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dajiahuooo的博客

对代码爱得任性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网络编程(网络基础,OSI参考模型,UDP传输协议,TCP传输协议,URL类和URLConnection类)

1.网络基础   ip地址:用于唯一标识网络中的一个通信实体,好比家的地址。是一个32位数,分为4个8位数,每个数是0-255。   端口:用于表示数据交给那个通信程序处理,好比家中房间的门口。是一个16位数,范围0-6335,如果不指定端                 口,默认会访问8

2015-07-23 15:48:32 621

原创 反射(概述,Class对象和信息,使用反射生产并操作对象,数组,反射与框架)

1.反射的概述 Java程序中有很多对象都会在运行时出现两种类型:编译时类型和运行时类型,例如代码Person() p = new Student(); 那么他编译时就是Person类,运行的时候就是Student类,我们可以instanceof来判断,但是对于一些不知道类型的类来说,我们就

2015-07-23 15:03:55 501

原创 多线程(线程的概述,创建线程,控制线程,线程同步,线程池)

1.线程的概述 线程是:当一个程序运行时,内部可能包含了多个顺序的执行流,每个执行流就是一个线程。 线程与进程的区别:进程有独立的内存空间地址,线程共享内存空间地址                   进程是静态的指令集,线程是动态的指令集                   进程并行

2015-07-23 06:43:52 418

原创 IO流(File类,IO流的分类,字节流和字符流,转换流,缓冲流,对象序列化)

1.File类 File类可以在程序中 操作文件和目录。File类是通过建立File类对象,在调用File类的对象来进行相关操作的。 示例: public class Demo01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File

2015-07-23 04:15:50 2156

原创 Java集合框架(List, Set, Map, Collections)

1.Java集合框架概述 Java集合框架关系如图,其中Collection和Map同样是集合的顶级。   2.List集合 List集合代表一个元素有序,可重复的集合,集合中的每个元素都有其对应的顺序索引。 常用实现类:ArrayList   LinkedList 遍历方

2015-07-22 21:58:15 1322 2

原创 面向对象(二)(static,.final,抽象类,接口,内部类)

1.static关键字         Java类中static可修饰成员变量,方法,构造器,初始化块,内部类(接口和枚举),被static修饰的成员是类的成员,不是某一个单例的。当系统第一次准备使用时,就会为其分配内存空间,直到该类被卸载。 典例有单例模式:饿汉式和懒汉式 示例:

2015-07-22 11:42:40 453

原创 面向对象(一)(封装,继承,多态,继承与组合,初始化块)

1. 封装 封装(Encapsulation)是指把对象的状态信息隐藏在对象的内部,不允许程序直接访问对象的内部信息,要通过他提供的方法来对内部的信息进行访问和操作。   访问控制符解释: private:当前类访问权限 default:包访问权限 protect:子类访问权限

2015-07-22 09:06:53 336

原创 Java基础语法(三)(流程控制和数组)

1.流程控制 1)顺序结构    按照代码编写的顺序执行 示例: public class Demo01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int a = 10;//第1步 int b = 12;//第2步 Syst

2015-07-21 20:46:10 443

原创 Java基础语法(二)(基本类型的转换,运算符)

1.基本类型的类型转换 1)自动类型转换 由字节数少的向字节数多的转换,转换的具体过程如下: byte  a = 2; int b = a;                                                                                           0000 0010

2015-07-21 17:53:31 429

原创 Java基础语法(一)(标识符,关键字,注释,常量,变量,基本数据类型)

1.标识符     Java中标识符就是给程序中的变量,类,方法名命名的符号。     规则:1.可以又字母、数字、下划线(_)和美元符号($)组成,但是不能以数字开头;                2.不能是java的关键字和保留字(已经定义过的字,如变量),但可以包含。如List关键字,可以把变量名定                   义为:studentList。

2015-07-21 10:57:17 1286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