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资源 (4)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如何对一个B2C电商平台数据建模-2-产品

产品定义为已经、正在或者将要被销售的货物或者服务。本文适用于类似零售商等产品来源于多个供应商的复杂场景。致力于抽象产品的数据库和数据仓库模型,进行数据建模

2022-10-27 00:18:48 683 1

原创 如何对一个B2C电商平台数据建模-1-人员

这是一个系列连载,主要是思考在各种业务场景下如何去抽象业务、建设数据模型、为使用方提供数据产品支持业务发展。本章主要说明我们如何在逻辑、关系型数据库、数仓层面描述人员和组织的信息、结构和变化。同时如何在数据应用中使用我们得出来的数据模型。

2022-10-27 00:15:47 281

原创 如何对一个B2C电商平台数据建模-3-订单

本章主要讨论如何建立数据仓库和数据库的通用的销售订单和采购单模型。

2022-10-26 23:56:31 917 1

原创 《数据仓库》读书笔记:第二章

第二章:数据仓库环境 a. 定义 i. 数据仓库是一个面向主题的、集成的、非易失的、随时间变化的用来支持管理人员决策的数据集合。 ii. 数据仓库包含粒度化的企业数据。 iii. 扩充数据仓库使其包含“高速缓冲”或者“溢出”区域,通常称之为近线存储。里面的数据仅仅是数据仓库中的数据的扩充。 b. 数据仓库的结构

2017-02-15 00:09:07 786 1

原创 《数据仓库》读书笔记:第一章

1. 第一章:决策支持系统(DSS)的发展 a. 数据仓库是根据院子操作型环境中的应用数据建立起来的。 b. 数据仓库在螺旋式开发方法的知道下开发。

2017-02-15 00:07:59 1088

原创 海量数据处理的SQL性能优化

介绍了在数据仓库中进行海量数据处理的性能优化常用思路,包括设计阶段的优化: 表设计的方式、索引原理和选择原则、分区键原理和选择原则;还有执行阶段的优化:语句原则、匹配条件的原则、关联的几种方法和优劣、执行顺序方面的优化。

2015-09-13 12:25:47 3560

原创 ETL流程概述及常用实现方法

ETL是英文Extract-Transform-Load 的缩写,用来描述将数据从来源端经过抽取(extract)、转换(transform)、加载(load)至目的端的过程。常见于数据仓库开发中将数据由业务系统归集到数据仓库(DW)或者数据集市的过程。在ETL三个部分中,花费时间最长的是“T”(Transform,清洗、转换)的部分,一般情况下这部分工作量是整个ETL的2/3。

2015-09-05 13:01:52 41544

Unity3D防守游戏框架

练手的代码,类似于魔兽的防守RPG图,包含升级和属性还有装备系统,模型和贴图来自网上

2013-11-05

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原型

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原型,只有界面,使用html、css和JavaScript制作

2010-02-04

c++写的绘图板程序

c++写的绘图板,可设置画笔颜色大小,保存画好的文件,支持一些简单的图像特效:如黑白、反色等

2009-12-10

走迷宫游戏(java)

走迷宫游戏: 程序开始运行时显示一个迷宫地图,迷宫中央有一只老鼠,迷宫的右下方有一个粮仓。游戏的任务是使用键盘上的方向键操纵老鼠在规定的时间内走到粮仓处,老鼠只能按照上下左右四个方向行走。 1)图形化的界面,要求有计时、计数等方面的功能; 2)迷宫地图随机产生,地图布局用系统文件的形式保存,系统提供存盘和读出等功能; 3)走迷宫可以手工行走,按键与cs相同,也可以系统自动寻找。 4) 老鼠形象可辨认,可用键盘操纵老鼠上下左右移动; 5) 迷宫的墙足够结实,老鼠不能穿墙而过; 6) 正确检测结果,若老鼠在规定时间内走到粮仓处,提示成功,否则提示失败; 7) 添加编辑迷宫功能,可修改当前迷宫,修改内容:墙变路、路变墙; 8) 找出走出迷宫的所有路径,以及最短路径。

2009-12-09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