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0)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全栈小知识-mysql将字符串转换成数字

在mysql数据库中,如果排序字段是字符串类型的数字,需要先转换成数字在进行排序,格式如下:CONVERT(str,SIGNED)-- sql: 将年龄转换成数字格式并由大到小进行排序-- select * from code_cli_user order by CONVERT(age,SIGNED) desc;CONVERT属于字符转换函数,支持的格式有:#二进制,同带binary...

2019-02-25 17:34:40 862

原创 全栈小知识-前端代码美化库js-beautify

js-beautify的代码在github上,需要的可以直接去下载:https://github.com/beautify-web/js-beautifyjs-beautify的使用很简单,具体步骤如下:首先,将js-beautify的js放入js/lib目录下;在html中引入require.js;在html上配置,require.config,代码如下:require.config...

2019-02-22 16:17:35 3718

原创 全栈小知识-超链接(a标签)的各种状态,对应不同的css样式

在web开发中我们经常使用到超链接(a标签),超链接(a标签)的样式配置比较特别;因为它在不同状态下可以配置不同展现形式,具体如下:a:link //超链接(a标签)的初始状态a:visited //超链接(a标签)被访问过后,在展示时的状态a:hover //鼠标悬停在超链接(a标签)上时的状态 a:active //超链接(a标签)被鼠标点击时的状态 举个例子:配...

2019-02-21 17:46:30 723

原创 全栈小知识-springboot如何文件上传

在springboot项目中可以直接通过MultipartFile来进行文件上传,用起来相当简单,具体代码如下:// 指定文件服务器文件上传的存储路径public static String rootPath="/tmp/code-cli";public String upload(@RequestParam(value = "file", required = false) Multip...

2019-02-20 15:21:50 144

原创 全栈小知识-通过js计算字符串中,中文的个数

在web项目开发中,有时候经常需要对用户输入的信息加以校验:比如对评论中中文的个数不少于10个。如果只是判断输入信息的字符个数,我们一般这样写:function _getWordTotal(str){ return str.length;}那如何获取字符串中中文的个数呢?具体方法如下:function _getCnWordTotal(str){ var total=0;...

2019-02-19 17:46:38 891

原创 全栈小知识-String对象,分隔函数split的用法

在用String对象的分隔函数split,拆分字符串时,突然发现应该得到长度为5的数组,结果实际长度只有4个;想起split有两种常用写法split(",")和split(",",-1),这两个在使用过程中会有小小不同;在此分享给大家,代码如下:String str="1,2,,,5";String[] arrs=str.split(",");System.out.println(ar...

2019-02-19 17:43:19 147

原创 全栈小知识-Spring在重定向时通过RedirectAttributes携带参数

在使用spring boot进行web开发时,我们经常用到redirect来实现重定向.当重定向中需要携带参数时,我们经常这么写:写法本身没问题,但参数越多,可读性就越差.在这种场景下,我们可以使用RedirectAttributes来携带参数,具体方法如下:关于Spring在重定向时通过RedirectAttributes携带参数的学习就是这样了...

2019-02-18 15:33:35 368

原创 要想富先练功,设计模式之六大原则

你不必严格遵守这些原则,违背它们也不会被处以刑罚

2017-07-28 16:58:50 418

原创 服务器并发相关小知识

系统的并发用户数 系统平均的吞吐量 平均每个用户发出的请求数量首先我基于对你的理解是的是“首页并发访问数”(如果理解不对,是首页并发用户数,也可以根据下面理解转换) 你只提到了首页,访问首页只是业务场景之一,需要你考量所有业务场景。不同网站的业务场景不同。所以你需要根据以下理解,得出自己网站的场景和计算结果。 一些给出涉及概念: 1.业务并发用户数;2.最大并发访问数;3.系统用

2016-09-18 15:58:19 660

原创 zookeeper的安装和配置

zookeeper的安装和配置

2016-04-12 18:21:01 892

原创 linux配置java环境变量

linux配置java环境变量

2016-04-12 17:28:53 675

原创 mysql主从同步

mysql主从同步配置

2016-04-12 14:28:52 763

原创 mysql 5.7 安装和配置

从www.mysql.org 下载mysql的linux安装包,如:mysql-5.7.11-linux-glibc2.5-x86_64.tar .使用tar命令解压压缩包 ...

2016-04-11 14:29:50 808

原创 nginx rewrite规则大杂烩

nginx rewrite规则

2016-03-29 10:20:05 848

原创 nginx安装和配置

从nginx官网下载安装包 nginx-1.9.12.tar.gz,网址 http://nginx.org/

2016-03-26 09:40:35 1100

原创 无锁之Atomic大杂烩

Atomic包共有12个类,可以分为四大类,基本类型的原子更新,数组的原子更新,引用的原子更新,volatile字段的原子更新。Atomic包里的类基本都是使用Unsafe实现的包装类。

2016-03-23 18:00:22 1001

原创 ReadWriteLock使用

ReadWriteLock 维护了一对相关的锁,一个用于只读操作,另一个用于写入操作。只要没有 writer,读取锁可以由多个 reader 线程同时保持。写入锁是独占的。主要方法readLock() // 获得读取操作的锁 writeLock() // 获得写入操作的锁

2016-03-22 21:49:01 1099

原创 Queue大杂烩

Queue、BlockingQueue、ArrayBlockingQueue、LinkedBlockingQueue、PriorityBlockingQueue、ConcurrentLinkedQueue

2016-03-22 15:19:09 900

原创 CyclicBarrier用法

CyclicBarrier是一个同步辅助类,它允许一组线程互相等待,直到到达某个公共屏障点 (common barrier point)。在涉及一组固定大小的线程的程序中,这些线程必须不时地互相等待,此时 CyclicBarrier 很有用。因为该 barrier 在释放等待线程后可以重用,所以称它为循环 的 barrier。

2016-03-21 16:45:48 1570 1

原创 CountDownLatch用法

CountDownLatch是一个同步辅助类,在完成一组正在其他线程中执行的操作之前,它允许一个或多个线程一直等待。

2016-03-21 16:03:06 5237 3

原创 Semaphore(信号量)

河面上有五座独木桥,每个独木桥只能承载一个人,100个人要过桥,只能一个一个排队,过桥期间最多只能同时有5个人在过桥(每桥一个人),当某座桥上的人到了对面,马上就会有另外一个人上桥,直到最后100个人都到了对面,怎么做?用Semaphore(信号量)。

2016-03-21 14:23:53 1387

原创 浅谈 Fork/Join

fork/join的java7新增加的功能,可以把它理解成一个并发框架。我们通过fork/join能将一个可分解的大任务,分解成多个子任务同步执行,执行完毕后,在将各子任务的结果进行合并,得到最终的结果。

2016-03-19 22:06:21 4125

原创 一致性hash

一致性hash算法思路是将整个哈希值空间组织成一个虚拟的圆环,并通过hash算法加入对应服务节点,通过ip计算hash坐标,组成服务节点圆环。

2016-03-18 16:32:39 1932

原创 浅谈HashMap

HashMap是基于哈希表的 Map 接口的实现。此实现提供所有可选的映射操作,并允许使用 null 值和 null 键。HashMap可以理解成是数组和链表的结合。

2016-03-17 22:42:19 1383

原创 浅谈java泛型

泛型即参数化类型,Java语言引入泛型的好处是安全简单。 泛型的优势: 编译阶段检测类型安全 强制转换都是隐式、自动的(代码复用率高)

2016-03-17 14:35:58 763

原创 List、Set、Map集合大杂烩

java集合主要分三种:list、set、map;其中list和set都继承自Collection接口,两者最大区别是set不能包含重复元素

2016-03-15 22:20:52 1130 1

原创 static关键字

static词义:静态的,可以用于修饰变量和方法,static方法块能够优先于构造函数执行。

2016-03-15 15:28:02 66

原创 final关键字

final词义为不可更改,可以用于成员变量、本地变量、方法以及类。

2016-03-15 15:18:16 626

原创 显式锁Lock、ReentrantLock

显式锁(Lock)void lock(); void lockInterruptibly(); void tryLock();void tryLock(long timeout,TimeUnit unit); void unlock(); Condition newCondition();

2016-03-14 21:17:20 609

原创 java异常处理

Throwable 类是 Java 语言中所有错误或异常的超类Error表示程序无法处理的错误,是运行应用程序中较严重问题,无法捕获。Exception指出了合理的应用程序想要捕获的条件,是可以捕获的。Exception异常分两大类:可查的异常(checked exceptions)和不可查的异常(unchecked exceptions)

2016-03-13 22:36:38 799

原创 监控RuntimeException

在线程提前终止的最主要原因就是RuntimeException,由于这些异常表示出现了某种编程错误或者其他不可修复的错误,因此它们通常不会被捕获。它们不会在调用栈中逐层传递,而是默认地在控制台中输出栈追踪信息,并终止线程我们可以通过实现java.lang.Thread.UncaughtExceptionHandler接口来获取RuntimeException异常的信息。

2016-03-13 22:17:16 1002

原创 Timer类的缺陷

Timer类负责管理延时任务以及周期任务,然而它存在一些缺陷,生产环境中应该考虑使用ScheduledThreadPoolExecutor来替代它。

2016-03-13 21:42:41 694

原创 创建线程池的几种方式

我们可以通过Executors的静态方法来创建线程池。 newFixedThreadPool(int nThreads) newCachedThreadPool() newSingleThreadExecutor() newScheduledThreadPool(int corePoolSize)

2016-03-13 21:07:12 17820 1

原创 创建线程的几种方式

ThreadRunnableExecutorService/Callable/Future

2016-03-13 12:12:46 3172 1

原创 volatile关键字

加锁机制既可以确保可见性又可以确保原子性,而volatile变量只能确保可见性。

2016-03-13 09:42:56 399

原创 synchronized关键字

对于普通同步方法,锁的是当前的实例对象对于静态同步方法,锁的是当前类的对象对于同步方法块,锁的是括号里配置的对象

2016-03-12 22:54:22 494

转载 团队突破法则

团队的突破会面临成员之间的很多差异、分歧和碰撞,尤其当他们面对一个共同的竞争目标时,这种碰撞 将尤为激烈,而且表现方式是多种多样的,甚至是不择手段的,一种暗地里的、被称作“阴谋”的东西通 常就在这个时候应运而生了。所以,此时管理者最先考虑的,其实不是制定多么宏伟的目标,而是建立相 配套的内部协调机制,增强凝聚力。

2016-03-12 14:06:46 931

转载 团队管理法则

团队的利益至高无上,老板也要服从。

2016-03-12 14:05:56 589

转载 团队晋升法则

永远要尽到自己的责任,就像狼一样,必须为了自己的生存、团队的发展和企业的未来尽到自己的努 在一个高度竞争的团队中, 你必须有敏感的洞察力, 并时刻警惕危险的出现, 对于哪怕是潜在的危机, 在任何需要做选择的时候,如果你的动作慢了,或者犹豫了,你将面临危险,虽然也许你不会被马上 力,然后再去考虑晋升的问题。

2016-03-12 14:04:41 804

转载 团队生存法则

1、一只鬣狗对于猎豹构不成任何威胁,但它们却能运用团队的力量,轻易地从猎豹的嘴中夺取食物, 有时还能干掉猎豹。从这点可以看出,没有人能够脱离团队的力量而独自生存,哪怕你再强。因此,猎豹 是勇士,但很悲剧;鬣狗能力平庸,却生存力极强。

2016-03-12 14:04:07 581

mysql-udf-http

mysql-udf-http

2016-03-0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