。

2019-04-22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