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4)
  • 资源 (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发一个翻译侧栏能用的Zotero7 旧版安装包,附关闭zotero自动更新的方法

新版zotero7使用翻译插件侧边栏失效了,这里提供一个翻译插件可用的zotero7 旧版本。

2024-03-25 10:45:36 906

原创 windows 安全模式下鼠标不可用 但键盘可用

win11从系统配置中设置安全引导,重启后进入安全模式,发现只有键盘能用,鼠标不能用。并且无法通过鼠标取消勾选安全引导退出安全模式。退出安全模式后,安装好鼠标驱动(罗技的鼠标安装G-hub,会自动安装驱动),重新进入安全模式会发现鼠标已经可用。取消勾选安全引导(会发现这里方向下键无法切到安全引导)先利用键盘退出安全引导。按照提示重启即可,也可在。切换到引导选项卡,按。

2024-03-12 10:45:29 324

原创 Docker 与 Docker compose 版本对应

使用Docker时,其版本与Docker compose有一定的对应关系,需要根据Docker版本选择对应的compose版本。比较老了,且compose版本和其version字段不相同,对应起来比较麻烦(二者的对应关系可以参考。我的docker使用的是20.10.22版本,compose使用的1.28.2版本,可以作为参考。这里提供一个大致的对应关系。

2024-02-28 20:31:28 1849

原创 解决webdav 挂载到本地提示 “输入的文件夹似乎无效 请选择另一个”

在自己的服务器搭建webdav服务后,通过ip+端口的方式在浏览器中可以正常访问,遂想挂载到本地使用,打开webclient服务后还是报错,如图。

2024-02-28 16:49:55 603

原创 解决 mmdetection 报错 KeyError:‘iscrowd‘、KeyError:‘segmentation‘

解决:多半是在生成coco.json文件时没有给出字段相应的值,mmdetection在运行时会对这两个值进行检查。在数据集转换时显示给定为空即可。

2023-12-01 10:56:10 536 1

原创 mmdetection 错误ValueError: need at least one array to concatenate

一般是标注名称未对应,检查一下config中使用的python文件 类别标注 和数据集标注是否是一致的。

2023-11-30 10:03:22 727

原创 解决json.decoder.JSONDecodeError: Expecting value: line 1 column 1 (char 0)

解决:因为之前相同代码成功运行过,基本能排除编码或者文件路径问题。在csdn上发现有人说中断可能产生log文件,在项目的文件下一找果然有一个0kb的文件,删除后就好了,也是玄学。问题:同样的代码在py文件中可以正常运行,一复制ipynb中就报错。代码功能就是读json文件.

2023-11-28 15:09:50 614

原创 解决CUDA out of memory,**reserved in total by PyTorch

训练或者验证的时候batch都改小就行了,默认的batch数值可能比较大。

2023-11-22 09:41:15 320

原创 yoloV5模型中,n,s,m,l,x分别有什么不同

具体体现在 models/yolov5x.yaml ,models/yolov5x.yaml…文件的depth_multiple、width_multiple参数中。主要的差别在于模型的深度和宽度,理论上x的检测性能是最好的,参数量最大也是最慢的。

2023-11-16 21:35:55 644 1

原创 解决yolov8 验证时 RuntimeError

运行yolov8 model.val时程序报错,输出如下:根据提示信息判断可能是dataloader线程数太多,在文件ultralytics\data\build.py 中104行修改num of work ,置为0后问题解决。

2023-11-16 19:26:28 307 1

转载 NameError: name ‘pip‘ is not defined 使用pip时报错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qq_41800366/article/details/86066496使用pip时报NameError: name ‘pip’ is not defined错误1. 问题描述这几天一直用python实战,今天用pip想要安装一个库,结果突然报了一个错误,之前都是好的,错误如下:>>> pipTraceba...

2023-11-01 14:32:02 2055 1

原创 解决AttributeError: partially initialized module ‘tkinter‘ has no attribute ‘Tk‘

引用tkinter时候报错如下:

2023-11-01 14:29:33 298 1

原创 解决python导入兄弟目录下其他包报错

2.解决报错只需要将包的路径加入到sys.path 内即可,使用sys.path.append(),注意不要使用相对路径参数(例如sys.path.append('..')),建议结合当前文件路径使用绝对路径。1.用以下代码查看sys.path和当前文件路径。导入其他包的操作报错的话,包的文件路径大概率不在sys.path 内,可以自行查看一下。python运行代码时会自动将当前文件加入到sys.path 中作为主目录,导入包的操作会在sys.path 包含的目录下进行查找。

2023-10-19 17:20:57 99 1

原创 解决yolov5s 训练时不生成日志文件 ”events.out.tfevents.xxxxx“

一般是tensorboard的版本问题,降低几个版本就ok。

2023-10-13 16:46:45 352 1

原创 解决mmdet 训练提示gt_mask = instance[‘mask‘] KeyError: ‘mask‘

该字段为通过coco数据集”annotations“中的“segmentation”来计算mask,检查一下coco数据集中的“segmentation”是否为空。可以将“bbox”传入“segmentation”

2023-10-11 15:03:35 443 3

原创 使用glob获取文件夹及子文件夹下的指定文件

看了网上很多教程,很多使用os模块来实现的,python3.5之后glob也支持**的用法了。

2023-08-14 16:05:04 145

原创 anaconda安装GPU版pytorch

最近要安装gpu版本的pytorch,使用conda和pip安装各种报错,国外的镜像下载报各种乱七八糟的错,国内的有的包找不到,有的下载也报错。torch-2.0.1+cu117-cp39-cp39-win_amd64.whl和torchvision-0.15.2+cu117-cp39-cp39-win_amd64.whl,python版本为3.9.0。直接进官网的下载界面,选择相应的torch和torchvision版本,注意版本对应,我这里选择的是。下载完成后在prompt中进入到下载的文件夹,直接。

2023-08-09 19:39:02 189

原创 解决vscode运行tensorflow-gpu报错Could not load dynamic library ‘cudart64_110.dll

其中cuda和cudnn均在anaconda中通过conda安装,安装完成tensorflow-gpu后 ,在anaconda prompt中测试tensorflow显示正常,提示cpu和gpu均可用。但到vscode中测试只提示cpu可用,gpu提示报错Could not load dynamic library 'cudart64_110.dll'通过everything在本地搜索'cudart64_110.dll'等依赖文件,发现在anacona目录下都有,于是将相关目录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后解决。

2023-08-04 11:23:50 385 1

原创 python import face_recognition 出错

python import face_recognition 出错,安装提示安装dlib也显示同样的错误Running setup.py install for dlib … error网上大部分教程提示安装CMake,boost,vs2015,从另一个博主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去下面这个链接里直接下载 dlib-19.8...

2019-11-24 01:22:36 1123

原创 matlab基于朴素贝叶斯变换的手写数字识别

matlab基于朴素贝叶斯变换的手写数字识别欢迎各位大佬的指点。文章目录matlab基于朴素贝叶斯变换的手写数字识别代码fun1.mfun2.mpreDeal.m代码​ 原理部分参考大佬的即可。https://blog.csdn.net/qq_32690999/article/details/78737393https://blog.csdn.net/ctyqy201530120...

2019-06-04 20:46:24 2623 30

转载 Matlab如何在同一行中混合显示字符串和数值变量

Q:如,a=5.6897;如何将结果显示为“a=5.6897 kg”A:a=5.6897;da=[num2str(a) 'kg'];disp(da)

2019-06-04 19:50:10 4065

原创 编译原理递归下降分析程序(陈倩诒版课后习题)

根据https://blog.csdn.net/niu91/article/details/9155509/提供的代码改编完成的课后习题,更改了入口错误,模糊匹配的错误,代码较为简洁,如还有错误请多指教。#include<stdio.h>#include<cstring>#include <stdlib.h>char str[10];int ...

2019-05-21 22:27:39 1668

转载 FIRST集和FOLLOW集,FIRSTVT集和LASTVT集总结

转载自:http://dongtq2010.blog.163.com/blog/static/1750224812011520113332714/学编译原理的时候,印象最深的莫过于这四个集合了,而且也十分为之纠结。首先要知道First和Follow是一对,而Firstvt和Lastvt是一对。然后要知道这两对都是干什么的。First和Follow是为了画预测分析表的(在LL(1)分析法...

2019-05-08 08:28:17 1215

原创 考研单词记忆----------哪个软件最好用

附:以此作为本人博客的开篇。转眼着手考研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了,各科进度都还算正常。但英语一直是我的弱项,初期备考还是不得不从单词记忆开始。一个月以来,从当初的每天10个单词都记不住,到现在每天80个左右的记忆量,还算是小有心得的。之前一直是通过“百词斩”来记单词的,但无奈跟大多数人一样只记住了图片,时间确实花了但效果都不太好。经过一个月的摸索终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记忆方法,现在分享给大家...

2019-04-02 20:26:36 1030

Zotero-7.0.0-beta.54+6b996d4f9-x64-setup

zotero 7 旧版安装包,翻译插件正常使用。新版本侧栏兼容性不好,翻译插件失效。

2024-03-22

pthread.h sched.h semaphore.h 三个头文件

windows下安装cygwin,编译darknet时缺少的三个头文件,下载后复制到darknet下include文件夹内即可

2020-04-22

downloads.zip

解决cmake中ffmpeg_version.txt,opencv_ffmpeg.dll,opencv_ffmpeg_64.dll不可下载问题。压缩包内直接替换opencv3.2内ffmpeg中的download即可。

2019-07-03

java.commons包

解决java.commons包解决The import org.apache.commons cannot be resolved

2018-12-07

数据库复习题

数据库复习题,含三套试卷及答案,选择题专项及答案,填空题专项及答案,综合题。

2018-07-05

数电实训报告

nexys4开发板相关实验实训报告,内含3个 相关实验以及源代码,运行截图

2018-07-05

计算机网络模拟卷(含答案)

计算机网络基础模拟卷,着重于对网络模型及分层的考察,以tcp/ip四层模型为标准,推荐阅读谢希仁计算机网络教材

2018-07-05

《电路与电子学》习题答案

《电路与电子学》教材课后答案(扫描版),电子工业出版社,很多题目上面都有,值得参考。

2018-03-1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