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2)

空空如也

基于单片机的直流电动机PWM调速系统

随着计算机进入控制领域以及高开关频率、全控型第二代电力半导体器件的发展,脉宽调制(PWM) 的直流调速系统在调速控制中得到越来越普遍的使用。为此,介绍了基于单片机的直流PWM调速系统的工 作原理,给出了系统的软、硬件组成。运行试验表明,系统工作稳定可靠,满足直流电动机的调速要求。

2009-05-18

基于单片机的直流电机PWM调速

采用硬件电路实现直流电机闭环调速系统已在实践中应用多年,其硬件组成复杂,调整困难,缺乏控制的灵活性。本文介绍的直流电机PWM闭环调速系统,使用低价位的单片微机89C2051为核心,实现闭环控制,并可进行数字显示和速度预置,方便了使用。电机调速采用脉宽调制方式,与晶闸管调速相比技术先进,可减少对电源的污染。本系统已用于健身跑步机调速,工作可靠,使用效果良好。图1是本系统的线路图,主要有PWM信号发生、闭环调速微机控制、直流电机驱动等几部分组成。

2009-05-1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