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complx的博客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坚持写博客? 因为解决问题后特别想“炫技” 特别是向异性“炫技”

  • 博客(15)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城乡增减挂钩项目运用arcgis批量作图解决方案

城乡增减挂钩项目运用ArcGIS批量作图解决方案,原用CAD需要花一天以上的时间来做得图现用ArcGIS两小时轻松搞定。

2021-04-22 10:43:29 1478 1

原创 arcgis license服务无法启动的问题(依存关系导致服务无法启动)

就是开了这个博客,博客中写了几篇关于arcgis license服务无法启动的问题的文章,就有很多arcgis有问题的同胞向我求助,这也是我写博客的初衷,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记录自己在工作的问题。这不,昨天就有一个来咨询我,说是arcgis license服务无法启动,去服务管理器中打开提示“ArcGIS License Manager无法启动 依存\依赖服务或组无法启动”,我还真没有遇到过这样...

2019-03-10 10:41:43 8271 1

原创 win7系统安装提示“很抱歉,程序无法在非MBR引导的分区上进行激活"

公司的电脑突然就蓝屏死机了,还提示找不到系统,奇怪了,好端端的电脑怎么会找不到系统了呢?难道是系统崩溃了嘛?电脑坏了是小事,但是我的数据啊大哥,刚做好的图都在E盘存着呢。自己进入pe看了下,我的数据还在,但是这么变成C盘了,我的数据不是在E盘嘛?还有原来的C盘和D盘呢?公司的电脑自己还是不要乱动,请示上级后让我带去电脑城去处理,领导还问我说这电脑不是年后才装的固态硬盘嘛,怎么就出问题了?听这话...

2019-01-14 17:09:01 21376

原创 局域网共享 arcgis 许可

老样子,先说说事情经过。最近在“三七之乡”——文山出差,昨天要把图赶出来,一个人做肯定做不完,同事带的电脑又没装ArcGIS(之前装过没成功,因为在那之前他装过卸载了,注册表的问题所以后来一直没装上。)我又没有时间  收拾  他的电脑,突发奇想能不能通过局域网共享ArcGIS服务,就开始搞,于是发现新大陆。第一步:我们跳过ArcGIS License Manager的安装(因为注册表的问题...

2018-09-12 16:48:44 1165

原创 自己手动换固态盘

我的电脑联想n50-80,算是比较老的电脑了,当时上学的时候买的。因为电脑出来工作了就一直没有怎么用,

2018-06-15 10:54:53 1396 4

原创 使用excel收集数据心得 三

在第一篇我写了怎么控制我们的excel格式不被改变,第二篇我写了怎么设置不同用户编辑权限。现在就差怎么控制填写内容的正确性了,在第三篇也就是最后一篇我就写些如何尽可能的防止数据填写错误。为什么说尽可能?因为我们只能控制填入数据的类型是否是我们导入程序设定好的类型,如果它发现不是预先设定好的类型他将无法读取。ps:导入程序只能读取我们预先设定的类型,比如只能读取整数、浮点、文本等。收集数据如果不事先...

2018-04-25 12:47:25 1930

原创 使用excel收集数据心得 二

在上一篇我们已经介绍了在数据收集时为了保护表格的格式使用了允许用户编辑区域和保护工作表功能,这一篇我们将介绍如何控制不同用户填写。数据收集是一个复杂的过程,很多情况下数据收集是“多合一”的,“多”指的数据的提供方很多,“一”就是收集数据汇成的数据库;好比我要做一个农业农村信息数据库,可能要通过农业局、工商局、规划局、国土局等多个单位获取信息,然后把这些信息汇总成为一个农业农村信息数据库。如果我们使...

2018-04-24 11:46:31 2424

原创 使用excel收集数据心得 一

      之前参与了一个农业信息管理的开发项目,我负责数据的收集与入库。收集数据的方式是通过excel填报,(事先设计好格式),单独开发了一个数据导入小软件。      大家应该都知道,程序在读取数据时都是按照你事先给定的命令来执行,一旦事先设计好的excel格式或填表的规则被改变,被读取的数据就可能是错的,在这个项目中就出现这样的情况。很多收集到的表都是格式都被改变了。需要花很长时间来处理这些...

2018-04-23 10:04:00 8198

原创 arcgis 9.3 许可文件过期问题及解决办法(有2048年过期许可)

        arcgis9.3真的是很老的版本了,但是由于9.3是arcgis所有版本中被破解得最好的版本(最稳定)。所以很多基于arcgis的开发大多都是用这个版本。这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部标质检软件就是使用的这个版本,所以打算在之前已经安装arcgis9.3并破解好的电脑上安装质检软件,结果打开arcgis就出错。错误提示如下图。我***,吐槽完还是要干正事的。于是就根据提示上网...

2017-12-09 09:42:03 28078 30

原创 arcgis属性表与exel表连接并计算

本文简单介绍了excel表与arcgis属性表连接的方法及过程。

2017-11-26 15:19:39 21851

原创 arcgis已知坐标点转面(通过excel文件)

之前我已经写过已知坐标点通过txt文件转面的文章,那是一个方法,今天我们再来已知坐标点通过excel文件转面。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excel坐标点文件,如下图。然后打开arcgis,文件>添加数据>添加x、y数据,添加excel坐标点文件,设置xy字段和坐标系。点击确定点击确定后点文件就添加进来了。右击“Sheet2$ 个事件“,数据>导出数据,导出为

2017-11-04 17:29:08 39521 9

原创 arcgis license服务无法启动问题(arcgis 许可无法启动)

    首先说明问题情况:我用的arcgis是10.2.2版本,从9.5版本以来基本所有版本都装过,破解基本没什么问题。我的arcgis从破解完成后一直是可以使用的,就在昨天还可以使用,但是今天突然就说我的服务没启动,如图1。原来以为是电脑没有自动启动arcgis服务,就打开服务手动启动结果还是不行。接下来就按照arcgis license服务无法启动的常见问题进行逐项检查(也是对arcg...

2017-10-25 17:46:15 173750 45

原创 汇总统计数据工具—你所不知道的arcgis工具

最近在做土地利用调整完善工作,需要统计各种数据,比如坡度、质量等别、耕地、建设用地等等的面积,而且还要分乡镇。之前都是手工统计(就是使用属性选择工具选择出符合条件的数据来一个个数字统计)。又慢又繁琐,每统计一个数字就要换一下条件,真的很麻烦。 作为信息学院的我就想到了开发一个小工具专门来统计这些数据,想看看网上有没有类似的代码,结果意外的发现了这个arcgis自带的汇总统计数据工具。arcgis 还是很强大的(找不到工具的看下面的截图。)

2017-08-23 11:58:34 34566 1

原创 arcgis已知坐标点txt文件转面

相信很多使用arcgis好几年的人,有人目前还不会使用坐标转面(这是有依据的,我公司的前辈就是坐标转面,去收数据厚脸皮说我们只收shp格式的数据)下面我们就介绍一种简单的arcgis坐标点生成面的方法。PS:我们使用的是Samples-data management-features-creat feature from text file工具,简单翻译一下就是txt文件创建要素。

2017-06-19 00:36:18 33585 7

原创 arcgis符号显示异常

刚开始上班,遇到很多技术上的问题,问前辈人不搭理你,只能上网自己找了,但是有些小问题网上还找不到。比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符号库显示异常问题。废话不多,直接上图好了。基期符号有问题,耕地的符号没有显示,而园地也不是这个符号。              (为方便大家看,底图用同一图层配了一个规划)刚开始做规划你肯定不知道这里符号错了,就无脑按着别人教你的去做。图打出来被领

2017-06-03 20:59:42 19063 6

arcgis10.2更新包

arcgis10.2更新包

2022-01-04

arcgis10.2.2解决shp乱码补丁

下载直接安装可以解决arcgis10.2.2解决shp乱码的问题。

2017-10-3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