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9)

空空如也

大滞后特性的单元机组协调控制设计

随着我国电力工业的迅速发展,大容量火力发电厂中,大型单元机组已成为电网中的骨干机组。单元机组正常运行的高度安全性、经济性,对其自动化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常规局部控制系统的基础上,大型单元机组协调控制系统的应用越来越普遍,同时协调控制理论和技术的研究也得到了更多的完善和发展,已成为现代过程控制领域的重要内容。协调控制系统的控制策略设计直接决定了机组的运行状况及控制品质。 大型单元机组控制系统是一种多变量复杂控制系统,受控过程是一个多输入多输出过程。在输入和输出之间存在着交叉的关联和耦合。只有通过合理的简化与近似处理,采用理论建模或实验的方法,才能建立起满足一定精度要求的动态特性数学模型。本设计是通过对单元机组动态特性和机组数学模型的分析,应用多变量解耦理论和方法消除了输入与输出之间强烈耦合带来的不利影响,并增加了史密斯预估控制器环节将大延迟消除,通过进行 MATLAB 仿真,验证设计方案的有效性。

2010-06-06

125MW中间再热燃煤机组的协调控制

随着我国电力工业的迅速发展,大容量火力发电中,大型单元机组已成为电网中的骨干机组。单元机组正常运行的高度安全性、经济性,对其自动化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常规局部控制系统的基础上,大型单元机组协调控制系统的应用越来越普遍,同时协调控制理论和技术的研究也得到了更多的完善和发展,已成为现代过程控制领域的重要内容。大型的单元机组具有时变、强耦合、非线性等特点,属于复杂的被控对象。 本设计针对125MW中间再热燃煤机组,分析了给定的数学模型,研究了其动态特性,并进行了协调控制系统的设计。本设计应用多变量解耦理论和方法消除了输入与输出之间强烈耦合带来的不利影响,并增加了相关的调节环节实现了机炉之间的协调控制,通过进行 MATLAB 仿真,验证设计方案的有效性。

2010-06-06

8088微处理器硬件系统设计

微型计算机控制系统硬件电路是由中央处理器CPU、存储器、I/O(输入/输出)设备及其接口电路组成,微处理器是微型计算机的运算及控制部件,它本身不够独立的工作系统,因而它也不能独立的执行程序。为了软件完全兼容,硬件差别不大,本设计环节的中央处理器采用8088. 而当CPU在正常运行时由于程序的预先安排或内外部事件引起CPU暂行正在运行的程序,我们设计了中断。锁存器采用的是8282 。 存储器是计算机的主要组成部分。它既可以用来储存数据,也可以用以存放计算机的运行程序。为了把给定的代码进行“翻译”,变成相应的状态,译码器的选用是必须的。在进行扩展片选存储器设计中,由于需要两片MSM8256芯片和一片62C040芯片进行扩展, 有一片74LS138译码器就够了。 在输入输出设备中,我们采用的是串行接口8251A、并行接口8255A,用它们来存放完成数据传送所必须的信息——数据信息、状态信息和控制信息。 通过采用8088为主CPU,同时另配一片TMS27C040存放监控程序和各种微机常用串联I/O接口芯片8251,定时/计数接口芯片8253、中断控制器8259、并行I/O接口芯片8255等硬件系统为设计微型计算机控制硬件电路结构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0-06-06

粮库温湿度控制系统的设计

粮食是人类生存的必需品,温度与湿度是保存好粮食的先决条件,随着中国加入WTO和粮食市场的逐渐开放,储存大量的粮食对稳定国民经济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随着我国科技的快速发展和农业自动化程度的提高,粮仓管理技术也将得到进一步改进。粮库一般较大,仓库库房数较多,测点可达数百个。粮仓温度湿度测量方法以及相应的智能控制一直是粮食保存的一个重要问题。 本设计系统首先通过键盘设定各项参数,包括储藏地点的温湿度限制。然后由温度、湿度检测电路检测采集各储藏地点的温度、湿度。接着经由A/D转换模块将采集到的模拟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送到8051内部进行处理,同时显示测试值。获得数据后和设定值比较,控制空调系统工作,达到控制温度、湿度的目的。本系统中温度、湿度均为缓变信号,且转换成的电平信号为低电平缓变信号,对A/D转换的要求不高,所以选用较为廉价的ADC0809。该芯片采用的是8位逐次逼近型A/D转换器,完全可以满足设计需要,并且可以根据需要扩展检测通路。湿度检测主要采用电容式湿敏元件,温度检测采用集成温度传感器。另外本设计还对看门狗电路和报警电路进行了详细设计。

2010-06-06

轿车4S店综合服务系统

这套软件,是以Visual Basic6.0结合数据库应用(ADO)为开发工具而设计的汽车4S店综合服务系统,它主要完成汽车的进货、销售、查询、维修、保养、汽车临配件、库存管理、销售管理等功能。 在销售模块中,键入车辆序号,可以自动显示该车辆的车辆生产商、车辆品牌、型号、售价、进价、销售日期等信息,如果车辆记录会被添加到顾客临时库中,单击结算,共需金额处将显示此次消费金额。单击确认销售,库存在数量上会自动减去销售出数量,相反,销售库中会自动加上销售的数量,如果销售库中没有该记录,则会在销售库中添加一条新记录。在信息反馈模块中,顾客如果对车辆有任何意见,可以在信息反馈栏填写你的意见。在查询模块中,通过车辆序号可提供进货查询、维修用户查询等。同时,该软件也提供了简单的车辆保养、维修规则、汽车配件等。这套软件是由Access数据库显示和实现的,为用户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2010-06-06

工业锅炉的单片机控制系统设计

锅炉是某些工厂重要的动力设备,供给合格的蒸汽,并且使锅炉发汽量适应负荷的需要是用户对它的基本要求。为此,生产过程的各个主要参数必须严格控制。随着控制理论和电子技术的发展,工业控制器的强适应能力和高度智能化正逐步成为现实。其中以单片机为核心实现的数字控制器因其体积小、成本低、功能强、简便易行而得到广泛应用。 本设计主要是针对工业锅炉控制的一个单片机测控系统,实现对温度、压力等量的智能化检测和控制。针对生产实际问题进行本课题设计,设计中采用合理的温度、压力测量变送器检测现场信号,并通过相应电路转换为标准信号,送到采样保持器,接入A/D转换器后送单片机进行相应的处理,并且还有一个控制输出口去控制生产过程,实现智能化过程。 本设计介绍了MCS-51单片机的简单结构以及工作方式。还介绍了小键盘的设计、存储器的扩展和I/O口的扩展。讲述了单片机与小键盘接口、显示接口的连接和工作情况。本设计最后简单介绍了固态继电器(SSR)的工作原理和工业锅炉控制系统的设计过程。

2010-06-06

AD7581相关资料

本文简单介绍AD7581相关资料,可以解决一般在设计中需要的内容。

2010-06-04

MAX813看门狗电路设计

简单介绍看门狗电路作用以及工作原理,MAX813的结构、功能以及引脚图,提供了看门狗电路硬件连接图和软件程序,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2010-06-04

DAC1210简单资料

简单芯片介绍,公供用于设计参考,希望可以帮上大家的忙。

2010-06-0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