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资源 (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hell之">/dev/null 2>&1"

shell中可能经常能看到:>/dev/null 2>&1 命令的结果可以通过%>的形式来定义输出分解这个组合:“>/dev/null 2>&1” 为五部分。1:> 代表重定向到哪里,例如:echo "123" > /home/123.txt2:/dev/null 代表空设备文件3:2> 表示stderr标准错误4:& 表示等同于的意思,2>&1,表

2010-01-01 12:49:00 354

转载 在ubuntu 9.04下安装最新的JDK 6和Eclipse

安装JDKsudo apt-get install sun-java6-jdk设置Java连接sudo update-alternatives --config java配置Java环境sudo vim /etc/environmentCLASSPATH=/usr/lib/jvm/java-6-sun/libJAVA_HO

2009-09-13 03:06:00 474

转载 kernel develop FAQ

1.资源问题1.1 请推荐一些好的Linux内核参考书?1.2 请推荐一些好的学习网站1.3 本版ftp2. 源代码问题2.1 如何得到某一版本的Linux内核源代码?2.2 请问xx命令、xx库的源码是哪个文件?2.3 linux-2.x.x.tar.gz.sign 文件有什么用途?2.4 请推荐一些源代码查看工具?2.5 内核patch如patch-2.

2009-08-24 22:54:00 288

原创 高效率删除文本文件的最后一行

问题描述:一个大型文件(总之不小),要求删除该文件的最后一行,求一种效率比较高的解决方法。测试用的文本文件800M1.用sed解决,此法最易想,但也是最笨的一个,解决方法来自问题的提出者:sed -e $d input.file > output.file用time测试了一下,效率是相当的低!real    2m51.099suser    2m1.26

2009-08-09 12:24:00 477 3

原创 分享下鄙人学习unix和linux的心得体会

我只是抛砖引玉,把我的心得发表出来,大家觉得有遗漏请补充,有错误请指正。     其实我很菜,孙某人和我都是这么认为的,但是我很努力!     我当初入门的时候很希望有人能告诉我在linux下能学到什么,按照什么路径来学,大虾的学习心得是什么,可惜没有人告诉我,我在linux下挣扎了一年多,觉得写这些东西对新手帮助真的挺大,所以才有此帖,献给当初像我一样迷茫的人。   

2009-08-09 12:23:00 1093

原创 软件包 xxx需要重新安装,但是我(apt)无法找到相应的安装文件的解决办法

系统Debian lenny错误信息如下:E: 软件包 adobe-flashplugin 需要重新安装,但是我无法找到相应的安装文件。我不是问怎么安装adobe-flashplugin的,只是想问下,怎么别让apt包管理程序宕在这里,不干事情了。例如:arnk@debian4arnk:~/bak$ sudo apt-get upgrade正在读取软件包列表... 完成

2009-08-03 22:44:00 2142 10

原创 This Eclipse build doesn't have support for the integrated browser

我在启动Eclipse时提示“This Eclipse build doesnt have support for the integrated browser.”解决办法:I’ve installed eclipse from debian official repository. It works butit has a problem according to the brow

2009-08-03 22:37:00 296

原创 98%的人都会错的指针题

遇到这个题,我承认我无知了,竟然那么草率!#include int main(void){ int x[] = {10, 20, 30}; int *px = x; printf("%d,", ++*px); printf("%d/n", *px); px = x; printf("%d,", (*

2009-08-02 08:17:00 348

原创 最小化安装debian lenny后的配置

    一直以来就钟情于debian系的系统,今天终于决定把开发平台转移到这上面来。网络版安装,连基本系统都没选,这是最简的了,不敢再追求完美了,还没有那个实力把LFS玩转起来。    中间没啥大问题,笔记本的话可能会报找不到iwlwifi-3945-ucode,无线网卡的驱动,以后再解决它。1.配置localesdpkg-reconfigure locales     

2009-08-01 10:15:00 3014

原创 与两个智能聊天机器人(ALICE、jabberwacky)的亲密接触

        机器人也是有母语的,不用说肯定是英语。我们得努力了啊!      这两个智能聊天机器人一个叫ALICE,一个叫jabberwacky。总体的感觉是ALICE的智能程度更高一些,而jabberwacky更像个的小孩,经常性的不知其所云。可能是我的汉式英语导致的吧!哈哈!jabberwacky好像还会说中文,不过是繁体哦!而且这Y好像很乐意谈谈跟我们谈我们的

2009-07-17 02:08:00 1603 1

原创 迈出一小步

        终于见到传说的西邮那位如慈母般的老师了,听完她的演讲(我有一种拜师的冲动了,陈老师收不收关门弟子?),我才豁然明白西邮搞内核的那群人为何如此厉害-----很不起眼的大学,在内核方面却能鄙视国内所有的大学。都说搞内核的门槛很高--------以后我不希望听到这样的字眼,有意义吗?只会让很多人望而却步,还不如说没毅力者禁止入内更来的实际。        那位

2009-07-17 02:04:00 237

Netty in action第五版目录修正版

无论是构建高性能的Web、游戏服务器、推送系统、RPC框架、消息中间件还是分布式大数据处理引擎,都离不开Netty,在整个行业中,Netty广泛而成功的应用,使其成为了Java高性能网络编程的卓绝框架。 Netty的现Tech Lead Norman在本书中循序渐进地讲解了Netty的各个关键部分,在看完本书后,你不但可以熟练地使用Netty来构建以上系统,并且还可以避免很多常见的陷阱。 无论是想要学习Spring 5 、Spark、Cassandra等这样的系统,还是通过学习Netty来构建自己的基于Java的高性能网络框架,或者是更加具体的高性能Web或者游戏服务器等,本书都将是你的超强拍档。

2018-10-27

Java 并发编程实战

本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Java线程和并发,是一本完美的Java并发参考手册。书中从并发性和线程安全性的基本概念出发,介绍了如何使用类库提供的基本并发构建块,用于避免并发危险、构造线程安全的类及验证线程安全的规则,如何将小的线程安全类组合成更大的线程安全类,如何利用线程来提高并发应用程序的吞吐量,如何识别可并行执行的任务,如何提高单线程子系统的响应性,如何确保并发程序执行预期任务,如何提高并发代码的性能和可伸缩性等内容,最后介绍了一些高级主题,如显式锁、原子变量、非阻塞算法以及如何开发自定义的同步工具类。 本书适合Java程序开发人员阅读。

2018-10-27

Head First 设计模式中文版

《Head First设计模式》(中文版)共有14章,每章都介绍了几个设计模式,完整地涵盖了四人组版本全部23个设计模式。前言先介绍这本书的用法;第1章到第11章陆续介绍的设计模式为Strategy、Observer、Decorator、Abstract Factory、Factory Method、Singleton,Command、Adapter、Facade、TemplateMethod、Iterator、Composite、State、Proxy。最后三章比较特别。第12章介绍如何将两个以上的设计模式结合起来成为新的设计模式(例如著名的MVC模式),作者称其为复合设计模式(这是作者自创的名称,并非四人组的标准名词),第13章介绍如何进一步学习设计模式,如何发觉新的设计模式等主题,至于第14章则很快地浏览尚未介绍的设计模式,包括Bridge、Builder、Chain of Responsibility、Flyweight、Interpreter、Mediator、Memento、Prototype,Visitor。第1章还介绍了四个○○基本概念(抽象、封装、继承、多态),而第1章到第9章也陆续介绍了九个○○原则(Principle)。千万不要轻视这些○○原则,因为每个设计模式背后都包含了几个○○原则的概念。很多时候,在设计时有两难的情况,这时候我们必须回归到○○原则,以方便判断取舍。可以这么说:○○原则是我们的目标,而设计模式是我们的做法。

2018-10-27

跟我一起写Makefile

什么是makefile?或许很多Winodws的程序员都不知道这个东西,因为那些Windows的IDE都为你做了这个工作,但我觉得要作一个好的和professional的程序员,makefile还是要懂。这就好像现在有这么多的HTML的编辑器,但如果你想成为一个专业人士,你还是要了解HTML的标识的含义。特别在Unix下的软件编译,你就不能不自己写makefile了,会不会写makefile,从一个侧面说明了一个人是否具备完成大型工程的能力。

2009-08-02

CVS使用详解 pdf

CVS 全称 Concurrent Versions System,主要用于管理在开发过程中生成的源代码、文 档等资料,记录他们的更新历史,使开发团队各成员可以更好的协作。CVS 版本控制系统 采用 C/S 架构,目前 CVS server 可以支持 Linux、windows 2000/xp/2003 以及部分 unix(如 sun 的 solaris 等),CVS client 在 linux、windows、unix 上也有对应的版本。

2009-07-15

ARM入门者需要看的第一份资料

ARM入门者需要看的第一份资料,主要是些入门的东西,高手请飘过!

2009-07-09

Bootloader(Vivi)源代码分析

无须我介绍吧,凑足20字,便闪人,介绍个毛阿!浪费时间。

2009-07-09

c语言进阶(潜入式相关)

很好的一本书,c进阶一直是我的一个梦想,说来挺惭愧了。

2009-07-09

潜入式linux网络编程

包括文件I/O,linux网络编程两部分,应该是从那本书上摘下来的。

2009-07-09

uCOS-II源码及文档

既然来找这份文档,还需要我多废话吗? 说它是学习潜入式的必备书不为过吧!

2009-07-09

高级Bash脚本编程指南 chm

这本书假定你没有任何关于脚本或一般程序的编程知识, 但是如果你具备相关的知识, 那么你将很容易就能够达到中高级的水平. . . 所有这些只是UNIX®浩瀚知识的一小部分. 你可以把本书作为教材, 自学手册, 或者是关于shell脚本技术的文档. 书中的练习和样例脚本中的注释将会与读者进行更好的互动, 但是最关键的前提是: 想真正学习脚本编程的唯一途径就是亲自动手编写脚本.

2009-07-09

正则表达式 chm

目前,正则表达式已经在很多软件中得到广泛的应用,包括*nix(Linux, Unix等),HP等操作系统,PHP,C#,Java等开发环境,以及很多的应用软件中,都可以看到正则表达式的影子。  正则表达式的使用,可以通过简单的办法来实现强大的功能。为了简单有效而又不失强大,造成了正则表达式代码的难度较大,学习起来也不是很容易,所以需要付出一些努力才行,入门之后参照一定的参考,使用起来还是比较简单有效的。

2009-07-09

An Introduction to Programming in Emacs Lisp

学习Lisp的入门参考,也是学习书写Emacs必备教程

2009-07-09

我见过最好的sed教程

看过几种sed教程,包括一个全是练习,但是总感觉自己看不透sed,说白了就是那些教程没能让你悟道什么根本的东西,这本算是我见过最好的sed教程。

2009-07-09

汇编语言程序设计 英文版 pdf

关于内联汇编和linux下汇编相关工具的使用和介绍这本书算是讲的不错的!中文版翻译的不尽人意,网上的关于这本书的中文版都太不清晰了,没发看,搜到英文版,特此奉上

2009-05-05

MIPS Assembly Language Programming

This book is targeted for use in an introductory lower-division assembly language programming or computer organization course. After students are introduced to the MIPS architecture using this book, they will be well prepared to go on to an upper-division computer organization course using a textbook such as “Computer Organization and Design” by Patterson and Hennessy. This book provides a technique that will make MIPS assembly language programming a relatively easy task as compared to writing complex Intel 80x86 assembly language code. Students using this book will acquire an understanding of how the functional components of computers are put together, and how a computer works at the machine language level. We assume students have experience in developing algorithms, and running programs in a high-level language.

2009-05-0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