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60)

空空如也

基于单片机的数字电压表

在工业生产和控制中,常常需要对0-16V的多点电压值进行采集以完成后续工作,因此对多点高量程电压的测量是十分必要的。本次设计主要采用单片机AT89S51、A/D转换器TLC2543、继电器、基准电压源、LCD1602液晶显示器设计的多点数字电压表。该设计将输入的0-16V直流电压分为高、低两个量程进行测量,待测模拟电压输入默认接入高量程电路,通过单片机编程实现多路A/D转换TLC2543的选通和接入,转换结果与设定值作比较以控制继电器自动切换高、低电压测量量程。转换结果经单片机运算处理后,通过1602液晶屏将三路被测电压值显示出来。该设计最终可实现对三路0-16V直流电压的测量与显示,能自动转换量程,误差小于0.05V。可应用在工业生产控制中,对生产进行实时监控,发现异常及时提醒相关人员采取措施。

2018-10-14

基于单片机的幼儿教室安全环境监测系统

主要介绍了基于单片机的幼儿教室安全环境监测系统的设计方案 (1)火焰,烟雾,一氧化碳等数据的采集。 (2)将采集的数据显示在lcd屏上,并且以固定周期监测并刷新显示。 (3)当有采集的数据超出设定的阈值能自动报警。蜂鸣器发出声音报警。 (4)将数据上传服务端。

2018-10-14

上位机控制下位机(单片机+步进电机)

现实中Z轴电机有丝杠,电机还连着液晶屏。电机大概隔a秒走 b毫米,液晶屏也是显示一张图片a秒然后切换成下一张图片。这里面 的a和b都是可以换的。 我要实现它的原理,所以就是设计一个上位机软件,来控制步进电机和图片的显示。 我的上位机能够要控制电机走的间隔还有每次走的距离。有开始,也要有停止的选项。 还要能归位(反转回到原来的位置) 还有一部分就是液晶屏图片的显示,因为要和电机同步。 显示的图片我已经预先存在一个指定文件夹了,名称是001到100的编号。bmp格式

2018-10-14

基于LoRa技术的智慧路灯设计

1、测量环境光照强度; 2、根据本地经纬度的照度规律控制LED灯亮度; 3、根据环境光照强度控制LED灯亮度; 4、用LoRa技术远传至应用层进行数据展示

2018-10-14

数字电感电容表的设计与实现

通过PROTEUS 系统的仿真,绘制出数字式电感电容表的电路仿真图。 2. 将CPU,存储器,以及I/O接口集成在同一芯片内,基于单片机与555定时器原理进行硬件制作。 3. 根据电路仿真图,使用多谐振荡原理测试电容。 技术要求: 4.使用两片NE555产生标准脉冲和待测脉冲,将电容显示在数个数码管上。 5.测量误差:±10%

2018-10-14

小型化位移传感器设计

基于gmm模型的说话人识别matlab程序,特征方法分别用lpcc和mfcc两种方法来实现,达到80%以上的识别率(因为我最后要对比用lpcc提取特征时的识别率和用mfcc提取特征时的识别率差多少)

2018-10-14

无人驾驶汽车车载防撞预警系统

实现全方位距离检测,前距离检测远一些,后左右距离检测近一些,一定距离内预警,然后显示出预警的那一传感器检测距离。

2018-10-14

层门异常打开报警装置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层门异常打开报警装置,包括层门感应器、距离传感器、轿厢传感器、单片机、报警器,层门感应器能检测到层门的打开关闭状态,距离传感器能感应人体距离层门的距离,轿厢传感器能检测轿厢所在的层数,层门感应器、距离传感器、轿厢传感器与单片机连接,层门感应器、距离传感器、轿厢传感器将采集到的信息传输给单片机,单片机能对信息进行分析判断,单片机与报警器连接,单片机将指令发送给报警器,报警器能发出警示信息。本实用新型目的是提供一种使得电梯使用更为安全、更为可靠的层门异常打开报警装置。

2018-10-14

基于单片机的数字电能表 程序设计

单片机最小系统,时钟芯片,根据用电的峰时、平时、谷时分段计价,存储芯片,用于存储充值余额,脉冲输入,用于模拟用电量

2018-10-14

单片机温度采集

温度采集 源码齐全,功能完善,有演示视频,操作步骤

2018-10-14

基于LPC1768顾客进出响应及统计系统

1. 用LPC1768进行系统开发; 2. 基于红外探测的方法,设计二路红外对管对管电路,实现对用户状态的识别和统计,能分辨出是顾客是进还是出,并在进来时候,语音播报欢迎光临,离开的时候播报谢谢光临。 3. 有统计客户流量的功能,统计一段时间进来的人数,显示模块显示进来人数、店内的人数以及离开的人数; 4. 遥控定时开关,在上下班分别控制开或者关。 5. 硬件开发环境为Altium Designer14, 软件开发环境为Keil uvision4。

2018-10-14

指纹识别装置的研制

开发了一种基于单片机的指纹识别装置。研究主要使用指纹模块搜索手指,一旦搜索到手指,立即采集指纹图像,并将采集到的图像转化成数据的形式发送出去。它利用人体指纹各异性和不变性,为用户提供加密手段,使用时只需将手指平放在指纹采集仪的采集窗口上,即可完成采集任务,并将显示出比对的结果。

2018-10-12

基于STM32的无限点餐系统

就点菜系统而言,最普遍的是计算机收银台录入菜单设备、POS点菜系统,除了这种点菜系统,其它的计算机信息系统已经从预订、接待、点菜、菜品上传、厨房分单打印、条码划菜、收银、经理查询等方面在大型餐饮企业全方位地整合起来了。长期以来,在酒店、餐馆里,客人点菜都以人工的形式记录菜单和传达菜单到后厨。点菜员等候在客人旁,客人看菜谱点菜,点菜员用笔记录,然后点菜员将点菜记录拿到后厨排号。越来越多的餐饮业管理者达成了一种共识:传统的由人工来传递菜单的点菜方式已经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它不仅浪费时间、效率低下,而且很容易出现错误,从而大大降低服务质量,给企业带来不必要的损失。针对传统点菜方式的缺点,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嵌入式电子点菜器必将取代传统点菜方式。最近两年,电子点菜器在国内外一些酒店已经开始有些应用。但总体而言,大多数电子点菜系统存在着不足:直观性、易用性、可靠性、实时性等方面在设计和实现上都存在很多缺陷,有待改进。

2018-10-12

校园一卡通淋浴计费水控系统软件设计

可以实现将卡放在水控机上,水控机显示卡的余额。同时水控机自动打开电磁阀,蜂鸣器响两声,水龙头出水,根据多长时间扣除多少钱。把卡拿开水控机停止计费,关闭电磁阀;卡上余额不足,则停止出水。

2018-10-12

stm32电子相册

自动播放照片 功能齐全 源码齐全,演示清晰,你值得拥有,

2018-10-12

水位监控系统设计

该系统以单片机为控制核心,由传感器,水箱,LED显示器组成。实现了水位检测功能,水位控制功能,报警功能。

2018-10-12

智能台灯设计

1、可以设置自己喜欢的灯光模式,可以存储灯光模式。 2、能根据环境光线强度,自动调整台灯的亮度。 能检测人体,如果有人在,则自动打开台灯;人离开,则自动关闭。

2018-10-12

智能教室学生座位自助考勤系统设计

32单片机连接指纹模块和QT程序界面,上下位机通信,做成一个指纹考勤系统。可以录入指纹,删除指纹,指纹验证

2018-10-12

基于ARM的温湿度检测系统

可以实现对环境中温湿度的监测,判断其是否在所设定的温度范围内;若要超出范围则进行报警;并且记录所采集的温度湿度信息并可以将数据上传至上位机中。利用上位机界面可显示当前采集的数据。

2018-10-12

基于STM32的家用智能风扇控制器设计

以STM32作为主控制器,采用温湿度传感器、人体红外感应模块作为环境检测元件,采用TFT触控屏(或LCD显示模块结合按键)作为人机的交互设备,设计一适用于家用电风扇的风扇智能控制器。能在档位按键的控制下多档调节风速,具备传统电风扇调速和定时功能。能自动检测室内温度和湿度并且实时显示。在智能模式下,依据所检测到的环境温度,风扇能自行调节转速,达到智能降温的效果;能在没有人的情况下自动停止风扇的运行,达到节能的效果。进一步的,可利用手机监控环境温度和控制风扇启动、转速,让风扇的控制更加方便。课题要求分析系统需要完成的功能及实现过程,完成硬件设计的元器件选型及电路设计,编写出相应功能单元电路的驱动程序,编写出系统软件,并结合硬件完成系统调试。

2018-10-12

自行车智能刹车尾灯

选用了STM32F103C8T6单片机和ADXL345三轴加速度传感器,来控制全彩灯珠和红外线激光灯,达到指示自行车的刹车或者转向的功能。

2018-10-12

智能小车的WIFI寻光控制实现

采用STM32微处理器作为本系统的核心控制芯片 驱动模块采用L298芯片与两个直流电机,该芯片能够接收单片机发出的控制信号,同时驱动两个直流电机运动。主要实现寻光小车模式 ,能够寻找到光源,进行一系列动作,如能停车分析光源强度,然后进行数据分析,再通过wifi模块进行简单的数据传输。

2018-10-12

物联网的食品溯源系统设计与实现

建立数据库,将食品信息存储在数据库里,用读卡器识别,通过蓝牙串口助手显示在手机上

2018-10-18

智能灯光照明系统

运行稳定、使用方便、性价比高的智能灯光照明系统。该系统具有自动与手动两种工作模式。在自动模式下,要求能够根据光敏传感器感应光线亮暗变化,能够通过红外传感器或者驻极体话筒判断是否存在人;能够通过键盘设定或修改开灯光线阈值;当光线暗时,若有人存在,则点亮照明灯,若人离开,则延时10秒后自动关灯;当光线较强时,不开照明灯。

2018-10-18

USB接口的PC键盘识别应用

源码全,论文也有 ,还有演示视频,功能完善,值得参考学习

2018-10-16

基于单片机车辆测速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本设计利用红外线收发原理来采集信号。根据红外线接收管有无红外线照射,形成通断电路,进而产生高低电压,形成电信号。再使用STC89C52单片机进行信号处理,处理后的车程车速数据传送给LCD12864显示出来。

2018-10-16

智能家居手机APP

基于单片机设计 安卓app 手机通过简易APP控制2-3个不同的灯泡

2018-10-16

检测温湿度、一氧化碳、PM2.5并上传至手机

1. 监测温湿度、一氧化碳和PM2.5的含量,并上传至手机或电脑 2. 完成控制器硬件软件设计,制作样机,测试及结果分析

2018-10-16

基于导航功能的户外服的应用研究

做好的实物后期我自己要安置在外套的袖子里,启动手机导航后,手机放在兜里,需要左转时,左袖的袖口安置的LED亮,需要右转时,右袖的袖口安置的LED亮,如果走错方向,两边的袖口安置的LED同时亮。

2018-10-16

家用燃气灶节能系统设计

用keil u2软件编程 51单片机芯片为STC89c52rc 要求实现:打开开关,进水口阀门(电磁阀)自动打开,无水输出时报警,进水口温度检测,储水器内水位检测,水满报警,关闭进水口阀门,出水口温度检测与显示,45度后打开出水口阀门,热水进入保温水箱。

2018-10-16

家用油烟机安全自动控制技术与应用

设置一个灭火装置,考虑到厨房烹饪有油不能用水灭火 2.设置天然气泄漏检测并示警 3.天然气浓度超标实现自动排风并关闭天然气阀门

2018-10-16

基于51单片机的智能浇花器

能检测土壤温湿度,土壤干的时候浇花,土壤温湿度合适不用浇花,可以设置那个时间段浇花

2018-10-16

交通灯控制系统

交通灯控制系统 代码齐全 原理图也有 你值得拥有

2018-10-16

水肥监控系统

两个传感器,一个是土壤湿度传感器,测土壤湿度值的。另一个是土壤电导率传感器,测EC值的。还有GSM远程控制,传感器测出来的值跟设定范围值偏差时,手机会收到警报可以通过手机发送短信控制。当土壤湿度偏低,手机收到警报,发送短信控制水泵开启,开始浇液体1,湿度达到给定值停止浇液体1。湿度偏高的话同样通过手机发送短信控制小风扇开启,湿度达到给定值,小风扇停止。 土壤电导率传感器测出来的EC值低于给定值也是通过手机控制开始灌溉液体2,达到给定值停止。

2018-10-16

基于单片机的公交车乘客下车安全检测系统

用超声波测距,测量距离小于设定值报警。当电动车距离小于设定值时,红外传感器又检测到有人要出去,就用继电器断电,led灯闪烁。

2018-10-16

基于51单片机的智能小车避障

基于51单片机的智能小车避障 功能齐全 代码齐全 还有论文

2018-10-16

基于单片机的电子密码锁系统的设计

本系统采用单片机作控制器,用红外监视装置监测是否出现非正常开门的情况,红外监视装置的发射器和接收器分别安装在门的两边。系统工作时,用户通过按键输入8位密码,按下“确认”键后,单片机将输入密码与设定密码进行比较,若密码正确,则发出开锁信号,将门打开,同时关闭红外监视装置,系统不报警;若密码不正确,则有相应的指示灯闪动,并要求重新输入密码,重新输入密码的次数不超过3次,若3次输入的密码都不正确,则发出报警信号。当发生破门而入等非正常开锁情况时,红外监视装置仍然工作,门打开后挡住了信号,接收器接收不到信号,此时系统报警。锁打开后还可通过按下“修改/重置”功能键,重新设置新密码。主人外出关门后可通过“修改/重置”功能键恢复红外监视装置的工作。

2018-10-16

远程热电偶输入模块设计及实现

1.远程传输方式用 WIFI 2.单片机采用STM32 3.程序中加入中断定时采样 4.热电偶用K型

2018-10-12

用s3c2440开发板和r301指纹模块做指纹识别

制作指纹识别,用s3c2440开发板和r301指纹识别模块 源码可运行

2018-10-12

助力梯行进机构控制系统设计与实现

通过开关量的输入来伺服控制器控制电机运转,从而使电机运行有足够的传动刚性,和高的速度稳定性,实现助力梯更高更稳的运行。

2018-10-1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