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6)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关于Python全景图像拼接的探索和实践(其中包括对Opencv Stitcher类、PhotoShop MergeImage插件、PTGui Pro12全景图拼合软件的一些横向比较和探究)

图像拼合技术其实很早已经出来,发展到今天已经是很成熟的技术了,我接触到最早的普及大众的运用,就是IPHONE自带相机上的全景图片拍摄,聪明的网友在运用一些技巧后,甚至能拍摄一张有多个相同人物不同姿势的拼合照片。当然了,当手机还没有像现在这么普及的时代,Photoshop、PTGui之类的PC上拼图软件有很多。今天,我们就来探究下这些软件的原理,其中也有我参考一些经典的python例子,并加入自己想法的代码,欢迎大家捧个场。

2024-04-09 15:37:45 822

原创 Python爬虫系列-获取每天黄金价格(编写爬虫的过程和编写代码思路详细解析)

此文通过简单明了的方式,给大家介绍了怎么从零开始分析一个网站,并一步步的构建一个简单的爬虫脚本。

2024-02-26 14:12:04 1775 4

原创 关于一个QT程序的简单破解思路(不需要分析信号和槽的方法,通用所有程序的破解思路)

本文通过IDA8.3和X64DBG的动静态共同调试,在不分析QT程序的槽和信号的前提下,通过IDA的函数链调用图,一步步逆向出了修改QT程序的CheckBox复选框的默认勾选的设置代码,用简单明了的方法解决了生产中的小问题。

2024-01-23 18:19:10 1313 2

原创 Python爬虫系列-有道批量翻译英文单词-注音标版

爬虫系列更新-第二篇文章——《Python爬虫系列-有道批量翻译英文单词-注音标版》

2024-01-03 10:25:03 547

原创 从PDF提取内嵌字体的一些尝试和方法(文中有Python读取字体的PostScript名称等信息、Python自动化操作FontForge修改字体的脚本,需想学习下修改系统字体的可以进来了解下)

我今天主要想把我解决寻找提取PDF整个解决的思路分享给大家,因为现在进入AI时代后,大家潜意识有一种快消思维,也就是想马上获得一个问题的答案,而不是耐下心来,一步步的解决问题,GPT是没有错,但是我们搞技术的总会碰到GPT,甚至高手一下子解决不了的问题,这时我们就需要越挫越勇的耐心和坚定不移的恒心来解决问题了。

2024-01-02 19:05:27 1216

原创 最新IDA8.3安装后需要做的一些完善工作(包括IDAPython报错、ChatGPT的模块安装、中文字符串的显示,各种问题解决方法合集)

本文介绍了安装\使用最新版IDA8.3出现问题的解决方法,如:1.IDAPython:error executing init.py:No module name 'imp';2.No module named 'openai';3.No module named 'anytree';ida8.3不能显示中文字符串的问题等一系列的解决方法

2023-12-27 15:12:25 4073 9

原创 Python爬虫系列-爬取百度贴吧图片

这是我新开的一个博客系列-Python爬虫,里面收集了我写过的一些爬虫脚本给大家参考,水平有限,不当之处请见谅。

2023-12-26 16:29:39 600 1

原创 关于新版WINDBG(2023版,非预览版)下载不了符号表的问题分析和解决

最近想在WIN11上动态分析一个程序,所以就安装了最新的WINDBG,安装过程比较曲折,在使用过程中发现WINDBG不能下载符号表,因为这个问题有了以下的一些尝试和解决方法,现提供给大家。

2023-12-26 15:43:58 784

原创 WIN11出现DDE Server Window错误的问题与部分解决方法

本文介绍了出现DDE Sever Window错误的问题与一种解决方法

2023-12-04 17:27:42 3514

原创 关于使用Bing AI或Copilot时GPU占用高的问题分析与解决

这篇文章一步步分析了edge浏览器使用Bing AI或Copilot占用高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2023-12-01 19:19:08 1079

原创 手把手教你怎么用AI仿写没有源码的程序

本文根据分析一个绿色软件开始,一步步的教会你,怎么学习其他人的软件的优点,并通过最新的AI技术,帮助自己提炼改写精华部分为自己所用,达到提高自己编程水平的目的,很值得一看!

2023-11-24 16:27:43 1039

原创 常用计算机500词汇合集

2023-11-22 08:10:13 49

原创 Rapod(雷柏)老鼠标在WIN10上不能配对的问题的解决

​公司同事的一个老的雷柏无线鼠标(注意不是雷蛇Razer,雷蛇通常有一个蛇形标志)坏了,正好有一个同样型号的,就用他的无线鼠标接收器配一下对,应该就能用。尝试到雷柏官网下载最新的配对程序(https://www.rapoo.cn/downloadcenter),结果不行可以看到上图中,中间下方的提示FwVersion:unKnow版本未知,显然这个新版的配对程序不认我们的接收器,而且按住三键(左键、中键、右键同时按住配对)时候,鼠标灯也没有任何反应

2023-11-14 16:19:40 879

原创 WINDOW和MACOS双系统后WIN10时间不正确的解决方法

之前安装的Big Sur11.7黑苹果导致win10的时间老是不能自动同步,尝试了很多方法,比如导入UTC注册表、使用Linux引导盘引导一次,都不能根本解决问题,之后就一直不太正常,因为win10时间不对,导致用浏览器访问的很多https协议的网站都无法访问,每次只能到右下角里的时间设置手动同步下解决问题,本着科技以人为本原则,需要自动化这个问题,所以就索性编一个Python脚本一劳永逸。如果本机测试成功,请把代码保存为pyw格式,以便启动时,静默运行代码。在弹出的编辑触发器,选择登陆时,点确定。

2023-11-13 12:49:04 918

原创 关于K2或K2P在hiboy老毛子固件下,老是亮黄灯的问题解决方法

最近家里的局部装修,顺便把网线都换成了光纤。今天早上起来,如我分析的一样,确实亮粉灯了,此问题解决,愿对有同样问题的朋友有帮助。

2023-11-12 08:13:58 1230

原创 计算机专业英文词汇-Day7

第三更,因为视频的作者只做到Day 7,所以本系列完结了。下次有机会再找个新的。

2023-11-07 23:33:59 106

原创 计算机专业英文词汇-Day6

今天第二更

2023-11-07 20:46:53 64 1

原创 计算机专业英文词汇-Day5

粉丝催更,接上期继续更新。

2023-11-07 16:03:19 89 2

原创 NET程序源码级动态调试工具-dnspy最新版(2020.12.08)不能启动的解决方法

Dnspy是一个能直接反编译未混淆的net程序,并能动态调试、不用编译,直接可以修改调试NET程序的工具,有点像WINXP的OD、WIN7以上的X64DBG,有X86和X64两个版本,有点可惜的是,作者现在不更新了,最新的版本停留在2020.12.08这个版本上,而且作者做了只读存档,之前的版本都没了,只有最后一个版本。其实不然,.NET7是新的.NET,而我们的dnSpy在2020年底就停止更新了,显然不会使用.NET7, 那问题出在哪里,其实还是刚刚日志中的链接(1.右击桌面上的计算机,点击管理菜单。

2023-11-06 12:20:13 275 1

原创 计算机专业英文词汇-Day4

specification 英:[ˌspesɪfɪˈkeɪʃ(ə)n] 美:[ˌspesɪfɪˈkeɪʃ(ə)n] 译:[说明书]incompatible 英:[ˌɪnkəmˈpætəb(ə)l] 美:[ˌɪnkəmˈpætəb(ə)l] 译:[不兼容的]daɪˈrekʃn] 译:[方向]asynchronous 英:[eɪˈsɪŋkrənəs] 美:[eɪˈsɪŋkrənəs] 译:[异步的]particular 英:[pəˈtɪkjələ(r)] 美:[pərˈtɪkjələr] 译:[特定的]

2023-11-02 21:26:45 97 4

原创 计算机专业英文词汇-Day3

configuration 英:[kənˌfɪɡəˈreɪʃ(ə)n] 美:[kənˌfɪɡjəˈreɪʃ(ə)n] 译:[配置]demonstration 英:[ˌdemənˈstreɪʃ(ə)n] 美:[ˌdemənˈstreɪʃ(ə)n] 译:[示范]installation 英:[ˌɪnstəˈleɪʃ(ə)n] 美:[ˌɪnstəˈleɪʃ(ə)n] 译:[安装]equivalent 英:[ɪˈkwɪvələnt] 美:[ɪˈkwɪvələnt] 译:[等效的]

2023-10-31 14:05:22 73 1

原创 计算机专业英文词汇-Day2

接昨天发的计算机专业英文词汇,第二天的内容如下

2023-10-26 21:19:11 89

原创 计算机专业英文词汇-Day1

使用计算机学习工作中,必然会用到很多常用的计算机专业的英文词汇,最近在学习时,偶然发现B站有个UP主,发的一些计算机专业英文词汇的视频集,但是他并没有给出文字版的词汇表,我通过一些电脑手段把词汇都提取出来了,并做了简单的翻译和校对,方便大家记忆背诵,文末还引用了这个UP主的视频链接,方便大家观看。

2023-10-25 13:03:04 199 1

原创 IDA脚本系列_NO.001-历遍一个函数及其子函数,查找是否调用过一个API函数或函数

比如,我在调试一个QT5的程序时,遇到了这样一种情况,软件使用时,明显感到点击一个按钮时,会有一个10s的延时,如果我们想修改这个延时时长,我们势必要找到延时函数的地址。具体来说,假定我们通过字符串定位到了某个主函数,但是这个主函数极其复杂,我们单单使用上面的"List Cross References From"功能,我们根本很难定位到延时函数,因为引用实在太多了,一个个人工查找太麻烦,而且你也不知道主函数中到底时哪层子函数调用了延时函数api,这时,我想到了自己编一个python版的ida脚本。

2023-10-23 13:35:06 232 1

原创 Window通过代理上网时,PIP安装包还是很慢或者提示Retrying after connection broken by ‘ProxyError‘错误

在你的用户目录下创建一个pip配置文件,指定默认的代理服务器。这样,你就不用每次都输入–proxy参数了。下创建一个名为pip的文件夹,在该文件夹下创建一个名为pip.ini的文件。B.在Linux系统中,在~/.pip下创建一个名为pip.conf的文件。A.在Windows系统中,在C:\Users\。

2023-10-19 10:27:16 291 1

原创 全站最完整的新版IDA 7不能显示搜索中文字符串的解决方法

接上次x64dbg的话题,现在想用ida(本人安装的是IDA7.6)静态调试程序,但是发现utf-8的字符串都无法显示。如图:可以看到IDA7.6上和X64dbg不同,String字符串窗口(快捷键Shift+F12打开)中连中文乱码都没有,都是纯ANSI码(纯英文),看来是IDA解析出毛病了,一番搜索后发现吾爱论坛有个帖子,链接如下:(https://www.52pojie.cn/thread-648679-1-1.html)给出解决方法,确实如猜测,是IDA默认按照英文文件环境在解析程序,如帖子中所说的

2023-10-11 15:32:55 1974 17

原创 X64dbg 最新版(2023.09)搜索中文字符串显示乱码的问题

大家如不想在我的csdn上下载,也可以从吾爱论坛的链接的安装包里自行提取或直接安装程序。搜索了下x64dbg的github,发现x64dbg的内置字符串搜索工具只能识别ANSI和UNICODE码,至于其他的解析工作,x64dbg的作者希望由各国的x64dbg爱好者编写自己的插件处理。上面的链接是x64dbg_tol插件的网上能找到的比较新的版本,可以用在x64dbg的2023.09.02这个版本的上,我想之前的版本也是兼容的,本人不才,没有找到lynnux编写的插件的单独链接,而是提取自吾爱论坛。

2023-09-08 09:42:27 3069 4

原创 打开虚拟机出现“Unable to proceed without a log file“错误

我们有时在创建一个新的虚拟机后,莫名其妙的会出现这个"Unable to proceed without a log file"的错误警告,我们点击确认后,又会正常进入系统,但是每次开启时,都要点这么一下,有点烦人,今天我带大家来解决这个问题。

2023-08-31 15:59:35 2929

原创 微软商店“提示无法加载页面。请稍后重试“--错误代码0x80131500的解决方法合集(总有一条适合你)

控制面板——网络和Internet——Internet选项 —— 连接 —— 局域网设置,勾选”自动检测设置“并取消勾选其他的选项。按“Win+X”,启动“Windows PowerShell(管理员)”,输入以下命令: netsh winsock reset。右击“网络”选择属性,进入“网络和共享中心”选择更改适配器设置按钮,1. 选择【开始】按钮 ,选择【设置】 >【网络和 Internet】 >【状态】>【网络重置】3、进入网络中心后,右击“wlan"选择属性,进入属性后选择IP4协议,

2023-08-31 15:07:57 2870 1

原创 使用Fiddler时出现Chrome浏览器访问所有页面出现err_ssl_version_or_cipher_mismatch错误问题的一些解决思路

2.修改电脑本身的ssl协议版本和tls协议版本()https://blog.csdn.net/Habo_/article/details/129203156,事实证明没啥用,换了一个可以用的正常win7旗舰版系统,观察发现fiddler中的https设置里的协议(在选项卡页面左中部有一行小字写着protol后面是ssl3 tls1.0什么的协议,轻点可编辑),正常可用的版本是ssl3;2.安装好后,点开option-https把https选项卡中左边的两个勾打开,然后等几秒钟,会自动安装证书。

2023-08-24 18:11:22 792 1

原创 关于ChatGPT大模型和人类世界的一点遐想

但是今天我想说的并不是人类是否会被AI毁灭的问题,而是想聊点其他东西。既然有人都想到AI会超过人类,是不是可以脑洞更大一点,人类是不是本来就是一种AI那。有人肯定会去否认,但是我们的科技现在都无法跳出太阳系,连几十年前发射出去的探索者号飞船也在到达太阳系边缘后失联了,这说明了什么?

2023-08-08 15:18:30 54

原创 Python编写的简易文件同步工具(已解决大文件同步时内存溢出问题)

个人工作时,会出现有两台或多台电脑需要同步一些文件的情况,但是因为公司文档的私密性,又不能上传网盘,就算有群晖,但是一直开着检测目录变化的功能,又有点浪费电脑性能,所以就用python写了如下的小脚本,方便同步数据,因为系统占用很低,让它一直开着后台运行,也不至于影响工作,如果目标目录已有一样的文件也能很好的跳过,至于同步大文件时,内存泄漏问题,我也通过使用python的yield循环每次读取很小的部分(1024*8)解决了,还有因为有时文件比较多,一下同步不好,可以先中断,下次继续同步。

2023-06-19 22:54:59 483

原创 全站最完整的关于VMDK快照原理、备份和恢复(包括手动恢复)教程

同理,我们再次建立的孙镜像后,这个子镜像也锁定住,不再写入更改,直到我们重新恢复到子镜像快照时为止。关于虚拟机文件的压缩技巧,当你只有一个母镜像时,你点击虚拟机设置中的清理虚拟磁盘,可以很方便的清理完成,但是如果你有很多vmdk快照那,就不好用了,你会发现,不管你怎么清理,甚至转到之前的快照再清理都不行,原来快照里占用的大量空间并不能删除掉,这是因为之前说的打了新快照,之前的所有数据都会封存在上一个当前点快照里,这个问题暂时我也没什么好办法,除了用上面的方法克隆你想要的快照。

2023-06-11 21:59:54 3931

原创 2023年全站首发-精准获得外汇买卖时机(用群晖做平台,Python构建代码)

最近,在B站看到一个视频,就是介绍一种国外的投资方式"外汇",据视频中的美女所说,国外的外汇,比如美元、澳元每年都有周期性的涨跌,像美元可能因为美国大选或其他的重大事件,导致汇率变化,这时我们可以通过最基本的低买高抛的方式,来赚取外汇的福利。

2023-06-02 20:59:57 249

原创 win7-win11多系统VHD和VHDX安装简单攻略

我们可以很简单的把一个镜像和它的启动菜单、一键还原菜单删除来删除安装的系统,而完全不影响原系统,甚至都不物理分区。10.下载VHD/VHDX辅助工具,选分割选项卡,把母VHD的路径选择下,就是你建立VHD时保存VHD的路径,子路径是自动生成的.关键点来了,点击最下面的下拉选择框,选择第二个选项,就是建立子镜像和还原引导的选项,接着确认,会让你输入一键还原时的保护密码,选一个你自己的常用记得住的密码,也可以空密码,直接确认2遍即可.9.进入安装后的系统后,把必要的软件装一装,这个随意,也可以空白新系统.

2023-05-11 21:11:21 4060 1

原创 MACOS上缩小PDF文档大小

众所周知,MACOS上没有什么很好且免费的缩小PDF文档尺寸的软件,系统自带的预览导出保存后效果很差,而且不能选择导出的质量。在搜索了一圈后,发现只有两种效果比较好的免费方法:: 在线上传到网站(),可以在转换前,选择转换质量(优点:使用方便;缺点:直接免费上传,有上传文件大小限制好像是20mb以下)如图::使用ghostscript转换pdf(优点:转换快,没有文档安全性问题;缺点:安装使用麻烦,需命令行操作)今天就来介绍下怎么安装ghostscript。

2023-05-06 12:38:34 438 1

全景拼合图片算法(融合了一部分PhotoShop的图片拼合技术)

这是一个压缩包,包含了Opencv_Stitcher调用代码,PhotoShop脚本PhotoMerge插件和它相应的专利技术文档(含中英版),还包括了生成手动微调代码,所有的经过测试的拼合素材图片和拼合效果,最后附上我的全景拼合代码,具体的使用方法和说明见我的博客链接,如有什么问题,请私信或者博客中@我一下,我看到后,会尽量给出回答,谢谢大家的支持!

2024-04-09

雷柏鼠标配对程序(老版程序v3.4.0-2014.12.04),针对2014年前的老鼠标配对

本资源是雷柏的老款配对程序,版本号V3.4.0,更新日期2014.12.04,主要针对2014年前的老款雷柏鼠标,如果你使用2023年最新的雷柏配对程序不能配对的话,可以试试这个配对软件,具体使用方法我写了一个教程在我的博客,有需要可以来看看,谢谢!

2023-11-14

python同步时间脚本

使用pyw格式,启动时后台静默运行,完全不影响系统操作体验

2023-11-13

X64DBG插件-X64dbg-tol最新版(X64DBG 2023.09版可用)

在吾爱论坛的"x64dbg 简体中文修订版 (Jun 15 2023)"提取出的插件,亲测可用,可用很方便的放到x64dbg的国外最新的2023.09官方版使用。

2023-09-07

python小分段同步文件夹工具

本脚本采用hash md5方式,分小区块,比较源文件夹和目标文件夹之前的差异并同步复制,只支持源文件夹到目标文件夹单向同步,并编写了判断键盘退出快捷键Q的子线程,提高退出时的速度。同时提供了断点断续功能,按q退出后,会弹出一个对话框提示同步中断位置,在此脚本保存的同目录,写入一个保存断点处文件路径的txt文件,方便下次从断点处恢复同步使用。因为分小区块比较和复制,所以可以解决超大文件内存溢出和按快捷键不能及时退出的问题。此脚本分为手动和自动设置源目文件夹路径,手动直接运行脚本,把源文件夹和目标文件夹拖动到命令行或终端窗口;如每次同步文件夹相同,可以设置自动模式,把脚本最下面的"自动同步"处的注释去掉并填入源目文件夹(源:spath;目:dpath),只是每次都要设置新的断点断续路径(xpath)或者不使用断点断续功能。

2023-06-19

python版分段同步复制文件夹目录工具

本脚本采用hash md5方式,分小区块,比较源文件夹和目标文件夹之前的差异并同步复制,只支持源文件夹到目标文件夹单向同步,并编写了判断键盘退出快捷键Q的子线程,提高退出时的速度。同时提供了断点断续功能,按q退出后,会弹出一个对话框提示同步中断位置,在此脚本保存的同目录,写入一个保存断点处文件路径的txt文件,方便下次从断点处恢复同步使用。因为分小区块比较和复制,所以可以解决超大文件内存溢出和按快捷键不能及时退出的问题。此脚本分为手动和自动设置源目文件夹路径,手动直接运行脚本,把源文件夹和目标文件夹拖动到命令行或终端窗口;如每次同步文件夹相同,可以设置自动模式,把脚本最下面的"自动同步"处的注释去掉并填入源目文件夹(源:spath;目:dpath),只是每次都要设置新的断点断续路径(xpath)或者不使用断点断续功能。

2023-06-19

VMDK分卷文件关系读取工具

可以快速读取VM虚拟机的VMDK快照分卷的关系,分卷大也没关系,并以关系图片的方式输出。

2023-06-09

Window10打开图片慢解决方法

右键管理员运行这个bat文件,然后右键修改下你要打开的图片(JPG、PNG等)的打开方式为“照片查看器”即可

2023-03-24

VM虚拟机SYSTEM进程磁盘占用高的解决方法

VM虚拟机SYSTEM进程磁盘占用高的解决方法,方法分为单个虚拟机和全局虚拟机配置两种

2023-03-16

VBA修改MP3的属性信息(包括专辑名、作家等)

VBA修改MP3的属性信息(包括专辑名、作家等),压缩包里有DLL复制到C:\windows目录里,运行xls中的程序(alt+F11打开),程序只是一个例子,下面有注释说明怎么操作其他属性的

2016-01-14

WIN7 WIN8可用的VB6 Google 多国语言 翻译器

在WIN7和WIN8下可用的Google翻译器,不用打开网页,直译几十种语言,注意本程序需联网。

2014-12-25

手机绿色版联众游戏下载

放在SD卡上即可用,为最新的平台,在MOBILE上都可使用,为240*320的游戏分辨率

2009-02-2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