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4)

空空如也

云计算数据中心网络研究综述

:云计算的兴起给数据中心网络提出了新的需求。针对数据中心网络在规模持续增长的情况下,面临租 户隔离和服务保证等挑战这一问题,从物理网络、网络虚拟化和性能保证等方面介绍了当前数据中心网络的 研究热点。

2014-08-04

云数据管理研究综述

作为一种全新的互联网应用模式,云计算已成为人们未来获取服务和信息的主导方式。随着云计算 中大数据集高效管理、海量数据中特定数据的快速定位、云端海量数据精准查询等迫切需求的日益 显现,Web 数据管理正逐步向云数据管理阶段发展,一个新的云数据管理研究领域正逐渐形成。在云 计算技术的基础上,提出了云数据管理系统的概念,深度剖析了BigTable、Hbase、Sector/Sphere 等当 前互联网主流云数据管理系统的基本原理,最后指出了云数据管理领域的主要研究方向。

2014-08-04

云计算_从概念到平台

云计算是以虚拟化技术为基础,以网络为载体提供基础架构、平台、软件等服务为形式,整合大规 模可扩展的计算、存储、数据、应用等分布式计算资源进行协同工作的超级计算模式。作为一种全新的互联网应用模式,云计算将成为未来人们获取服务和信息的主导方式。针对当前云计算概念 混杂的现状,提出了一个较综合的参考性定义,并分析了云计算与分布式计算、网格计算、并行计 算、效用计算等相关计算形式的联系与区别。对目前主流的云计算平台实例进行了概括性介绍,从 云平台的层次更深刻地剖析云计算的本质。

2014-08-04

云计算国内外发展现状分析

需求驱动、技术驱动和政策驱动三大驱动力给云计算的发展提供了极大助力。本文首先介绍了国内外云计算生态环境的发展现状,分析了云计算业务模式,最后给出了云计算的发展趋势。

2014-08-0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