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资源 (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两道概率的问题

在一条高速公路上,在30分钟内看到一辆汽车的可能性是0.95,那么在10分钟内看到一辆车的概率是多少。这个好像是一道面试题,考查到了随机过程中的东西。如果知道这个是泊松过程,问题就进了一步,但直接套公式是算不出来的。需要再简化一下模型:记事件  A: 0-10分钟无车,B: 10-20分钟无车,C: 20-30分钟无车,则A,B,C互相独立,而0.05=P(A∧B∧C)=P(A)^3,

2012-04-24 21:57:46 1123

原创 一个西瓜 4刀最多多少块

看到一个问题比较有意思,就记录下来。 要求:1. 西瓜必须是凸几何形状。(毕竟咋没有见过凹形(如:锯齿形之类)的西瓜)2. 刀必须是平面。3. 走刀路线必须为直线。 其实是平面划分空间问题。即4个平面将西瓜的空间最多分多少个。有人讨论是2^4=16. 因为 1刀2块,2刀4块,3刀8块比较容易想。其实这个切最多的情况是:想象球体中一个正四面体,注意正四面体的顶点

2012-04-17 17:09:39 3410 1

原创 一道编程之美上的问题-腾讯的笔试题目:求数组的部分乘积

原题大概是:两个数组a[N],b[N],其中A[N]的各个元素值已知,现给b[i]赋值,b[i] = a[0]*a[1]*a[2]...*a[N-1]/a[i];要求:1.不准用除法运算2.除了循环计数值,a[N],b[N]外,不准再用其他任何变量(包括局部变量,全局变量等)3.满足时间复杂度O(n),空间复杂度O(1) 在编程之美上讨论的解法中,没有空间复杂度的要求。

2012-04-07 23:22:10 1377

原创 找硬币问题

<br />算法导论上第16-1问题<br /> <br />考虑用最少的硬币数找n分钱的问题,假设每个硬币的值都是整数。<br /> <br />先证明问题具有最优子结构。假设对找n分前有最优解,而且最优解中使用了面值c的硬币,最优解使用了k个硬币。那么,这个最优解包含了对于找n-c分钱的最优解。显然,n-c分钱中使用了k-1个硬币。如果n-c分钱还有一个解使用了比k-1少的硬币,那么使用这个解可以为找n分钱产生小于k个硬币的解。与假设矛盾。<br /> <br />对于有些情况下,贪心算法可能不能产生最

2010-08-15 10:56:00 12389 4

原创 linux多核处理器上的负载均衡原理

<br />看到一篇文章,大概给总结了下,代码就不贴了。<br /> <br />现在很多服务器都是多核服务器了,Linux操作系统会自动把任务分配到不同的处理器上,并尽可能的保持负载均衡。<br />linux多核cpu上负载均衡两个问题:<br /> <br />1. 何时检查并调整负载情况?<br />2. 如何调整负载?<br /> <br />第一个问题,可以定时调整负载,这种方法虽然简单,但不高效。实际上,2.6.20版linux kernel的确使用软中断来定时调整多CPU上的压力(调用函数r

2010-08-10 17:18:00 4700

转载 算法方面的经典书籍

学习算法要看的经典书籍。

2010-07-16 14:58:00 5513 5

原创 windows父子进程交互的一个例子

windows的父子进程通过管道交互

2010-07-16 14:55:00 4550 1

原创 字符的大小

<br />C标准ISO/IEC 9899:TC3是这样说的:<br />An integer character constant has type int<br /> <br />C++标准ISO/IEC 14882:2003(E)是这样说的:<br />An ordinary character literal that contains a single c-char has type<br />char<br />所以对sizeof('A')这种字符常量的大小,在C语言中输出4,gcc的结果确实是

2010-06-28 11:13:00 1061 2

原创 下一排列组合的算法

产生下一排列组合的算法,参考STL的算法实现的

2010-06-19 15:20:00 1291

原创 当定义基类和子类拷贝构造函数时,需要显示调用基类的拷贝构造函数才行

当基类和派生类都有自己的拷贝构造函数和赋值构造函数时,要在派生类的拷贝构造函数中显示调用基类的才行,否则基类的不会被调用。

2010-06-18 17:30:00 6079 2

原创 epoll用法注意的问题

epoll简单介绍,ET和LT模式,接收和发送时注意的问题。

2010-06-16 16:04:00 2088

转载 c指针解读之左右法则

C指针声明解读之左右法则

2010-06-10 09:35:00 3423 5

原创 并查集简单应用

在一些应用问题中,我们需要划分n个不同的元素成若干组,每一组的元素构成一个集合。这种问题的一个解决办法是,在开始时,让每个元素自成一个单元素集合,然后按一定顺序将属于同一组的元素所在的集合合并。其间要反复用到查找一个元素在哪一个集合的运算。适合于描述这类问题的抽象数据类型称为并查集。从一个百度笔试算法谈起。

2010-06-05 11:00:00 2019

原创 虚函数表

虚继承的vtable简单分析

2010-06-02 20:33:00 876

原创 树状数组求逆序数

逆序数就是数中各位在它前面有多少个数比它大,求出这些元素个数之和。今天看了个树状数组,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普通方法需要O(N^2)复杂度,用树状数组只需要O(NlongN)

2010-06-01 22:37:00 23032 2

256色位图转换为灰色图像

vc/MFC实现的图像灰度化处理,256色和8位图都行。也是从一个书的光盘上找的,供大家学习。

2010-01-31

Linux_内核完全注释

本书对Linux 早期操作系统内核(v0.95)全部代码文件进行了详细全面的注释和说明,旨在使读者能够在尽量短的时间内对Linux 的工作机理获得全面而深刻的理解,为进一步学习和研究Linux 系统打下坚实的基础。

2009-02-12

搜索引擎的实现原理.pdf

本书比较系统地介绍了互联网搜索引擎的工作原理、实现技术及其系统构建方案。

2009-02-12

中文文本自动分类的研究与实现

本文讨论了基于词典分词和基于n一gram信息提取的两 利,中文文本特征获取方法,提出了将两者相结合的方法,为分类系统提供更多类型的文本特证,从而达到提高分类性能的目的;并进一步研究了冗余特征对于文 本分类系统的影响.

2009-02-1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