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
  • 资源 (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相机测距(一)——为什么相机可以测距

生活中,人们常常通过眼睛直接估计距离的远近,用的最多的方法就是近大远小。通过多次观察和生活实践,车的大小和距离的远近在大脑中逐渐形成了一个模糊的对应关系。当你再次看到这辆车时,由车子的大小就很容易联想到了距离有多远。答案是肯定的,比如,首先在不同的距离下对一辆车进行拍照,得到一系列的照片。当再次遇到这辆车时,用同一台相机拍张照片,和之前的比较一下,找到大小相近的那张,就可以认为两者是在同样的距离下拍摄的,从而得到了车子的距离。但是,这里存在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需要人来一张一张的比对照片,简直太反人类了。

2023-04-15 22:19:03 625

OpencvJS-4.5.0

从OpenCV官网下载的4.5.0版本的源码,通过emscripten编译得到opencv.js。除了opencv.js之外,还带有一个index.html文件,是官网对opencv.js使用的一个简单示例。

2020-11-01

常用的OpenGL的函数

文档里大致介绍了常用opengl函数基本功能,对于初学opengl的人有些帮助

2013-08-29

SPSS在时间序列预测中的应用.ppt

SPSS在时间序列预测中的应用,其中包括一些实例分析

2012-11-27

低级汇编程序——3个字型变量中零的个数

设在X、Y、Z字型变量中存放着三个无符号数,若其中有一个数为0,则把DH寄存器置1;若其中有两个数为0,则把DH寄存器置2;若其中三个数都为0,则把DH寄存器置3;若三个数都不为0,则求出它们的和(不考虑溢出)存入W单元。

2012-11-2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