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6)
  • 资源 (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翻译】Kingfisher 官方指南 Cheet Sheet

Kingfisher官方wiki中的Cheet Sheet部分,作为一个Swift中广泛应用的库,不得不说他们的文档写得真不错。

2023-09-21 21:56:58 691

原创 微信小程序自动上传 —— miniprogram-ci

在微信后台下载秘钥。 "微信公众平台-开发-开发设置"下载代码上传密钥,并配置 IP 白名单。打开后只有白名单中的 IP 才能调用相关接口。 获得密钥文件一般为,`private.${appid}.key`。 安装上传工具。 在项目中安装 miniprogram-ci。 ```npm install miniprogram-ci --save```- 在 `package.json` 文件中添加上传密钥所在路径。本文新建 `key` 文件夹...

2022-01-21 15:55:17 2085

原创 如何使用 iTMSTransporter 命令行上传 ipa 到 App Store

使用 iTMSTransporter 命令行上传 ipa 到 App Store

2021-12-15 20:51:04 3283

翻译 Realm Advanced Guides - Threading(Realm多线程教程翻译)

Realm Advanced Guides - ThreadingRealm 高级教程 —— 多线程原文地址:https://docs.mongodb.com/realm/sdk/ios/advanced-guides/threading/Overview 概述To make your iOS and tvOS apps fast and responsive, you must balance the computing time needed to lay out the visuals and

2021-05-16 23:42:23 521

原创 团队复盘指南

很多团队的工作是没有成功经验可以借鉴的,而竞品的成功经验也很少能公开分享,所以多数情况下只能靠团队自己摸索。面对这种情况,团队复盘工作就格外重要。为什么要复盘复盘的功效:增强训练效果;打造执行力;培养领导力;提升组织智商;知其然,知其所以然;传承经验,提升能力。复盘的主要目的:不再犯同样的错误;总结规律,固化流程。复盘的步骤“三阶六步法”——三个阶段、六个步骤第1阶段——精心准备第1步:策划团队复盘方案选择复盘主题与范围(针对事件、活动、项目、经营情况、工作以及战略都可以),确定会议形式(面

2020-06-23 14:00:30 2135

原创 关于单元测试的讨论

什么是单元测试单元测试(unit testing),是指对软件中的最小可测试单元进行检查和验证。单元测试的作用保证代码质量,在漫长的系统维护过程中保证系统稳定性。单元测试的好处通过先测试最小模块,保证最小模块的质量来最大保证系统质量。为以后的开发提供支援。就算是开发后期,我们也可以轻松的增加功能或更改程序结构,而不用担心这个过程中会破坏重要的东西。而且它为代码的重构提供了保障。编写单元测试将使我们从调用者观察、思考。特别是先写测试(Test First),迫使我们把程序设计成易于调

2020-06-08 15:39:23 222

翻译 iOS应用程序能效指南----能源要素

Energy Essentials能源要素原文:https://developer.apple.com/library/archive/documentation/Performance/Conceptual/EnergyGuide-iOS/index.html#//apple_ref/doc/uid/TP40015243-CH3-SW11 Energy Efficiency and the User Experience1 能效和用户体验A great user experience requ

2020-06-03 20:29:36 712

原创 Egg.js 单元测试入门

官方推荐测试框架:Mocha(Mocha中文网)官方推荐断言库:power-assertEgg.js 中已经内置 Mocha、co-mocha、power-assert,nyc 等模块,只需要在 package.json 上配置好 scripts.test 即可。{  "scripts": {    "test": "egg-bin test"  }}运行测试:npm test注意: npm test 会首先进行 eslint 检查,若有 e

2020-06-02 14:23:42 914

原创 VSCode 使用 StandardJS 自动格式化代码

1、安装 StandardJS 扩展,从 VSCode 的 Extensions 中安装。2、安装 StandardJS。-D 是只安装在本地文件夹。npm install -D standard3、在 VSCode 中禁用 JavaScript 验证。在 VSCode 的 settings.json 文件中添加如下配置。"javascript.validate.enable"...

2020-04-28 00:48:04 3201

原创 升级Xcode 10.3 之后编译报错的问题

问题描述:升级Xcode 10.3之后,编译报错:Failed to find or create execution context for description <IBCocoaTouchPlatformToolDescription: 0x7fa8bad9a6f0>解决办法:1、关闭Xcode ;2、在终端中输入以下命令,并回车:sudo kill...

2019-08-22 12:57:58 555

翻译 Objective-C 运行时编程指南 之 Declared Properties

可以使用方法访问属性元数据,支持通过类或协议中的名字查找属性,获得以 @encode 字符串表示的属性类型,以及拷贝属性的标志列表作为C字符串数组。已声明的属性的列表对于每个类和协议都是可用的。

2017-02-27 22:44:26 411

翻译 Objective-C 运行时编程指南 之 Type Encodings

为了帮助运行时系统,编译器将每个方法的返回值类型和参数类型编码成了字符串,并把字符串与方法选择器关联起来。当给定一个类型说明, @encode() 会返回这个类型的字符串编码。运行时系统还为类型修饰词使用了额外的编码。

2017-02-27 22:35:04 490

翻译 Objective-C 运行时编程指南 之 Message Forwarding

发送消息给一个不处理该消息的对象,在报错之前,运行时系统会发送 forwardInvocation: 消息给这个对象;可以在 forwardInvocation: 方法中实现一个默认响应,或转发给其他对象。转发可以模拟多重继承,也可以开发轻量级对象来表示或“覆盖”更丰富的对象。

2017-02-27 08:25:53 364

翻译 Objective-C 运行时编程指南 之 Dynamic Method Resolution

可以实现 resolveInstanceMethod: 和 resolveClassMethod: 这两个方法分别动态的向给出的选择器提供实例方法和类方法。可以使用 class_addMethod 函数添加一个函数到一个类作为其方法。Objective-C程序还可以在运行时加载和连接新的类和分类(动态加载)。这扩展了应用程序可以做的事,可以由你提供框架,而其他人提供代码。

2017-02-26 22:46:31 347

翻译 Objective-C 运行时编程指南 之 Messaging

编译器会将消息表达式转为消息方法的调用,直到运行时,才通过objc_msgSend函数和方法实现绑到一起。这称为“动态绑定”。objc_msgSend方法按照 isa 指针(对象的第一个变量)找到类结构,并在dispatch表中找到方法选择器,找不到就往其父类找,直到NSObject类。规避动态绑定的唯一途径是使用methodForSelector:方法,规避的好处是在特定方法被大量重复调用时节省消息转发的时间消耗。

2017-02-26 22:23:45 264

翻译 Objective-C 运行时编程指南 之 Interacting with the Runtime

Objective-C程序与运行时系统在三个明显不同的层次进行交互:1)通过OC源代码。Objective-C类和方法的源代码在编译时会调用运行时的消息通信方法;2)通过OC的某些方法。NSObject 类中定义了一些方法模板,子类实现这些模板,另外某些 NSObject 方法可以简单的向运行时系统查询信息;3)通过直接调用运行时方法,纯C语言的运行时方法可以获得编译器完成的工作。

2017-02-24 22:31:00 268

翻译 Objective-C 运行时编程指南 之 Runtime Versions and Platforms Runtime

Runtime有两个版本:Legacy版 和 Modern版。区别在于在类中改动了实例变量的布局,是否必须重编译继承它的所有类(显然Modern版是不必须的)。OS X v10.5及以后版本的64位程序 和 iOS 应用都是 Modern 版。

2017-02-24 20:46:10 263

翻译 Objective-C 运行时编程指南 之 Introduction

程序分为:编译时(compile time)、连接时(link time)、运行时(runtime)。运行时系统用于执行已编译的代码。它就是让语言工作的系统。

2017-02-21 21:47:46 461

翻译 (六)CocoaPods 常见问题(原文翻译)

静不下心来时,边翻译边学……

2017-02-09 21:01:14 388

翻译 (五)问题处理(原文翻译)

静不下心来时,边翻译边学……

2017-01-22 18:24:25 667

翻译 (四)Podfile文件(原文翻译)

静不下心来的时候,边翻译边学……

2017-01-22 18:06:54 347

翻译 (三)使用CocoaPods(原文翻译)

集成指令和最佳实践。1 将Pods添加到Xcode工程在你开始前检查确保你要用到的Specs仓库或者cocoapods.org是可用的。将CocoaPods安装到你的电脑。1.1 安装创建一个Podfile文件,然后添加你的依赖: target ‘MyApp’ do pod 'AFNetworking', '~> 3.0'pod 'FBSDKCoreKit', '~> 4.9'

2017-01-22 17:42:35 580

翻译 (一)CocoaPods入门(原文翻译)

静不下心来时,边翻译边学

2017-01-22 16:34:31 399

原创 pod install vs. pod update (心得总结)

坦白承认,用了CocoaPods快半年,今天才真正搞清楚pod install和pod update这两个命令的用法。具体的用法可以参考我在另一篇文章中翻译的官网介绍《pod install vs. pod update(原文翻译)》。这篇文章是我自己实践理解后的心得总结。换个角度,从使用场景来介绍这两个命令的不同。

2017-01-06 16:13:40 3754

原创 TL;DR

英文文章中,偶尔会出现TL;DR 的字符。TL;DR  ==> Too Long; Don’t Read  ==>太长了,读不下去 ==> 长话短说一般用于在文章开头先给出干货。

2016-12-30 18:38:45 1539

翻译 (二)pod install vs. pod update (原文翻译)

静不下心来的时候,边翻译边学……

2016-12-30 18:22:07 554

转载 CSDN Markdown编辑器语法案例

CSDN Markdown编辑器语法案例——保存起来以便自己以后查看

2016-12-30 18:04:48 392

原创 计算机的存储单位

说到计算机的存储单位,大家对MB、GB应该再熟悉不过;那么比它们小的呢?比它们大的呢?

2015-10-05 12:20:47 1985

翻译 《App Transport Security Technote》翻译

都说iOS 9增强了HTTP传输的安全性,不使用HTTPS你的App就用没法进行网络交互了,开发必须要加班,服务器必须要升级……真的是这样吗?苹果宣扬的传输安全提升中到底做了什么?说得再多不如看一篇官方文献。第一次自己翻译,水平不高,大家见谅……

2015-09-22 20:10:37 1001

原创 iPhone 适配之路

从初代iPhone开始,直到尚未问世的iOS 9。回头历数iPhone适配之路。追随苹果的脚步,狂奔在世界前沿,此生无憾……

2015-07-30 00:41:13 1627 2

原创 所有iOS设备的屏幕分辨率

全部列在这里吧。方便自己方便别人。保持更新…… iPhone:iPhone 1G 320x480iPhone 3G 320x480iPhone 3GS 320x480iPhone 4 640x960iPhone 4S 640x960iPhone 5 640x1136iPhone 5S 640x1136iPhone 5C 640x1136iPhone 6 ...

2014-07-03 16:16:43 47312 2

原创 在iOS中集成ZXing实现二维码扫描

ZXing是一个实现二维码扫描的库,花费我半天时间终于成功把ta

2014-07-01 19:18:35 19854 3

原创 UITextView限制最大输入长度(UITextField相同)

本来挺简单的一件事,按照iOS

2014-06-23 21:30:10 15663

原创 Xcode 6 beta下载地址

Apple全新牛逼语言问世了。没有ji

2014-06-10 23:18:24 1856

原创 iOS7对UITableViewCell的层级改变

【现象】:在iOS6下将某个myView插入到cell的contentView底下,在iOS7上却没有效果。即在iOS7下调用:    [cell insertSubview:myView belowSubview:cell.contentView];方法后,myView却仍然在contentView的上面。【研究】:(实验1)insertSubview

2014-01-17 02:40:37 14222 4

转载 iOS各种profile文件

iOS是一个非常封闭的系统。授权文件(.mobileprovision)和签名证书文件(.cer)的存在就是为了验证身份信息。一般情况下,比如ssh登陆或者scp需要私钥、公钥对即可,iOS也是基本采取这种方法。       首先注册apple开发者,然后花美刀购买一个.cer开发证书,这个开发证书可以理解为私钥。这个私钥只能你自己使用,如果有多台开发机器,可以先把cer证书导出为.p12文件

2013-02-18 20:37:24 15088 2

蓝桥杯历年比赛真题题目

历年的真题和一些零散的题目,用于备赛有用

2023-03-24

Podspec语法参考.xmind.zip

将 Podspec 的所有语法都翻译并整理成了 XMind 文件,便于查找和阅读。按照官方文档的代码结构,以树状展开,标签中还添加示例。 参考官方文档(英文):https://guides.cocoapods.org/syntax/podspec.html

2019-11-22

App Store Review Guidelines for iOS Apps (中文版)

App Store Review Guidelines for iOS Apps iOS 应用商店审核指南 中文版 中文翻译

2012-05-17

Android Provider用法详述

刚刚做完一个项目,自己总结的Provider用法。

2012-03-21

GDB调试命令手册

简单的小手册,内容不是很多,详略得当,有例子。初学者也可以看(个人以为更适合初学者),看看就能用的。

2011-09-10

WinCVS从入门到精通(1-3)

《WinCVS从入门到精通》对于初学者来说,是一本非常好的教程,有丰富的截图,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帮你了解WinCVS。 包括全一、二、三章。 WinCVS从入门到精通(一) WinCVS从入门到精通(二) WinCVS从入门到精通(三)

2010-05-18

深入浅出系列之一_WinCVS

深入浅出的介绍了WinCVS的使用,带有大量截图。

2010-05-18

MapWinGIS Reference Manual

MapWinGIS的手册,里面有VB的例程。不过是英文版的。

2010-03-11

MapX开发手册(指南)

中文资料,详细的介绍了MapX的用法(VB、VC都有)和对象说明,以及所有你想知道的跟MapX有关的东西。

2009-08-0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