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解决:无法自动装配。找不到 ‘RedisConnectionFactory‘ 类型的 Bean。

首先说明我用的是spring boot2.7.11版本,这个问题是版本问题,如果对版本没有特殊要求的,可以将版本更改到2.7之前,如果和我的一样必须使用springboot2.7.11版本的,我们可以在上面加上@SuppressWarnings("all"),用于告诉编译器忽略所有类型的警告。

2024-01-16 21:13:27 1252 1

原创 使用Jackson库将JSON字符串和Java对象相互转换

对象,并设置其属性值(需要自己新建java类,如果需要在达到上述代码的链式set,需要在上面加上@Accessors(chain = true))。总之,这个测试方法目的是使用Jackson库能正确地将Java对象序列化为JSON字符串,将JSON字符串反序列化为Java对象。是Jackson库中的核心类,它提供了将Java对象转换为JSON字符串以及将JSON字符串转换为Java对象的功能。这个方法接受两个参数:一个是JSON字符串,另一个是要反序列化的目标类的Class对象。对象,并将其赋值给变量。

2024-01-16 17:47:14 368 1

原创 一个简单例子来介绍springboot的启动流程

首先,我们需要在主类上添加@SpringBootApplication注解,该注解是Spring Boot的核心注解之一,包含了@Configuration、@EnableAutoConfiguration和@ComponentScan三个注解。接下来,SpringApplication会选择具体的启动方案,这包括监听模块的运行、配置环境模块的加载以及上下文环境的创建等。SpringApplication实例会进行初始化操作,包括基本的环境变量配置、资源加载、构造器注入以及监听器的注册等。

2024-01-16 10:49:08 543 1

原创 自定义异常与RuntimeException

为每一种“失败”都创建对应的异常类,这种做法的优点是直观,每个异常类的名称就。为了使得全局异常处理器能处理异常,Controller也必须抛出异常,所以,抛出异常是。错误的原因,因为你认为的业务错误,和其它导致此异常的错误,都会使得你的代码在。许多异常类,缺点是根据异常本身无法区分“失败”的原因,不如多个异常类的方式那。不足,会使得不足2次的业务方法也是事务性的,执行效率可能略低,但相对稳妥)么直观,并且,为了更好的管理此属性的值,需要自定义枚举来清晰的表示语义。现有的异常可能无法准确的表示你的业务错误。

2024-01-16 09:28:06 376

原创 Redis的安装教程(windows版)

1. 下载安装包 https://robinliu.3322.org:8888/download/Redis-x64-3.2.100.msi

2024-01-15 19:36:08 313

原创 Shell脚本执行docker所有容器命令

首先,我们先创建start.sh脚本文件,在其中并编写以下代码。将其放入虚拟机的root目录下,然后在终端中运行。

2024-01-15 16:46:51 655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