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关于unity中组件不可移动, transform.position设置无效

对比自己保存的两个场景,发现,只要在非运行状态下,修改了最上层Canvas中Canvas组件中取消Pixel Perfect的选定,就可以了.这段代码没有问题,物体本身也不带CharacterController这个组件;可就是突然运行无效,拖动脚本也没有问题.网上说的都没有说到点子上。

2023-03-23 01:20:05 1026

原创 闲聊c++与go的学习

关于c++众所周知没有7到8年以上的开发经验是很难达到主程级开发的。之前遇到一个go开发的,说的头头是道,以为是大牛,结果前些天看到一套从初级到高级的go书籍。才发现完全是照本宣科,所有涉及到的每一条书本上都有的每一条go规则和思想。这和c++学习不太一样。go的学习是有捷径的,就是直接去看去学从初级到高级的书籍就ok了。

2022-10-02 08:01:13 388 1

原创 闲聊变量名长短

c,c++,go等属于编译语言,编译器会将代码编译成二进制的机器语言来运行。变量名都会被编译成虚拟内存地址,一个固定长度的地址串。也就是变量名会员消失,变量名长度并不会影响程序运行性能。变量名长短,很多大公司由于招收大批毕业新手,所以变量名会被写长些,容易理解。一般老程序爱用缩写或简短的变量名。比如新手写userGuardId,做过多年老程序一般直接uid就完事了。解释性语言,比如python和lua等,这类语言对变量名是有要求的,是占内存的。不建议过长,针对go语言,书本里也是要求尽量简短。

2022-09-23 16:08:41 655 5

原创 闲聊go开源微服务框架pitaya(2)

通过例子中的DocsHandler.Docs可以获取到服务器类型名,组件名,函数名,三者的关系,存储"类型名字+函数名"与组件名到map中,在底层消息发来时就可以通过类型名+函数名(就是消息的名字)找到组件名,这样就组装出了pitaya底层需要的route(服务器类型名:组件名+函数名).Pitaya底层是封装了组和组件的概念的,组是指同一个房间或者同一个广场中的玩家组成的组,是玩家进入房间或者创建房间时,创建或者加入的组.组件是类似go的接口一样,用来处理客户端消息和收发处理rpc消息的函数组成的接口.

2022-09-11 11:32:53 1041 1

原创 闲聊go开源微服务框架pitaya(1)

关于底层消息发送是使用自定义消息id还是使用route字符串,都可以,pitaya底层的消息id是原样返回的,如果使用框架的前端库会发现pitaya底层消息id是依次加1,发送到服务器的,如果前端不发route,可以将该id替换成自定义消息id,前端服务器收到该id后,再做底层映射.如果不适用消息id,使用route字符串做消息底层设计,好处是不用做id到route的映射,动态加入后端服或者更新后端服加入新消息,不用重启gate服,不影响现有服的运行,可动态加入.闲聊go开源微服务框架pitaya(1)

2022-09-10 21:17:13 2562

原创 VS2008中CTRL+F2,不能添加书签的原因

和机器上安装软件的快捷键有冲突,我的就是金山词霸的快捷键和VS的冲突,设置一下金山词霸的快捷键都为无,VS中快捷键就不会被屏蔽了CTRL+F2应该是VC助手的,而VC助手是温和的,所以啊冲突的时候,CTRL+F2没反应了哈哈

2013-12-21 15:29:18 1450

vs润眼配置

vs润眼配置 vs润眼配置 vs润眼配置 支持vs2010以上 支持vs2010以上

2019-04-21

富甲天下源码

富甲天下源码,喜欢的可以学习学习

2019-04-2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