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0)
  • 资源 (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八、c++学习(加餐4:深入分析new和delete)

经过了两篇的类和对象分析,我们这一篇再次加餐,对new和malloc的分析,malloc的源码不在这篇介绍,会放到linux篇的内存池专题,所以我们这篇只要分析new。这篇的主要目的就是,对象是怎么new出来的,以后别人问程序员没对象的时候,就可以理直气壮的说new出来。

2023-07-02 21:06:49 296

原创 七、c++学习(加餐3:深入分析类和对象(下))

我们把这篇《深入分析类和对象》分为两篇,就是为了简化一下大家学习的压力,现在我们接下来看下一篇。

2023-06-23 20:58:38 656

原创 六、c++学习(加餐2:深入分析类和对象(上))

上上篇我们介绍了类,上一篇介绍了汇编,有了汇编的知识,我们这次就来深入分析类和对象。看看类是怎么构造的,对象又是什么?

2023-05-28 21:38:23 925

原创 五、c++学习(加餐1:汇编基础学习)

经过前面几节课的学习,我们在一些地方都会使用汇编来分析,我们学习汇编,只是学习一些基础,主要是在我们需要深入分析语法的时候,使用汇编分析,这样会让我们更熟悉c++编译器和语法。从这节课开始,会持续加餐,争取把类对象模型,分析出来。好了,不多说了,我们继续。

2023-05-21 21:16:07 655

原创 四、c++学习(类的简介)

上一篇我们做了一个简单的界面优化,并且我们可以选择进入游戏界面,所以这一篇我们来实现贪吃蛇和食物。

2023-05-14 21:13:59 631

原创 三、c++学习(指针&引用详解)

这个指针,考虑了很久,一直不知道在哪个地方介绍,为啥纠结,是因为c++有智能指针,智能指针有涉及了很多以后的知识。所以就一直在纠结,但是后来想想还是把智能指针和指针拆开,这样会更好,拆都拆开了,那肯定把指针提前了,所以就放在了这个位置。

2023-05-07 21:28:25 1467

原创 二、c++学习(函数详解)

这节课主要介绍c++函数,内联函数,lambda,函数模板,变参函数。

2023-04-09 21:28:23 603

原创 一、c++学习(功能菜单)

从今天开始我们就进来c++后端的培训课了,大概每周一节,如果没时间会提前通知,啥时候讲完我也不知道,因为备课都没备完。

2023-04-02 22:30:50 1804

原创 深入探索c++对象模型(九、成员变量的绑定)

这一篇我们开启《深入探索c++对象模型》的第3章 Data语义学,第3章开头介绍了对象的大小,这个我们在第一篇的时候已经讲过了,不过第一篇介绍的比较少,只是简单的描述了几种情况下类对象的大小,忘记的可以回去看下第一篇,我也忘记了,刚刚也回去看了下,哈哈哈。

2023-02-26 09:29:47 506

原创 go-cron源码分析(二、Parser解析器)

继上一篇介绍了初始化,这一篇我们先来看看解析器,先挑软柿子捏,哈哈哈。

2022-11-08 22:48:09 934 3

原创 go-cron源码分析(一、由初始化引起的一些其他事)

最近在实现go的定时功能,所以先来了解一波cron的实现,看看是否可以借鉴。

2022-11-03 22:55:40 518

原创 内存管理<原理篇>(九、页帧和其他问题)

没想到这一节写了这么多,并且也没想到,最后的9.5介绍了挺多硬核的东西,本来之前按原计划是开始看内核代码,不过现在计划有变,内存的内核源码以后在看,虚拟内存的原理篇倒是都看完了。后面还有很多知识要看,继续加油。...

2022-07-10 23:26:10 1117

原创 go学习(四、面向接口)

学习go的面向接口

2022-06-29 00:10:07 356

原创 go学习(三、面向对象)

go虽然不支持继承和多态,但是支持封装,所谓的面向对象,就是struct。

2022-06-26 17:15:38 398

原创 go学习(二、内建容器)

这一篇介绍了go的内建容器,有数组。切片。map和字符串。

2022-06-21 23:43:24 203

原创 go学习(一、基础语法)

这一篇把go的基础语法学习了一遍,跟其他语言是有点差别,不过也不算大。

2022-06-18 21:00:13 1131

原创 内存管理<原理篇>(八、页面置换)

想不到一个页面置换算法,既然有这么多东西,只要是也要跟实际应用场景相结合,不能只看理论,有时候理论行的通的,实际上行不通。这么多页面置换算法,那操作系统最后用的是那种呢?其实我也不知道,哈哈哈,这个需要我们到源码篇,去仔细分析一下,看了这么多理论了,总要去证明一下,我们学习的这些算法有没有用。...

2022-06-12 20:31:13 1040 2

原创 内存管理<原理篇>(七、请求调页)

这一篇也是比较简单,就是进程执行的时候,如果在TLB和页表中都没有找到这个页面,需要去磁盘中读取,然后在修改页表或TLB表,从而恢复指令,CPU会再次执行这个流程,但是这次操作会直接在TLB表或在页表中找到了物理页,进行计算出具体的物理内存。理论篇介绍到这里,其实已经需要源码篇来证明了,不过不要着急,理论篇快结束了。...

2022-06-05 08:17:06 1168

原创 内存管理<原理篇>(六、虚拟内存)

这一篇写的比较短,是因为有前面5篇做了铺垫,还有就是这一篇要想证明,还需要分析源码,所以我们尽量结束原理篇,正是进入源码篇,我们来看看linux是怎么实现内存管理的。加油

2022-05-30 23:44:03 300

原创 内存管理<原理篇>(五、页表和快表)

这一篇,介绍了页表和多级页表还有快表,再加上前面的分段,现在操作系统的内存管理已经出来了,下一篇就开始介绍段页结合的实际内存管理了。

2022-05-26 23:47:03 6910

原创 内存管理<原理篇>(四、分段和分页)

我们这一篇学习了程序分段,物理内存分页,也就是段页式初步学习,一个程序的执行,需要先查段表,查出段表中的基地址,然后计算出当初指令或数据的逻辑地址,然后再根据逻辑地址计算出在哪一页,然后通过页号去查页表,最后才找到具体的物理地址,这样确实麻烦了不少。不过后期虚拟内存的引进就少了一层,下一篇我们主要学习页表,快接近真想了,加油。

2022-05-18 00:18:36 1102

原创 内存管理<原理篇>(三、交换和分区)

想不到这一篇写这么久,这一篇其实很重要,虽然交换技术和分区技术现在不怎么用了,但是现在使用的都是这两种技术进化版,所以这两个技术确实有学习的必要,做到一个承上启下的作用。

2022-05-14 13:35:41 1905

原创 内存管理<原理篇>(二、地址空间和链接和装入)

这一篇也是在学习原理,学习了之前的一种存储器的抽象:地址空间。还有了解了链接和装入方式。其中对装入的方式还学习了哈工大老师的课程,讲的很不错,也更深入了解了装入方式。

2022-05-03 18:08:28 2156

原创 内存管理<原理篇>(一、内存认识和无存储器抽象)

在前面我们学习了进程,进程其实就是CPU的抽象,正因为有了进程,操作系统才能更好的支持多道程序运行。然而进程的运行又缺少不了内存的支持,既然操作系统都支持多道程序运行,当然也需要支持多个进程的内存同时存在,这一篇我们就来好好研究研究,内存管理。

2022-05-01 16:59:44 642

原创 重学计算机(二十一·、实时进程调度)

这一篇我们开始实时进程调度。实时系统分为两大类:硬实时和软实时。我们都知道Linux系统是软实时,并没有支持硬实时,一些rtos可能支持硬实时。不过我们分析的都是Linux系统。

2022-03-27 17:47:00 722 1

原创 重学计算机(二十、CFS完全公平调度器<下:进程切换和睡眠和唤醒>)

经过上一节,我们分析了周期性调度器和fork一个新进程之后的逻辑,但是有没有发现这两个函数处理都只是设置了TIF_NEED_RESCHED,并没有做进程切换,其实进程切换是在主调度器中实现的,忘记的可以回顾一下 [重学计算机(十七、linux调度器和调度器类)](https://blog.csdn.net/C1033177205/article/details/121300520?spm=1001.2014.3001.5501),这篇文章里面有介绍主调度。

2022-02-26 22:17:32 538

原创 重学计算机(十九、CFS完全公平调度器<中:周期调度和新进程调度>)

上一篇介绍了CFS完全调度器中的虚拟时间的计算和红黑树的操作,这一篇我们来开始分析调度器的代码了。

2022-02-25 23:43:00 859

原创 重学计算机(十八、CFS完全公平调度器<上:虚拟运行时间和红黑树>)

没想到这篇文章成为跨年之作,而且还是写的第二次的,确实对这个CFS完全公平调度器不是很了解,经过上一篇的准备,重新写已经有把握一点吧。

2022-02-21 00:36:36 560

原创 深入探索c++对象模型(八、成员们的初始化队伍)

这次分析的是成员们的初始化队列。就是在构造函数后面加上:然后进行初始化的操作,很奇怪的语法,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波。

2022-02-08 15:22:50 668

原创 深入探索c++对象模型(七、拷贝构造函数要还是不要?)

今天大年初五,打工人快要上班了,看看今天能不能写两篇出来。这两篇刚好结束第2章,构造函数语义学。其实这一篇,在侯捷老师的《深入探索c++对象模型》中只是一小节,不过再侯捷老师这本书中好多内容都比较简单的描述,是不是原文也是这样?但是感觉这一篇其实也可以单独拿出来分析,因为我们学c++的时候也要对这个知识熟练掌握,所以这一次就一起把这个知识点掌握了吧。

2022-02-06 00:02:46 1151 5

原创 深入探索c++对象模型(六、程序优化)

今天大年初四,打工人快要上班了,还有两天的时间卷,就抓紧时间卷一波。今天我们来看一下程序的优化。只要分两个方面来介绍。

2022-02-04 11:28:25 6113

原创 深入探索c++对象模型(五、程序转化语义)

我们上一篇开头列举了好几个例子,其中都没有调用拷贝构造函数,这一篇我们还是以那几个例子,并且这次我们定义了拷贝构造函数,来分析c++编译器是怎么理解我们写的代码,也理解编译器是怎么转化我们的代码的。

2022-02-03 18:31:29 1093 4

原创 深入探索c++对象模型(四、拷贝构造函数语义)

分析完构造函数之后,我们接下来分析的是拷贝构造函数。

2022-02-03 10:01:15 758

原创 深入探索c++对象模型(三、构造函数语义<下>)

本来打算这一篇不拆分了,不过想想还是拆开吧,这样更容易看一定,一篇文章太长,不好看。这一篇就接着上一篇没有分析完的继续分析。

2022-02-02 18:34:13 549

原创 深入探索c++对象模型(二、构造函数语义<上>)

上一篇我们介绍了类对象占用空间的大小,这一节开始我们重新认识一下构造函数。

2022-02-01 18:08:34 733

原创 深入探索c++对象模型(一、类对象所占用的空间)

临近过年,进程调度就先暂停,因为进程调度涉及的东西比较多,也不能都带回老家,所以过年这段时间准备卷《深入探索c++对象模型》。这本书越看越让人绝望,好难啊。所以就一边看一遍做笔记,分析,希望能看的懂。加油,哈哈哈。

2022-01-31 11:28:45 605

原创 重学计算机(十七、linux调度器和调度器类)

没想到上一篇只写了一个优先级,这一篇尽量把linux调度器整体架构缕清楚,下一篇正式开始CFS完全公平调度器。

2022-01-19 23:57:35 1220 1

原创 重学计算机(十六、linux系统优先级)

没想到,直到写完才发现,这一篇就写了一个优先级,就可以写这么多,CFS又要往后推。

2022-01-17 00:04:13 1426

原创 重学计算机(十五、进程调度概述)

今天来点硬核东西,进度调度概述,在讲调度之前,总是要吹一波水,其实我的吹水能力并不好,但是也没办法,相关专题的第一篇都是吹水中度过。

2022-01-15 20:54:00 582

原创 重学计算机(十四、进程的内存分布)

这一篇比较重要,我们来分析一下,进程的内存分布,属于重点内容。

2022-01-09 18:26:00 893

StarUML Setup 3.2.2.exe

可以在官网下载的,但是官网比较慢,我通过流量下载了,下的太慢了,很难受,这里分享一下。官网链接:http://staruml.io/

2020-02-08

AN4070中文翻译

AN4070中文翻译

2017-03-26

MMA8451中文翻译

自己谷歌翻译的三轴加速度计,有错误请原谅,哈哈

2017-03-2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